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2010年5月5日台灣六度堂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六度堂的堂主,跟所有的人士,大家午安!


(弟子請示:師尊曾說六度堂有建雷藏寺的因緣,四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懇請師尊加持,建六度雷藏寺的因緣早日圓滿。)這是祈求加持的,那麼我就先加持一下。


好,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已經加持過了。


(弟子請求:求師佛灌頂項目,一個是堅牢地神灌頂,一個是紅財神灌頂。)這兩個灌頂都跟財有關,紅財神本身就是財神;在海,龍王是財神;在大地,堅牢地神是財神;在山,以山神為財神;在天上,四大天王是財神。這兩個都是財神灌頂。


我以前來的時候,六度堂也是同樣的地方,可見財神還是沒有到。師尊其實在財方面是很圓滿,但是師尊把財也看成空,不一定要執著這些錢。所以,像「Sheng-yen Lu Foundation」──「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先創立的基金,全部都是師尊的錢放進去的。所以基金會裡面,我們一般做生意講的股份,是師尊出的錢最多。(眾鼓掌)


在美國,一個基金會成立,錢放進去是拿不出來的,也就是錢放到基金會裡面,就不會變成私人的,永遠都是屬於基金會的。那麼基金會再拿出來應用,做為佈施用。所以,基金會裡面的錢是不能私用的,放進去,以為還是自己的,其實不是,那個只能夠放進去,拿出來用的,只能做為佈施用,所以叫做「Sheng-yen Lu Foundation」。


我們本來的意思是想說,我一次放一百萬美金在「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但是美國政府的規定也不可以,因為你如果放的錢太多,就會變成由你來控制這個股份,操縱這個佈施。創立的人一次只能夠放十萬、二十萬,所以我們每一次都是十萬、二十萬美金這樣子一直放進去。師尊一生,弟子供養的錢,也等於是放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裡面,所以「Sheng-yen Lu Foundation」也是希望大家有錢的也能夠支持,等於將來就是大福金剛在做佈施用的。將來也會有幫助貧苦兒童求學的費用、照顧身體的健康。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沒有身體的健康,什麼都不要談;你要在這個社會上能夠站立起來,能夠救度眾生,學問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幫助學生讀書,就是有「清寒獎學金」。


我家以前也是清寒,沒什麼錢,我自己印象很深的就是,師尊在高中的時候拿的都是第一名,領到嘉新水泥公司的清寒獎學金,心中從來沒有忘掉。可見我們幫助小孩子讀書也是很重要的。他心中始終會憶念,他以前年輕的時候讀書沒有錢,那麼他拿過獎學金,成長了以後,他也一樣會做這樣子的佈施。


像師尊以前拿過嘉新水泥公司的清寒獎學金,那現在同樣做Sheng-yen Lu Foundation,幫助所有沒有錢讀書的學童,能夠去讀書,這個就是一種回報。


其實,你要求人間的福報,有幾件事情非常重要。第一件事情,你自己的心量一定要大。個人的心量大,他的福報就大;心量小,福報就小。所以心量一定要大。


你看這個人有沒有錢,是不是財主,有時候看臉相可以看出來。剛剛我下車的時候幫我開車門的是哪一位?他是做什麼的?房地產的。我看他的面相就是比較「有」的面相。那你到底有沒有?有啦!我說,奇怪!六度堂的雷藏寺怎麼會蓋不起來呢?!這個人就有一點啊!然後再進來看到所有人的面相,一個一個都是苦瓜臉。


六度堂要發心大一點嘛!這地方也是他找的啊!應該講起來是他發心出來的,做房地產的生意,就給六度堂用就對了。現在我問你,你到底有沒有?(謝謝師尊加持)


所以發心要大一點,因為我一進來,我只看到你的面相不錯。這個人面相不錯,是「有」的那一方面的人;然後進到裡面來再看到所有人的面相,都是「無」的那一邊的人。


像我以前很窮的時候,都跟人家講,窮到連鬼都會怕。我進來六度堂一看,大家的面相,糟糕,怎麼搞的,還要灌頂堅牢地神,還要紅財神,都是要求福。觀想財神住頂,多持一些紅財神心咒很重要。要經常去摸紅財神的鼻子,因為你一摸紅財神的鼻子,拿著金剛杵,觸祂的頂,祂的鼻子就會吐出珍寶。這是一個要訣。你觀想的時候就是要這樣子觀想。紅財神的鼻子會吐出所有你需要的珍寶,你要房子就房子,要雷藏寺就雷藏寺,要土地就有土地,要有車子就有車子,要有金銀珠寶就有金銀珠寶。


你們也要修財神法,不能只是灌頂而已。你既然灌頂了紅財神,就知道怎麼修紅財神,灌頂了堅牢地神就知道什麼是堅牢地神。當初剛剛去美國住在巴拉的時候,那一棟房子是自己的錢買的,八萬塊錢美金,現在折算起來是兩百四十萬台幣,半年時間一點收入都沒有。我在美國第一次寫文章拿到稿費,是四塊錢美金,很高興,去買了兩塊錢的牛奶,買了幾個蛋跟一條麵包,帶著佛青、佛奇跟師母,到山裡去郊遊,把四塊錢美金給他花掉。


我們的湯,是Carkeek Park的海邊去採海帶,煮成海帶湯;我們去到巴拉的時候,到lucky的supermarket去買食物,他們後面有一個倉庫,過期的所有的水果、蔬菜、食物,全部堆在那裡,我們去買那個來吃。有半年的時間我完全沒有收入,只有稿費四塊錢,拿到《西華報》的稿費四塊錢的時候還跳起來,說終於有賺到四塊錢。那個時候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子。


我那時候跟佛菩薩講,跟瑤池金母講,說來到美國什麼都沒有,所有的錢全部買了這個房子,剩下一點錢,不是買人家過期的食物來吃,還有煮海邊採來的海帶來吃。那時候我也很窮困啊!但是我修法非常的虔誠,修法非常的精進,在巴拉住了三年,天天都在修法。(眾鼓掌)下雪天不開HEATER的只有我們,到second hand的商店去買毛毯,一條毛毯差不多一塊錢。佛青、佛奇跟師母都說:「天氣很冷。」我說:「沒有關係啊!你就裹著毛毯,一塊錢的毛毯多包幾片。」下雪天都沒有開heater的,就只有我們。吃的是什麼,人家過期吃剩的;穿的是什麼,second hand的;那時候還沒有車,走路到超市買菜,住的就是那間八萬塊美金錢、很大、已經七十年的老房子。


師尊也是沒有錢,但是我修財神,看到彌勒菩薩拿著布袋來,彌勒菩薩把布袋打開,裡面有房子,有車子,有Temple,有所有的衣服,有所有的法冠,有很多的東西,全部從布袋裡面出來。漸漸地有很多的弟子來。


我半年以後開始寫文章,從美國寫文章寄回台灣台中《台灣日報》,每寫一則報導出來,我賺三百塊台幣。三百塊等於美金十塊錢,就是用這樣子度日。今天會把真佛宗創辦得這麼大,有那麼多的雷藏寺,是因為修法。所以告訴大家,要精進,我在那邊閉關三年,修法三年。(眾鼓掌)


一九八二年到一九八五年,我拜了一個師父,就是薩迦證空上師,在Green Lake碰到的。我喜歡游泳,我到Green Lake去游泳,在湖裡面游泳,不用錢。西雅圖那裡有一個薩迦廟,薩迦證空上師在一九八二年到一九八五年,就住在薩迦廟,以後他就回到西藏去了。


我告訴大家,修法一定要精進,一定要專一,你才能夠轉窮困為富有。三年以後才搬到現在的Redmond,才蓋西雅圖雷藏寺,才有很多的信眾開始聚集。所以要精進,不能像故事裡面講的,小明考數學回來,他爸爸問:「你考幾分?」他說:「我考三十分。」「好。考三十分打你三十下。」就打手心打三十下。他爸爸問說:「你下一次要考幾分?」「我一分也不要。」不可以這樣子的,要考一百分,要精進到一百分。(眾鼓掌)


修行修到一百分的時候,就一定有奇蹟出現。我在巴拉靈仙閣閉觀三年,我那時候修行很精進,統統在修法。修到最後,我說什麼都沒有,怎麼辦?彌勒菩薩來了,下降,打開布袋給我看:「你將來有這些東西。」我也不求人啊!我真的有很多的,我現在變成很「有」,所以我現在才做了一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我也看到很多七珍八寶飛到師尊面前,我說:「我真的會有這些嗎?」彌勒菩薩跟我講說:「你會有,因為你修法一百分。」(眾鼓掌)


所以,師尊在西雅圖也有彩虹山莊那麼漂亮的房子。那我以前也開過勞斯萊斯,台灣雲林這裡有人有勞斯萊斯嗎?我還有賓利,這種車是最好的。我開過那種好車,有彩虹山莊那麼好的房子,我這一次回來,每一個人都要供養吃飯,我光吃都吃不完。穿都是很好的,你看我穿的這一件是印尼的弟子送的,因為比較涼快,在台灣不能穿很多層,穿這個剛好。穿的也都有啊!龍袍,大家一直拼命送,衣服一大堆,帽子一大堆,法帽一大堆。金銀珠寶有沒有?有啊!我這個鑽戒是香港蓮馨上師送的,最近的就是莉莉法師送的,我沒有跟她要喔!她自己找人家去打造,這個鑽石是無瑕疵的,一點五八克拉,最高級的,沒有瑕疵的,很貴的。我這個錶,勞力士滿天星的,香港雷藏寺送的。你只要修持有成就,這些東西都會來,你不用花錢去買啊!所以,你們每一個人,趕快修紅財神法,趕快修堅牢地神法。


堅牢地神的來歷很不簡單喔!一般的開悟要有人證明,像你們開悟的,射箭,有師尊給你證明你已經開悟。釋迦牟尼佛開悟,誰來證明祂開悟呢?是堅牢地神從地面出現,證明佛陀確實已經開悟,堅牢地神還獻上所有地上的一切供養。


所以,六度堂怎麼還沒有蓋雷藏寺呢?有地沒有?地都沒有啊!應該雲林地很大的,這裡的空地應該很多吧?難道祖先都沒有留下地給你們?!你們都是有地的人,有地的人蓋一棟雷藏寺應該是很easy的啦!你如果蓋了寺院,這個福德也是很大。


雲林的地很多又便宜,怎麼會沒有地呢?我看你祖先以前種田的應該就有地啊!有好幾個兄弟,因為生得太多了!因為我看你的臉是跟土有關的臉,祖先一定會留下地給你們。還有幾個有地的我看一下,一定有地的嘛。有建築商在這裡麼?有做建築的嗎?現在大家都不敢站起來。已經有地了,早晚都會有地,早晚會蓋起來的。(眾鼓掌)大家好好修法,修堅牢地神,修紅財神法。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台灣六度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