達增旺波活佛的讚譽


這是「達增旺波活佛」的來信。


蓮生金剛上師吉祥座前:


前後奉接手教,欣悉一切。並收到您「第三眼法相」一楨,殊深欽欣。


自從東方的哲學,漸漸向西移,佛法密宗的法流向西,東西文化有了交流,可謂相互利益。


您融會四教,更發了新創之意,另成「真佛宗」,凡是這種歷程非一朝一夕可成,是須要大證悟及大神通者,經數十年之歲月,始克有成的。這創宗是百年之業,千萬年之事業,非同小可的。


但望上師的真佛宗,使十方眾生,同沾利益,與此佛法普渡眾生之旨合。


我知您,行解已兩得,盡得諸活佛上師的精髓,顯密均圓融,而且發了大菩提心,弘法心切,應世而普宣密教之精益,用筆寫出大智慧的幽微,不顧密法的密藏,全部公開,刊行於世,我(達增旺波活佛)知您嘉惠密乘行者,自願粉身碎骨,這恒河沙的功德,豈有量矣!


您的出世,蓮師已有懸記,有偈曰:


蓮師早懸記 經已載典章


魔強若重深 鐵鳥遍飛揚


此正是其時 正法復熾昌


如燃諸油燈 將乾忽閃光


眾生可得救 任重而道遠


當前即成熟 無礙光明中


唯願求上師 慈悲垂加護


我(達增旺波活佛),知您高瞻遠矚,已完全洞悉這個時機,您當求運用之道,發揚光大。此時此地,要配合時地之新,弘法興宗,集合眾力。密宗修行,首重實修,您可集合多人,同修共習,制訂規範,次第修法,如此眾弟子才會知曉你的法微妙稀有。


至於法器方面,可說太繁太夥,所費至多,種種儀式,不易修習,設壇方面,但求莊嚴心喜,誦咒供養,心虔方便為要,至於儀式法器,可省則省,因普通之人,無法勝任。


佛教密宗,西方漸有修習此密宗者,活佛亦頗西來,傳法灌頂甚多,從者絡繹不絕,看起來好像是非常隆盛。但是西方人缺乏東方哲學的基礎,西人之學法偏於設壇誦咒供養而已,對於內在的秘奧義旨反而不知,尤其傳法的時間甚短,也無傳法的計畫,經典的翻譯也無人才,短時間 內,成績未盡理想,西方人重現實,若短時間無相應,則此等因緣湊合也是空,這一點是經驗之談。


您願力宏深,而在美國,就有如此的法門龍象,實是傳法的傑出人才,尤其精通經論,歷修道顯密,不辭艱苦的得到諸多活佛的指授,且在定中由蓮華生大士指導教法,獲得了天人難逢的無上密,今知西雅圖聽法者常百千人,皈依弟子遍全世界有六萬之數,寫作之書,契合這個時期 ,佛法博大高深,而您著作深入明白人生之旨趣,說明密法,不偏離中觀,這是極有價值的。


我(達增旺波活佛),知您是真能實現實修,且是有形有願的密宗上師,在未來的時日,當請幾位有修有證的轉世大活佛,奔馳相輔,使教機二者,更加合適,概今日之大聖大哲,傳法亦要當機,有多位活佛相輔助,更揚舊說,創立新意,亦均是此理也,一切學理,或是舊有,或是 蛻化,更可普揚華嚴勝義之超絕!


紅教寧瑪巴的正法嗣續在您的肩膀上,白教嘉瑪巴法王亦甚器重您,您更有薩迦的傳承及「甘丹派」格婁巴的傳承,如此密藏宏開,您之創教立派,實具有重大意義。


我(達增旺波活佛)將鄭重的奉告多位活佛,您所得無上大密法,亦即是正統紅教古派寧瑪巴心法,尤其大圓滿法珍貴異常,殊為罕遇而且難求,而娑婆世界中的盧勝彥上師即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這豈不是古佛再臨。


人生是難得的,佛法正統也是難聞的,您的成就,我們這些活佛視為希世奇緣,您猶如黑夜之明燈,苦海中的寶筏,西方人士依您為依怙,勇猛精進,這是西方人的大福份。



吉祥圓滿 達增旺波 一九八四.九.二十五


附:邀請您來藏族山區,這是我的心意,以後見面大家可以談的久一些,也可以仔細的瞭解修法的心要。這幾天,薩迦貢瑪活佛蒞臨此地,本寺非常忙,隔一段時日,再給您寫信。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