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9年02月17日黃帝雷藏寺己亥年新春大法會開示

金母為道教五老之一,是大羅金仙,等同五方佛;五色金母,五光注照,金色如意,木色降伏,水色除厄,火色敬愛,土色財通;平等對待一切眾生,一心向佛,政治利誘,不為所動;聖尊期盼,兩岸和平,不動干戈;行者當相應本尊,內修淨光,究竟成佛。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黃帝雷藏寺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水供主尊「變身金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很多,剛剛已經介紹過了,我們歡迎所有的貴賓能夠到臨: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女士、台灣省政府秘書長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王明麗女士、國民黨辦公室主任關崢先生、民進黨中央黨部宗教部主任邱世元先生、台北市議會闕枚莎議員助理闕慧玲女士、桃園市劉勝全市議員代表陳太愓先生、桃園市郭麗華市議員代表呂榮杉先生、桃園市禇春來市議員代表錢龍先生、桃園市張桂綿市議員代表陳明焜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拿督 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千金雷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 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千金李琪小姐;優勢活國際藝術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江紅嬌女士、大東山希望天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呂華娟女士、中華文創經貿協會理事長蕭志洋先生、中華兩岸農業特產協會常監賀山先生、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真佛宗公關王資主師兄;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


道教五老  是大羅金仙  地位崇高  等同五方佛

有人問:「瑤池金母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化身?有黑面金母、有金面金母,另外還有很多很多的瑤池金母,形相通通不同。這一尊變身金母又是如何變出來的?」我是這樣子回答的。所謂變身金母,就是說,我們在佛教裡面有一句話,觀世音菩薩一個清淨法身祂變化成為三十二相,甚至更多。那麼變身金母也一樣,祂能夠變化五色。


為什麼祂臉上有五個顏色?五色,就象徵金、木、水、火、土。在道教,我們曉得:西方屬金,就是瑤池金母(西華金母);東方屬木,就是東華帝君;中央屬土,就是黃老(中華帝君);北方屬水,就是水精(北華帝君);南方屬火,叫做火精(南華帝君)。這是道教的五個(五老帝君),道教本身是這樣子。道教的「五老」就等於佛教的五佛,五佛呢,中央就是毘盧遮那佛,東方就是阿閦佛,西方就是阿彌陀佛,南方是寶生佛,北方是不空成就佛。


這個道教的五老跟佛教的五方佛是一樣崇高的地位,都是大羅金仙。所以我們崇敬一個「佛王」就是阿彌陀佛,一個「地王」就是地藏王菩薩,一個「仙王」就是瑤池金母。因為瑤池金母也是跟觀世音菩薩一樣變化,所以祂本身就是變身金母。


布壇五色五尊   觀想五光注照    結印半開蓮花

那麼金、木、水、火、土,各有何種顏色?告訴大家,當然在金母方面,在西方的金母就是金面金母,在東方的金母就是藍色的金母,在北方的金母屬水是黑色的金母,在南方屬火是紅色的金母,在中央屬土是黃色的金母,也就是金、木、水、火、土五種顏色。


那麼有人問:「變身金母的種子字是紅色吽字,是不是有大敬愛的力量?」其實變身金母的各種顏色都有力量,祂是一個很偉大的力量,也就是說,整個宇宙都是變身金母本身的化身。那麼,紅色的力量是小敬愛,就是男女、家庭;中敬愛是屬於職場跟團體;所謂大敬愛是領導人及藝人的眾多粉絲。


問:「如何供奉變身金母,才能夠翻轉大能量及改變命運?」我的回答是,觀想變身金母的五色光(五種顏色)一一照自己,然後結金母手印,唸變身金母的咒。


變身金母另外有一個咒:「嗡。班雜。金母。姆拉底。梭哈。」祂的手印就是像半開蓮花。我們有所謂的全開蓮花,有一個包起來的蓮花,還有半開的蓮花。現在變身金母的印是半開蓮花,我比給大家看(聖尊示範),閉起來的蓮花是這樣(聖尊示範),全開的蓮花是這樣(聖尊示範)。這個變身金母的手印為什麼是半開的蓮花呢?因為你不知道祂要全開還是要閉起來,所以祂變來變去,就是變身金母的手印。


變身金母  五色淨光

金色如意  木色降伏  水色除厄  火色敬愛  土色財通 

有變身金母的形相放五色光照你。我們一般密教就是,額頭白色的光、喉輪紅色的光、心輪藍色的光,除了這個以外還多加兩個光,就是五色光照你,就是變身金母的光照你。有祂的形相、祂的手印、還有祂的咒語,你就可以修法,修法就能夠改變你自己的命運。


問:「變身金母有多少法力?」祂的「金」色光就是教你如意,「木」色光就是教你降伏惡人,「水」色光就破除厄運,「火」色光是有敬愛攝召的能力,「土」色光是財運亨通。這些具有廣大的加持力。(註:金木水火土對應白青玄赤黃五色。)再問:「一般喜慶都用紅色,又謂一紅破三煞,這三煞是什麼?」我的回答是:喪門、病符跟貪狼。這三煞,喪門就是死亡的煞,病符就是病的煞,貪狼是災禍的煞。這三煞都可以破除。


「變身金母的五色光,哪一種是桃花?哪一種是財運?哪一種是容易中獎?哪一種是貴人?」紅色是桃花,黃色是財運,金色是中獎,紅色是貴人,藍黑色是降伏敵人。


問:「什麼是變身金母大法?」如果供奉變身金母,設圓形的壇城,變身金母在中央土位,另外黃色的、小尊一點的也是可以供奉在中央。東方立藍色金母,西方立金色金母,南方立紅色金母,北方立黑色金母。中央除了變身金母以外,也可以立黃色金母。那麼可以結手印,剛剛講的半開蓮花印,誦咒:「嗡。班雜。金母。姆拉底。梭哈。」然後觀想變身金母的五色光放光照你自己本身,就可以改變命運。


聖尊加持政壇人士   不問黨派色彩平等對待

我告訴大家,桃園市長是鄭文燦先生,他要選桃園市長之前,他一共求我三次――到桃園有三次。第一次他來,我一看鄭文燦先生,那時候他沒有選上市長的相,我跟他講:「你要多努力。」然後再給他加持。鄭文燦先生第二次又來,我就用瑤池金母給他加持,他就有瑤池金母本身的法流在他身上;第三次他又來,我又用瑤池金母的變身金母給他加持,用五色光給他攝召。


大家都不看好鄭文燦能夠選上市長――那個時候沒有人說他會選上市長。有一次我從美國西雅圖回到桃園機場,鄭文燦先生他來接機,我第一句話跟他講:「你可以選上。」終於,他終於選上了。那時候沒有人看好他會選上,我就加持他三遍。然後我從桃園機場出來的時候,他在外面等我,我拍拍他的肩膀說「你會選上。」他就選上了。後來他有一次到台中的長榮桂冠飯店,他請我吃飯,謝謝盧師尊給他加持。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他第一次來參加我們的綠度母法會,我用綠度母給他加持,那時候幫他算了一下,他獻哈達,然後給他摩頂、給他加持。第二次他請麥教授拿了一張紙來請我加持,我在美國西雅圖,在選舉當中他請我第二次加持,我又給他加持,是用咕嚕咕咧佛母跟瑤池金母的力量給他加持。你知道,咕嚕咕咧佛母的大敬愛法在他身上,所有的人看到他都會愛他。


我是在美國西雅圖我的問事房給他加持的,那時候教授師、教授師的姐姐,她們都在,我就給他加持,他有相片,我加持他的相片,然後用瑤池金母跟咕嚕咕咧佛母的力量,這種大敬愛的法給他加持。所以我(加持)的人很平均,什麼叫平均呢?韓國瑜是國民黨的,我也給他國民黨高雄市長選舉的加持,他終於選上了。然後民進黨鄭文燦,我也是這樣子給他加持。所以很平均,國民黨的也加持,民進黨的也加持。


真佛宗主  一心向佛  政治利誘  不為所動

我們學佛的人沒有政治立場,雖然我以前是軍校畢業的:中正理工學院28期、測量學校第32期。軍校畢業當了軍官的(那時候稱為黨軍),一定要加入國民黨,後來我去了美國以後,我的黨證也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我們那裡沒有小組會議,也沒有小組,也沒有小組長。我以前的黨證交給我的組長王先生,我要離開台灣的時候,我就黨證交給王先生,王先生說不定已經不在人間了。那我到哪裡去找我的黨證?


所以我也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雖然許信良先生他流亡美國的時候曾經找我,他說:「盧師尊,你不要信仰你的宗教,你來加入我的革命黨。」他那時候自稱革命黨,他在美國分派好幾部的部長,學生部的部長就是蓮廉上師(註:已往生天界),在紐約的蓮廉上師就是當初的許信良的學生部部長,另外還有幾個部長。他希望我出來幫助他。


許信良也是桃園人。他跟我講了兩個小時,他說:「將來你要做官發財,你要跟著我。」我說:「阿彌陀佛!我是學佛的,師父教我學佛,沒有教我從政。」許信良先生說:「我寄幾本書給你看,你看了你就會,你將來可以從政。」我說「NO!」我這個人是一心向佛,一心向法,一心做出家人,要修行度眾生。所以我也那麼久沒有繳黨費了,我38歲開始就沒有繳國民黨的黨費一直到現在,現在已經75歲了都沒有繳過黨費。所以我不是國民黨,但我也不是民進黨,我什麼黨都不是,我們是「真佛黨」。


聖尊期盼  兩岸和平  不動干戈

但是「真佛黨」是學佛的,不是搞政治的,我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坦白跟大家講,師尊沒有政治立場,但是我心中有一個盼望,希望台灣跟中國大陸能夠和平。你想想看,大家稍微想一想,人家美國的川普總統都可以跟北韓的金正恩坐下來談,就變成「你儂我儂」。川普總統跟北韓的金正恩都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談,為什麼我們台灣不能跟中共坐下來談?彼此之間談,就協調你要怎麼樣、我要怎麼樣,大家好好談一談,做個聯邦制也是很好啊,像馬來西亞的東馬、西馬,各自有它本身的組織、有它的政府,雖然是聯邦也是很好的。


所以說,我們台灣跟中國大陸能夠坐下來談,彼此之間和和氣氣的,如兄如弟,你儂我儂,主要是避免戰爭,因為戰爭實在是很可怕的,最好能夠避免戰爭。這是我的理想,不是像你們說「欸,不行!」有些人他的觀念跟師尊的不一樣――那是「你」的觀念,現在師尊講的觀念是師尊自己本身的觀念。


千萬不要打仗,不要武力攻台,兩邊彼此之間派代表,或者是領導人跟領導人彼此坐下來對談,這都好。人家美國總統川普那麼大,金正恩的北韓也不是那麼小,他們都可以坐下來談,甚至美國也可以跟中國談。台灣何妨學一學國際上的情勢,大家彼此之間坐下來談、來協調,各方提出要求,如何這樣子能夠談好,免得像華航(罷工)兩邊這樣子,損失就很慘重。這是我個人的意見。


相應本尊  內修淨光  究竟成佛   

這裡有個笑話。關在豬圈裡的豬嘆氣搖頭的說:「唉,這是誰招惹了誰,一輩子都沒有離開過豬圈,也沒有出國過,居然還會得到一種叫做非洲豬瘟的外國病症。」


這是豬的意見。告訴你,現在是整個地球村,你沒有出國,也會得到非洲的豬瘟,一樣的,但是希望不要傳染到台灣就好。


有一天,有一個推銷員按電鈴:「太太,我這邊有一本書《丈夫晚歸五百種藉口》,你一定要買。」那個太太就講:「笑話,我為什麼要買呢?」推銷員講:「我剛剛賣給你先生一本。」


這個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台灣要了解台灣也要了解彼岸,彼此之間知己知彼,這樣子才可以談和。


A對B講:「在醫院裡面上班有什麼缺點?」B回答:「比較難請病假。」


因為你生病了還是要待在醫院啊!我看今天我講的笑話大家都不笑。(眾笑!)


有一個叫阿美的小姐,她洗澡的時候門鈴響了,她對著對講機說:「我不方便開門,請半個小時後再來。」對方就哀求:「小姐拜託,我只是個蝦子送貨員,進來把東西放下就走了。」這個阿美心裡想,是瞎子的話應該沒關係,就開門讓他進來。送貨員進來以後,很尷尬的對一絲不掛的阿美說:「小姐,請問你,你網購的蝦子要放在哪裡?」


所以我講,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你不了解對方的時候,千萬不要當「瞎子」。我今天跟大家講的就是說,變身瑤池金母祂的力量非常的大,師尊第一個相應的也就是瑤池金母,因為得到瑤池金母的相應,所以能夠懂得到很多的佛法,無止盡的佛法都可以在我身上。跟大家講,最重要的一點,你必須要尋找自己身內的佛性,尋找自己的根本淨光,你能夠把你身上的佛性跟根本淨光能夠應用出來,你絕對就能夠成佛!


嗡瑪尼唄咪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