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精進覺支

麼現在我們談到「精進覺支」,也是好像在練射箭,就是一種精進覺支,我在練畫畫也是一種精進覺支。

 

我在練畫畫,我經常去看畫的,站在畫前,就看那個畫,一直看,看它的筆法,看它的神在哪裡,哪裡有神,它點在哪裡。有時候我們隨便拿一個東西,一個點上去啊!那個點就點出它的味道出來;隨便一筆,這樣一勾,把那個味道就勾出來了,這個神就在那裡。

 

所以你在精進的時候,你經常用心。你既然學畫,就去看畫,看那些畫,那麼自己手也要動,這個心也要到;心到、意到、手到,你畫出來的東西才會有神。學任何東西啊!不要馬馬虎虎,學佛法也一樣,你什麼都到了,你一定有成就的,這個是「精進覺支」;精進覺支就是力行精進,很努力的去學習。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