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2月11日年台灣雷藏寺「勝樂金剛護摩大法會」傳法開示>


智慧本在虛空,修氣脈明點、持咒、觀想、手印、密教儀軌都是方便法,修行方便法成就,會產生智慧相。例如修勝樂金剛成就,可以三界自在、召請空行、知七世因果、生死自主、隱身、具金剛之軀、盜賊惡獸均不能傷、瘟疫退散、可空行、水行、火行、入火,入水。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勝樂金剛」。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貴賓是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先生、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Long time no see!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香港亞洲知識管理學院李達成院士、立法院馬文君委員、立法院許淑華委員、前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先生;南投縣議會簡景賢議員、簡峻庭議員、簡賜勝議員、李洲忠議員;印尼國會議員黃新榮先生、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吳燕玲女士、南投縣草屯鎮鎮長洪國浩先生、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科長曾槶源先生及科員張建國先生、草屯鎮山腳里里長陳松茂先生、草屯鎮山腳前里長陳家財先生、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盧文祥律師、卓忠三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台中玉皇宮張月師姐等6人、清水區農會總幹事何淑英女士、彰化市長秘書李逢時女士、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明光先生及拿汀陳美花女士、United States 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控股公司總裁林坤音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佩君師姐。《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訶上師、蓮伽上師、蓮海上師。師尊家眷及師母家眷。感謝贊助打齋功德主張順容打齋十萬元、鍾冰大德打齋十萬元、龍昆艷師姐打齋十萬元、廣東新盟食品公司董事長潘潔明先生打齋十萬元、泰國是貼泰集團總裁蕭漢銘先生打齋十萬元。感謝彰化市長邱建富先生及各界代表致贈祝賀花籃。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多謝晒!(廣東話:謝謝大家)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Doumo Konnichiwa!(日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 (西班牙文:我愛你)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Sawadika!(泰文:你好)還有哪一個國家沒有唸?韓國,巴西,巴西是Saude!(葡文:大家健康)韓國是Kam-sam-ni-da!(韓文:謝謝)大家午安!元宵節快樂!


◎師母剛剛有提到有人中了第一大獎,他的名字我們不敢宣布,因為有很多的上師,或者正在建寺的,虎視眈眈,所以不能宣布。他中了第一大獎,他沒有講甚麼時間中獎,他就是在農曆正月初九,剛好我們是在黃帝雷藏寺的那一天,天公生啊!玉皇大帝的生日,正好是正月初九,在那天,他中了第一大獎。跟大家講,還會繼續。我跟師母都沒看到人,不知道是誰,國家也不要講出來。他寫了一封信給我們,屬名是蓮花弟子合十,中了No. 1的獎,第一大獎,還有很多的,大家都可以中,我剛剛講了。很開心哪!因為嘎拉巴底耶紅財神在那時候就講,會中第一大獎,結果有人中了第一大獎。


謝天謝地!天佑吾民,老天幫助我們。像今天傳勝樂金剛這個法的時候,都有很多徵兆,六大震動。雖然有六大震動,但是沒有甚麼傷害,平平安安的,天氣又那麼冷。聽說台灣今年最冷的一天就是今天跟明天,明天又是大幻化網金剛,在林口體育館,是很大的法會。大家一定要參加,大幻化網金剛的咒語「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呸。」這個咒語是可以治病的。明天在林口體育館,當你唸這個咒的時候,身體哪裡有毛病就摸哪裡,不能夠摸的地方就觀想。我們有一個也是溫哥華Vancouver to Hong Kong香港興善佛堂,叫蓮澄法師,她脖子的地方長了一個東西,手臂上長了一個東西,還有哪個地方長了東西,她說她只有兩隻手,但是她的身體有四個毛病,一隻手摸脖子,一隻手摸肩膀,然後用觀想另一地方。真的!她的脖子好了,肩膀好了,觀想的地方好了,還有一個地方摸不到,也觀想不到,只有那個沒有好。明天啊!林口體育館,在唸咒的時候,「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呸。」大幻化網金剛的咒,可以治病的。


◎今天勝樂金剛的咒:「嗡。些。哈哈。吽吽呸。」祂的咒語很短。勝樂金剛是跟金剛亥母在一起的,祂的手印是交抱印,兩手握拳,交抱在胸前,胸跟交抱之間是金剛亥母。如果你是將勝樂金剛和金剛亥母合修的話,咒語是不一樣的:「嗡。亥哈嗯達若呵。吽吽。呸。」這是勝樂金剛和金剛亥母合修的時候唸的。勝樂金剛的形相,結印是交抱印,跟金剛薩埵是一樣的,雙手握拳交叉在胸前,咒語是:「嗡。些。哈哈。吽吽呸。」觀想的時候,是觀想雜色蓮花中央日輪,有一藍色的「吽」字,由「吽」字變現為勝樂金剛,身體是藍色,一面二臂三目,面忿怒相,露出獠牙,手持鈴杵,擁抱金剛亥母,髮髻飾金剛交杵,就是兩個金剛杵相交,左側有新月。祂比較好認的地方就是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是紅色的,勝樂金剛本身是藍色的。師尊在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我自己的房間,有一個印尼的伊莉莎白女士,她自己畫了勝樂金剛跟金剛亥母的圖像供養我,我放在我的房間裡面,很大的油畫,非常的莊嚴。祂的頭頂戴五骷髏冠,項戴五十鮮人頭,就是祂的項鍊是五十個人頭。師尊今天也戴著白色的項鍊,有五十個人頭。祂的身體著虎皮圍裙,一般來講,所有的金剛都是穿虎皮裙,右足伸,左足屈,踩怖畏王及夜時母,是天人。金剛亥母的部分,祂的身體是紅色的,一面二臂三目,是赤裸的,髮是散的,左臂勾主尊、持嘎巴拉,右臂持金剛鉞刀,結期尅印,身飾骷髏瓔珞骨飾。勝樂金剛身上所配戴的,下身是虎皮裙,上身的項鍊是五十個人頭骨,祂的咒語就是「嗡。些。哈哈。吽吽呸。」勝樂跟亥母共同的咒語是「嗡。亥哈嗯達若呵。吽吽。呸。」這是兩個一起合修的話要唸的,咒語比較長。這時候要觀想藍色的光,有時候是觀想自己變成勝樂金剛,有時候是觀想祂在虛空中變化,如果是觀想在虛空中變化的,就觀想祂的光進入行者的心中,行者再變化成勝樂金剛,擁抱金剛亥母,然後入三昧地。


主要是一個咒語,一個手印,一個形相,你要觀想出來,像我們今天就在護摩火上面的地方,就有很大的勝樂金剛唐卡在那裡,大家都可以看到。有勝樂金剛的圖像或者是法相,就可作為觀想用的,這是很重要的。


◎勝樂金剛的簡軌,簡單的儀軌,前行七支,每一尊你都要做前行七支: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大懺悔,還有披甲護身,另外,誦經、正行。誦經也有的,勝樂金剛有咒語,有金剛偈,你能夠誦就誦經。正行的話是結印,然後觀想,最後唸咒,入三昧地、禪定,然後出定誦讚。這讚偈跟我以前寫得不一樣,我以前寫在書上,有「勝樂金剛唸誦法」,「勇父嘿嚕嘎。金剛之主尊。悲心有亥母。行者恭敬禮。勇父勇母眾。五種聖地住。聚集尸林間。行者齊敬禮。」這是另一個讚偈。我書上以前寫的是:「勝樂亦即是空。具三界之體性。智慧光明雙運。頂禮勝樂金剛。」


勝樂金剛這一尊,是白教噶舉派所持有的,以勝樂金剛為主;喜金剛是花教,勝樂金剛是白教;寧瑪派紅教是大幻化網金剛;黃教所用的是大威德金剛。另外還有一尊時輪金剛,是四個教派共同擁有的,紅黃白花全部尊崇時輪金剛。另外,還有一個密集金剛,很多教派都有用到。其實,勝樂金剛在花教也有,花教是誰提倡的?就是蒙古的國師八思巴所提倡的。除了喜金剛以外,勝樂金剛是輔助。


勝樂金剛屬於「母續之王」,你聽到「母續」,就是智慧。甚麼是「父續」?是父親的父,續就是經典,有「父續之王」、「母續之王」。勝樂金剛就是「母續之王」,就是智慧。另外,還有「父續之王」,父續就是方便。佛法有兩樣,一樣就是方便,一樣就是智慧。智慧像般若,我們講的是般若。藏人講「別炸」,也是般若,代表智慧的。沒有方便,智慧不能顯現出來。智慧本來在虛空的,人去感受的智慧,要從人的身上顯現智慧出來就是方便。所以我們修氣、修脈、修明點就是方便;像持咒,用意念觀想、身體結印、口持咒,就是密教本身修行的方法。整個儀軌就是方便,從這方便就會產生智慧。當你修行到了一個境界之後,會有智慧的相出來。可以這樣講,當你修行成就以後,這一尊讓你修行成就了,第一個是得「三界自在」。甚麼是三界?無色界、色界跟欲界就是三界,三界自在,你能夠來來去去,自由自在;從諸天到天龍八部皆能勾召,如果你已經相應成就了勝樂金剛,你要請哪一個天到天龍八部,你都能夠請得到。像今天,所謂六大震動,最冷的一天,我們都可以讓祂來。修行人能跟勝樂金剛相應,所有一切空行母,你都可以召請。


師尊是很自由的,我常常講,有一個時間,是師母沒有辦法看住我的時候,就是sleeping,我睡覺的時間,師母是沒有辦法看到我的。我可以飛到天上,跟所有的空行母在一起,很歡歡喜喜的,度過優美、甜蜜、無法形容的夜晚。那是我的自由時光,我非常的珍惜。所以我經常睡覺,真的是非常快樂的時光,而且是forever永遠的。你能夠得到勝樂金剛法相應的時候,你能夠知道七世的因果,七世你都能夠了解;所有的天都不能夠傷害你,何況是鬼或是人?都不能夠傷害你。


◎我曾經坐在這法座上講,我們有一個養鬼的鬼婆。我跟那些鬼講:「你們不要欺負我這些善良的弟子,如果你們要找,就來找我。」喔!她養的鬼很多,數不清的。自從她所有的鬼到了寒舍南山雅舍,我不知道鬼也會夜襲,趁著晚上的時候,三更半夜,我睡著了,它們來找我,而且來的是千千萬萬,鬼的頭目跟鬼所有的兵全部一起,半夜3點,啊~我醒過來,嘴巴,啊!從嘴裡面跑出一尊大力金剛,還有我周圍有安不動明王護法。結果,一尊不動明王,一尊大力金剛,兩尊變化成為它們同樣的倍數,一共打了20分鐘。大力金剛跟不動明王功夫了得,殺的讓這些千萬鬼眾片甲不留。我再怎麼喊這些鬼,它們都不敢來,我在法座上喊了很多遍,最後被黑面金母將那些鬼收走。但是呢?還沒有完喔!她又重新再召請,但是她的力量已經不夠了,變成跛腳,現在可以叫她跛腳鬼婆。真的,絕對的,她的身體也受了傷,一定有受了傷,一定要去醫院看醫生的。


甚麼醫院?她跑去婦幼科,不是婦幼醫院,是去中壢的一家醫院看醫生。總之,她去醫院看醫生。其實,蠻同情她的,她養的鬼被收了;她又召請,但是這些鬼已經沒有以前那些鬼的能力大。以前那些鬼的能力很大,現在新召請的這些,力量比較小,更不敢來找我。所以我現在敢大聲,更大聲的講:「好膽別走,要找就找我。」


◎老夫天不怕、地不怕、鬼不怕,只怕美女。立法委員許淑華,許淑華長得很美的,我很怕她。她問我事情,我都跟她保持距離。她問我甚麼?「妳不用怕,妳一定會當選的。」我跟她講:「妳一定會中,我保證,絕對沒有問題。」我一看她的氣啊!蠻有正氣的,而且很有秀氣。又有秀氣,又有正氣,她一定會中。還有好幾個立法委員,我跟他講會中的,統統都中。像「時代力量」的洪慈庸,她來6樓問:「我可不可以選立法委員?」我就跟洪慈庸講:「妳包中啦!妳一定會中的,一定中。」如果我講,「你要再繼續努力喔!」這就不敢保證了。


師尊不能講:「你不會中。」師尊的人很有禮貌,一定跟你講:「再繼續努力。」聽要聽尾聲,聽尾聲就知道了。「喔!我還是缺一點…」,為什麼缺一點?你只是大,而不是太,太就是有一點,大就是缺一點。我們那鬼婆就是大,但是少一點,如果多一點就變成太。師尊是太,她是大。你看嘛!講中第一獎的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上回也講了:「會中大獎。」你知道,那時候是30億耶!現在幾億?8億,有人講8億。上回30億的大獎,4個人中,其中就有一個是真佛宗的弟子。這次講:「會中大獎。」你看,正月初九,距離今天才1個禮拜吧?剛好1個禮拜,他在正月初九中了第一獎,盧師尊講話不會騙人的。立法委員洪慈庸跟她的爸爸媽媽到了6樓,我們這裡的6樓,問我可不可以選立法委員,我說包中,她就中了。許淑華問我:「我可不可以中?」我說:「妳包中。」也中了。因為許淑華很有自信:「我一定中。」剛好,包中,都問我啊!我說「會中啊」!如果不會中的,我會說:「你要繼續努力。」這樣就是不會中。修行人講話要客氣一點,會中的馬上講「會中」。


◎中獎是沒有替代的,修行也沒有替代的。講一個笑話。


小明在學校打架,老師叫他明天帶家長來學校。放學後,小明立刻跑到公園,花了500元雇用一位正在下棋的老頭。第二天,老師看見小明和老頭便問:「小明,請問這位是…?」小明說:「這位是我父親。」老師連忙叫小明先站到辦公室外,然後輕聲的問那老頭:「阿爸!你在外面有一個這麼大的孩子,媽知道嗎?」


師尊說法,講百分之百的話,沒有替代的,講中就中。有很多事情不能講,不能講的就不好意思講。其實,還有很多來問的,不能夠講。


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有一個人,他的第一個兒子是經濟學學士,第二個是工商管理碩士,第三個是博士,第四個是小偷。鄰居就講:「你怎麼不把第四個兒子趕出去呢?」父親這樣回答:「他是唯一有在賺錢的,其他都還沒有工作。」告訴大家,人的確是有因果的。你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的president川普,當然,他能夠選上總統,也是有原因的,有因果關係存在。他是完全的素人,只是個生意人,開賭場、做房地產,賺錢做生意的,政治,以前從來沒有,叫做素人。奇怪了?他怎麼能當總統?他是有因果存在的。如果深入去觀察他的因果,你知道了,你就會了解他為什麼會當president。我看他所有的影片,他跟所有的美女在一起,我非常的羨慕啊!因為是在選美,他是主席啊!所有美女穿比基尼都跟他在一起。看他的影片,他跟4個模特兒,左擁右抱算甚麼嘛!他是左右手四抱,嘴巴也忙個不停,人家就能夠這樣,開賭場,左右四抱的,就能夠當president。這是哪裡來的因果?當然是有因果的。在這裡不好講,不能隨便講,除非他請我去講。


◎你學會勝樂金剛就會知道七世因果。所以我們有一個鬼婆,自稱說能知道前面幾百世,後面知道幾百世。相應了勝樂金剛,只不過七世而已喔!她卻能夠…所以她是畫老虎跟蘭花的,就是唬爛。不要隨便相信人家。


鬼婆感應到蓮寧上師是師尊的兒子,她講前世因果,講蓮寧上師是師尊前世的兒子。再來呢?講我們的接班人為了提早接班,師尊還沒有讓位,73歲了,還坐在這裡,身體還好好的,健康的不得了。所以蓮寧上師就將師尊打一頓。鬼婆,妳是不是有問題?妳的觀察力,因果方面是不是有問題啊?怎麼可以講蓮寧上師打我一頓?若他打我一頓,我現在就拿棍子打他三頓,而且免掉他接班人的位子。老夫雖然老啊!還有一點武功啊!你要打我還不容易?我跑起來可快的。鬼婆這樣吹牛,也會有人信,真的是…。相應勝樂金剛可以了解前面七世,後面七世。師尊相應了瑤池金母。玉皇宮的委員在這裡,好幾個委員,大家都知道。我是在玉皇宮裡面跟瑤池金母相應的,祂幫我開天眼。我這天眼一開,到天上界跟地下界遊歷整個晚上。我跟你講的是確確實實的,玉皇宮的都可以證明。嘰哦桑在玉皇宮牽亡的時候,我在玉皇宮跟瑤池金母見面,祂幫我開天眼。寫在多少年前的事?26歲就開始寫。我講蓮花童子的時候,妳(鬼婆)可能還在吃奶,應該比較大一點。妳哪是甚麼蓮花童子?早的很哪!老前輩在這裡,老夫所吃的鹽,比妳吃的米還多。對不對?這樣對不對?(對)


再講一個笑話吧!「我老婆很有偏財運,她買股票股票就漲,買房子房價就漲」,朋友就問:「那你幹嘛愁眉苦臉的呢?」這位先生回答:「因為她剛剛幫我買了人壽保險。」剛剛在這裡證婚的,雖然希望他們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結拜的是這樣啊!三國演義劉、關、張3個結拜的時候,「雖然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白頭偕老,一起走,這是最好的。師尊成佛的時候,你們大家一起都成佛。對不對?我們學佛的人,不要自私,不要自己成佛,自己悟了道,不理別人。要普化眾生,所有的眾生都有佛性,大家一起成佛,一起到極樂世界,大家一起快樂。


◎馬來西亞馬密總,現在是蓮太,以前是程祖上師,有人彙報到馬密總,鬼婆去過的分堂,突然發生了很多自殺的事件,很多精神失常的事件,很多沒有辦法睡眠的事件,都是在鬼婆去過以後所發生的。另外,那天跟巴拿馬常弘雷藏寺的同門一起吃飯,蓮彥、蓮喜上師,她們兩個也講常弘雷藏寺也有這種現象,有精神失常的,有晚上睡不著的,也都有這種現象。就是她以前所供的鬼,所做下來不好的事情,利益了自己,犧牲了別人。師尊不會這樣,要利益自己,也要利益所有的眾生。這就是我們學佛的人所說的「自利利他,自覺覺他」,自己覺悟了,也要幫助別人覺悟。如果只是自己本身有了利益,不管別人死活,那是不對的。自己有了利益,也要給別人利益,不可以傷害我們真佛宗善良的弟子。


你修勝樂金剛法,有很多很多的益處,諸天不能傷害,何況是鬼或者是人?可要生者生,要死者死,也就是生死自主;可以隱身;學了這個法以後,具金剛之軀,就是你本身的力量非常的大。


師尊學法學這麼久,我有一個姪子,現在20幾歲吧?有一次,他看我年紀比較大,跟我比腕力,他以為一次就可以扳倒我。他那時候是做汽車修理的技工,那是要很有力氣的,做黑手的,非常有力氣的,他跟我比腕力。我心中笑一笑,沒說甚麼,我就將手伸出來讓他扳,我不動,他怎麼用力,我都不倒。我說:「你用完了力量嗎?」他說:「用完了。」啪!我就扳倒他,具有金剛之軀啊!你還是非常有力量。師尊也脫過自己的衣服。前農委會的主委,他說:「師尊70歲了,還有這樣的身體,不簡單。」師尊是有在練的人,也是金剛不壞之身。我不是只有練四肢啊!告訴你喔!永遠不漏丹的!真的就說是真的,不是真的就說不是真的。師母證明一下。(師母:對。)不漏丹的,我從40幾歲就不漏丹。金剛嘛!金鋼不壞,金剛漏丹,會被人笑死,對不對?金剛不壞之身,你相應了就有這種現象,就有金剛之軀啊!


盜賊與惡獸均不能傷害,五行金木水火土均不能傷身;瘟疫退散,如果遇到瘟疫就退散;可空行、水行、火行,上至色究竟天或更高,你可以到色究竟天。色究竟天是誰在那裡?釋迦牟尼佛在那裡說法,在色究竟天說法,是釋迦牟尼佛。五行呢?金木水火土,五行不能傷,你可以入火,入水,這是有方法的。


之前,我唱一首歌,當天唱歌,當晚就發生火災。今天唱的不算,「阿彌陀佛!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阿彌陀佛!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今天唱的不算。勝樂金剛有「避火訣」,「避火訣」是怎麼樣?避火的口訣,知道嗎?我們5個手指頭,金木水火土,怎麼算?地(小指)水(無名指)火(中指)風(食指)空(拇指),你將中指彎曲,這是火啊!這叫避火訣,你按住避火的手印,再唸避火咒,觀想火兩邊散開,變成清涼,你這樣衝過去,不會被燒到,這叫做「避火訣」,密教裡面有。還有「避水訣」,就是按這個指頭(無名指),你唸避水咒,咒語不能隨便講,因為講了,網路直播統統都知道,那就洩漏天機。所以有避火訣、避水訣,你按了,我只教你手印,這是避水手印,避火手印,地(小指)水(無名指)火(中指)風(食指)空(拇指),5個手印,再唸咒就可以不會受到傷害。


◎後龍鐵皮屋的事件,真佛宗的弟子有9個人死了,為什麼會死?如果是True Buddha School師尊的弟子,就不應該死。但是為什麼會死?因為他們跟著別人走,別人是誰,是鬼婆的弟子,一個姓劉,一個姓金,他們自己搞他們自己的。鬼婆也是自己搞自己的,拿我是當幌子,其他都是做她自己的。其實那天晚上我知道了,我做完了法會,唱了這首火燒歌,當晚後龍鐵皮屋失火,燒死9個弟子,這9個弟子就是跟著姓劉的跟姓金的,9個人全部失去傳承,我去了那裡,我都沒辦法救。


劫數深重,因為他們已經離開真佛宗,跟著姓劉的、姓金的走。所以我沒辦法救。如果沒有這樣,我可能還可以救這9個人,我可請火天神離開,「你離開這裡。」他們講這9個人升天了,是安慰的。


另外呢?瘟疫可以退散;可以空行、水行、火行,上至色究竟天或更高;可以神變;可以長壽;可以成佛;壽命會很長,可以變化,真的!李琪、雷倩,雷倩有在嗎?到前面來,上台讓大家看。她們3個年紀差不多的,這3 個都是師尊的女朋友。李琪第一個,「我愛李琪,李琪愛我,對我來說,林志玲算甚麼。我愛李琪,李琪愛我,對我來說,侯佩岑算甚麼。」一個代表就可以了。她們都是我的女朋友,你問她們是不是?李琪,是不是?是!okay,雷倩,是不是?是!okay,點頭就好。伊庭,是不是?是!3個都是我的女朋友,年齡啊!師尊可以神變,我可變得跟她們一樣小,然後就娶她們。李琪,你將來要嫁給誰?是不是嫁給師尊?是!雷倩,是不是要嫁給師尊?伊庭,是不是要嫁給師尊?你看。我不是講謊話耶!她們都要嫁給我,我也很愛她們3個。真的,總有一天,年齡不是問題,我會娶她們3個。好,謝謝3個小妹妹,李琪、伊庭、雷倩。所以可以神變可以長壽,可以成佛。修勝樂金剛法,有那麼多的益處。


要相應勝樂金剛法,你多唸祂的咒。祂也是五大金剛法當中的一個。師尊學了喜金剛,跟喜金剛相應,剛剛請求勝樂金剛下來,勝樂金剛下來。勝樂金剛不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教我的,而是我到了勝樂輪的地方。在美國紐約上州,有一個叫做烏茲達克(Woodstock)綠茵山(Meadow Mountain),上面有一個motel。那motel是紐約沈家禎居士買給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做為「三乘法輪中心」(KTD,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其實祂裡面壇城的佈置,全部是勝樂輪,就是勝樂金剛的法輪在那裡。勝樂金剛的法座就在那個motel,那motel改造成為一個勝樂輪,就是一個法檯,等於是法檯,也等於是一個temple,一個廟。當初我有求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教我勝樂金剛。但是祂叫一個弟子,從不丹來的俄巴喇嘛,他住在三乘法輪中心,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交待俄巴喇嘛,趕快講勝樂金剛的法給我聽。我連續跟俄巴喇嘛見了幾次面,才有這個傳承。不丹,可以講是白教的聖地,大部分白教都在不丹,有這個因緣。所以師尊這勝樂金剛也是有傳承。我跟瑤池金母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


◎勝樂金剛跟誰有關?有的人說,在祂的上面是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有的講祂的上面是阿 閦如來,有的講祂的上面是阿彌陀如來,有3種唐卡。一般來講,是阿 閦如來比較多,也有用阿彌陀佛的,也有用毘盧遮那佛,不管用哪一尊,都是有傳承的。而且祂的咒語裡面有阿彌陀佛的種子字:「嗡。些。哈哈。吽吽呸。」這「些」字就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所以我跟阿彌陀佛相應,當然我召請勝樂金剛,勝樂金剛就下降。祂們在下降的時候,有一個特徵,師尊的耳朵會動,兩個耳朵一直動,動個不停。


學習白教的,那位穿白色袈裟的啟仲,過來一下。你唸白教祖師的祈請文,你在這邊再唱一遍。(啟仲師兄唱祈請文)他剛剛所唱的,你們聽得懂嗎?那是白教祈請文,加上讚頌。其實裡面全是白教祖師的名字。第一個讚揚的是印度的那洛巴尊者,第二個讚揚的是馬爾巴尊者,第三個讚揚的是密勒日巴尊者,第四個讚揚的是岡波巴尊者,第五個讚揚的是第一任大寶法王度松千巴,接著以下一直到十六世的大寶法王。祈請文裡面全都是名字,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度松千巴,一直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名字加上讚頌,這就是白教的祈請文。因為勝樂金剛是屬於白教所持有的,所以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紐約上州烏茲達克(Woodstock)綠茵山(Meadow Mountain)山頂的motel,整個改成勝樂輪,那裡就是勝樂金剛的法台。師尊去到那裡,除了見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以外,還有俄巴喇嘛教我勝樂金剛法。傳承的來源就是這樣。西雅圖花教達欽法王的圓滿宮,去過的舉手,很多。還有印度崔津的度母宮,去過的舉手。都沒有人去過?崔津法王那裡,祂那裡叫做度母宮,圓滿宮是在西雅圖,巴拉的旁邊,就是達欽法王的圓滿宮。


◎所以師尊修持喜金剛,直接跟喜金剛相應。你只要跟喜金剛相應了,你就懂得五大金剛法,喜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藏密的五大金剛法,你統統都會相應。你只要相應了一個,五個金剛法都會相應,包括時輪金剛。這是一個傳承啊!沒有傳承就不稱為密法,你不可能相應。你沒有傳承,你說你相應了,那也是假的。一定是那些鬼變化出來的。你跟它相應,你還以為跟勝樂金剛相應。


如果你看到勝樂金剛現在你面前,你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唸了以後,勝樂金剛並沒有退走,更加的鮮明,那就是你真實的相應。你如果看見了哪一個度母出現,像是金剛亥母出現在你面前,你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3遍,如果消失了,就是其他的鬼魅變化出來誘拐你的,說你已經相應了,是它騙你的。


◎所以大家要記得傳承,密教的傳承非常的重要。今天所講的第一重要的就是傳承。第二個,蓮華生大士,就是我們祖輩的蓮花童子所講的:「敬師、重法、實修者得之」。你敬師,表示你的傳承很堅固;重法,你會實修這個法;你重了這個法,你確確實實的修行,這才能夠得證。如果沒有這樣,得證是假的。沒有傳承,得證是假的;你沒有敬師,得證也是假的;你沒有實修,沒有重法,一切全部都是假的。


你就是從頭假到尾,這一點很重要。所以我們每一個人要相應,今天的灌頂,你灌了這個頂,你「敬師、重法、實修」,你也一定可以得證。密教任何一個法都是一樣的。今天就講到這裡。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