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止掉妄念的方法(二) 


我們再談談「虹光大成就」有關止妄念的方法。有人問我說:「你為什麼對釋迦牟尼佛所教的方法,那麼了解?」


我很坦白地告訴大家,我是一個超時空的人。


人家這樣問:「盧勝彥超時空是怎麼回事?」


我說:「我是一個古人,古代的人。」


「你是現代人,怎麼講你是古代的人呢?」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未來世,能夠知道很多的過去世,所以我是一個古人,也是一個現代人。」


釋迦牟尼佛時代,當時我也在的。釋迦牟尼佛講那麼多的經,我也是聽的。既然這樣子,我怎麼會不曉得這是佛陀所講的呢?其實佛陀好像表面上沒有修密法,祂的幾個大弟子、幾個阿羅漢都沒有修密法,表面上是這樣子。事實上是有的,事實上是有修密教的,只是那個時候密教並沒有被抬在桌面上。


釋迦牟尼佛有沒有傳密法?假如釋迦牟尼佛沒有傳密法,那個時候所成就的阿羅漢,就沒有火光三昧。所以在釋迦牟尼佛那個時代居然有火光三昧,這證明早就有密法的存在。


所以講起來,釋迦牟尼佛是有傳「虹光大手印」、傳「虹光大成就」這個法的。並不是說釋迦牟尼佛沒有傳密法,密法全部是大日如來所說,並不一定是這個樣子。因為釋迦牟尼佛時代,當初很多的大弟子都得到火光三昧成就的,這個就是密法。


修行當中,無形之中都會進入很秘密的一種成就。當時佛陀的教法,講完了法以後,每一個人到自己的地方去「安禪」,安安靜靜的去禪定,就是每一個人修自己安禪的方法。只是釋迦牟尼佛偶爾會來教你一下,祂寫了幾個句子送給你,這幾個句子就是以後的《法句經》。祂寫幾個字交給你,教你放鬆一點,寫「放鬆」兩個字,就是說你太緊了,你可以鬆一點。那麼有些人太鬆了,祂就教他要緊一點。像有些經常打瞌睡的要緊一點,要威武一點。就經常這樣子的寫些很短的句子給你,祂教導你修行的方法。


那麼「虹光大成就」是很注重內修的方法。內修法是什麼呢?內修法就是把你身體全身的氣練得很充足,第一個要訣就是氣非常充足。你不能看起來好像有氣沒力的,所以你身體的氣要很充足。


這個法以前我講過,就叫做「寶瓶氣法」。大家可以看錄影帶,西雅圖雷藏寺有流通寶瓶氣法的錄影帶。


另外的內修法就是「靈熱法」,也就是「拙火法」,在西雅圖雷藏寺也有流通「拙火法」的錄影帶。這當中的講解都很清楚,今天我再講的話就重覆了,不單重覆,還要講得很久。


所以我今天告訴大家,你要知道寶瓶氣法,是要先練寶瓶氣,讓你的氣充足,讓你的氣在你的身體裏面循環的非常的通暢,你就是一個很強壯的人,很堅固。


所以密教的法跟一般的法不同,你修了密教以後,可以講你所有的氣功都有了,外面傳的那些氣功什麼你都有。因為寶瓶氣就是壺形氣功,就是葫蘆形狀的氣功。你的氣修充足了,氣非常的流暢了,寶瓶氣法就練成了,這是第一個基礎。


第二個才修靈熱引火。本來在你的身體裏面就有地水火風,以水火來修。水在天心這裏,火在丹田下四指處。先把火引起來,再把水融下,水火互相交融,在你的身體裏面會產生一種靈熱,這個就是「拙火法」。


佛陀時代,成就的阿羅漢都有火光三味的。上方出水,下方出火,這是火光三味,在佛典裏面都有的,有水火定,這個就是密教裏面的法。


這一種現象,我很簡單的告訴大家,就是你身體裏面的氣非常充足,身體裏面的脈全部打開,身體裏面所有的精神全部集中,發出熱、發出火、發出光明,這種光明燃燒你的全身,成為非常堅固的金剛現象。


我很簡單扼要的跟大家講,修密教有實際上的相應,什麼叫實際上的相應呢?就是說你可以覺受到,你可以感覺到,你可以產生法力,你會有神通。最少你修成了以後是百病不侵的,你的身體會非常堅固的,而且身體會非常強壯,你的身體是SUPER MAN(超人),講一句話就是SUPER MAN。


修密教你會有法力的、會有神通的,這種修法,就是有真實覺受的修法,並不是嘴巴亂講,並不是空幻。我今天就先跟大家談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6/07/11 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