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向印尼地震傷亡者
~印尼大地震已有268死 待產婦遭活埋家人痛哭


印尼爪哇省昨天地震造成268死,仍有151人失踪。災區現場上演一幕幕天人永隔的悲劇:有受困的國中生被同學救出、但同學後來卻不幸罹難;懷孕9個月的孕婦逃生不及遭活埋,她的家人淚崩說:「這是她的第一胎。」


離震央最近的西爪哇省的席安約鎮(Cianjur)成為這次強震重災區,當地許多居民在這場地震中失去摯愛,或者正著急找尋失踪的親人。


地震發生時,14歲的艾普利札(Aprizal Mulyadi)人在學校,被困在教室。他說:「教室倒塌後,我的腿被埋在瓦礫堆下。」隨後,他被朋友楚菲卡(Zulfikar)拉到了安全區域,但楚菲卡卻因受困不幸罹難。


印尼國家搜救隊官員亨瑞(Henri Alfiandi)指出,死者中很多是年輕人。他說:「大多數的罹難者是兒童,因為下午1點地震發生時,他們都還在學校。」


另外,也有孕婦至今下落不明。懷孕9個月的孕婦戴德(dede)原本準備到醫院待產卻遇上地震。羅盤電視台(Kompas TV)報導稱,戴德因行動不便未能及時逃生,房屋因劇烈搖晃倒塌後被夷平,戴德疑似遭到活埋。


戴德的家人德迪(Dedi)向媒體表示,他到現在還沒找到戴德,家人崩潰表示:「這是她的第一胎。」


席安約鎮重災區聚集許多焦急找尋家人的居民。名叫桑迪(Sandi)的男子透過媒體發聲,說他正在找被埋在土石流底下的妻子和孩子。


他對電視台說:「地震時,妻子和孩子已經跑離房子,但後來發現浴室洗手台的水沒有關,回家關水時卻遭土石流沖走。」桑迪的房子全毀,她的妻子和孩子至今仍失踪。


不過,也有些人幸運逃過死劫。印尼點滴網(Detik)報導,當地民眾努瑞亞尼(Nuriyani)在地震時與她的兩個孩子幸運逃出家中。努瑞亞尼表示,地震發生時,她與孩子在家中,當地板一搖晃,她就立刻帶著兩個孩子快速跑出家門,和其他居民一同直奔避難所。


她說:「她的一個孩子地震時在廁所被磚頭砸到,但感謝天,他活了下來。」


另一名住在迪沙卡索村(Desa Gasol)的居民菲特莉(Fitri Anggraini )懷孕9個月、接近臨盆,她也幸運逃生,毫髮無傷。地震時,菲特莉正在睡覺,在被地震搖醒後,立刻跑到屋外。她說:「我感覺強烈搖晃了1分鐘,我非常害怕,趕快往外逃跑。」


菲特莉的房子在地震中受損,但只有輕微損壞並未倒塌。她對媒體表示,希望能得到援助以修復房子。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指出,印尼西爪哇地震已造成2萬2000個房屋受損,超過5萬8000人流離失所,山區爆發土石流,掩埋了靠近震央的席安約鎮附近一個村莊,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宗委會懇請同門以大救難咒迴向: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


新聞與圖片來源:詩華日報


★2023真佛宗為世界祈福

全球真佛宗同門於2022年12月25日至30日晚上8點(台灣時間)共同持誦「大救難咒」

★報名zoom持咒鏈接:https://forms.gle/pSY3ws6akmERCnW47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