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3年9月15日美國彩虹雷藏寺獅面空行母護膜「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二十七講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獅面空行母「先東瑪(Simhamukha)」。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及公子、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莊駿耀醫師,還有遠地來的很多的同門跟來參加與會的同門,大家為自己鼓掌。你好!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先介紹下禮拜的護摩,下禮拜天是9月22日,下午3點,護摩主尊是時輪金剛。時輪金剛已經講很多了,祂是在密教裡面的四個教派,大家所共同尊崇的,因此祂也是很尊貴的。大家都曉得時輪金剛的修行,受時輪金剛灌頂的也非常的多。現在在世界上弘揚時輪金剛的也沒有幾個,大部分都是大活佛,在華人方面來講,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也許有別人,我不知道。

  

我們今天的護摩主尊是「獅面空行母」,這一尊是寧瑪派三大護法之一,叫做「先東瑪」獅面空行母(又稱「森多瑪」,Simhamukha)。另外還有一髻佛母「阿松瑪」(Ekajati),再一個是喇呼拉尊者,而獅面空行母是排在第一個。獅面空行母不只是在寧瑪派是第一大護法,祂幾乎是第一大的空行母。祂的根源也就是般若佛母,祂的法身就是般若佛母,報身就是多傑帕母金剛亥母,應身就是獅面空行母。蓮華生大士在跟五百外道鬥法的時候,獅面空行母曾經幫助蓮華生大士,獅面空行母下降教授蓮華生大士一個獅面空行母的迴遮咒。蓮華生大士一唸獅面空行母的迴遮咒,也就將所有的外道所施的法全部還給他們,他們就變成自作自受。他們做了法,反而傷了自己;不做還好,不做還沒有甚麼傷害,一做反而傷了自己,這就是迴遮咒,將人家的咒「碰」一下再返回去。迴遮咒很厲害,一下子就將五百外道全部殲滅掉,蓮華生大士能殲滅五百外道就是因為獅面空行母。上個禮拜我介紹過獅面空行母,但是沒有講祂那麼偉大,今天才講祂的偉大。在這世界上,最凶猛的動物是甚麼?就是獅子啊!獅子是最兇猛的,我們常常講一個笑話,說非洲的土人為什麼馬拉松賽跑都是跑第一?因為他們小時候經常被獅子追,所以跑得很快,獅子是很兇猛也是跑得很快。我也講過一個笑話,有一個人跟太太辭別到非洲去打老虎。其實,非洲根本沒有老虎,非洲只有獅子。你們知道,如果你們跟太太講:「我去非洲打老虎」,沒有!非洲沒有老虎,非洲只有獅子,獅子是最兇猛的。

  

所以,這一尊顯化獅面空行母,表示祂本身是最兇猛的空行母,也是最兇猛的護法,這一尊修成了,沒有人敢對你下什麼降頭。有人一天到晚說:「我可能被人家下降頭」「我可能中了人家的咒」,「我可能被人家施了暗算」,只要你一唸這一尊的迴遮咒,什麼就降頭沒有了。以後如果你們中了降頭,不要來求我,你們就趕快主祈這一尊,受這一尊的灌頂,好好地跟這一尊結緣。人家施什麼咒,你唸一下迴遮咒,那個人就完蛋了。那個人做法,讓你兩隻腳跛腳,你唸一下迴遮咒,他馬上從床上掉下來,他就跛腳了。很厲害的,祂手上有兩個鈸,什麼叫做鈸?就是我們小時候叫「磬磬擦」的那一種,你將怨敵關在鈸裡面,撞它幾下,他耳朵都聾了,再撞幾下七孔流血,祂有這種威猛力量。所以稱為第一兇猛的空行母。獅面空行母的手印先內縛,豎起大拇指、中指跟尾指。內縛印,大拇指、中指跟尾指,像一個獅面,這就是祂的手印。祂的咒語:「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祂的迴遮咒,我以前講過迴遮咒怎麼唸,我以前稍微有提過,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不知道。因為,那要密傳,祕密的傳。這迴遮咒是屬於密傳的迴遮咒,而且這迴遮咒太厲害,你只要在湖的旁邊,很大聲唸這個迴遮咒,湖裡面的龍王都會死掉。所以,唸這個咒不要在水邊唸,不要在湖邊唸,不要在海邊唸,不能唸這個咒,也就是你唸獅面空行母的咒,最好是默聲,不要出聲音的唸,或者唸小聲一點;唸大聲一點都有傷害的,會傷害到對方。有咒,有祂的相,有手印,就成為獅面空行母本尊的修習法,宗委會已經有「獅面空行母本尊唸誦法」。獅子是最兇猛的,任何一種精靈看到獅子也都是逃的,任何一種動物看到獅面空行母也都是逃的,祂是最威猛的一尊空行母,祂的印是「必勝獅王印」,一定會勝利的獅王印。我只聽過「武松打虎」,沒有聽過「武松打獅子」,所以獅子還是比老虎厲害。這是介紹獅面空行母。

  

我們今天再講「大圓滿法」。我們在修任何一個本尊法的時候,我們都要佈置壇城,好像我們家裡都有壇城;修「大圓滿法」你只要修看光的時候,或者明心見性的時候,其實不用壇城;修「澈切」,修「脫噶」都不用壇城。可以講,在密教裡面幾乎所有的法都要壇城,但是你修「大圓滿法」,修「澈切」、修「脫噶」,你就不用壇城。為什麼不用壇城?因為你自己的身體就是壇城。所以,沒有壇城的必要。如果你修大圓滿法時,真的需要壇城的話,你就掛一個寧瑪派皈依樹唐卡,是蓮華生大士在中間,上面是大圓滿法歷代祖師,釋迦牟尼佛在前面,十六大阿羅漢、五百羅漢在周邊,這邊(右邊)有祂的文殊師利菩薩為首,這邊(左邊)以舍利弗為首的,後面有所有的大圓滿的經典,底下有所有的護法跟空行。你將皈依樹唐卡掛起來,也就是大圓滿的壇城了,以蓮華生大士為中間的,寧瑪派的皈依樹,就是大圓滿的一個壇城。但是你不用壇城的話,也是可以的。大圓滿法的特點是,你不用準備壇城,因為你自己本身就是壇城,行者本身就是壇城,有那一種力量存在。不要弄錯,不過有時候也會有錯的。


講一個錯誤的笑話。老公、老婆在床上睡覺,老公打了一個噴嚏,噴了老婆一臉,臉上都是噴嚏。老婆講:「如果再有這種情況,提早說一聲。」過了一會兒,老公講:「預備!」老婆接到通知後,她趕快躲進棉被裡面,結果老公卻放了一個屁。不是從上面放,就是從下面放,這是兩個通道。大圓滿法裡面不用壇城,因為你的身體就是壇城。壇城是怎麼佈置的?眉心輪有毘盧遮那佛,在你的喉輪有阿彌陀佛,在你的心輪有阿閦佛,在你的臍輪有寶生佛,在你的密輪有不空成就佛,這五佛都在你身上,還有其他更多的諸尊,你的全身佈滿諸尊,你的身體就是壇城。要做甚麼供養?你吃飯就是供養,makan nasi (印尼文:吃飯)、食飯(廣東話:吃飯)、吃飯(台灣話)、吃飯(國語),breakfast、lunch、dinner(英文:早、午、晚餐),bedtime snacks/meal(英文:宵夜),都是在供養,你供養你自己的身體就是等於供養所有的佛菩薩,就是這樣。所以,大圓滿法其實也沒有做什麼供養。

  

「大圓滿法」有三個姿式修觀光,一個是象的姿式(象坐),大象的姿式;蹲著,手放這樣(師尊示範手肘著地托腮),大象的姿式;一個是獅子的姿式,兩隻腳心相合(相對)成一個三角形,兩隻手頂在土地上,或頂在座位上,就像一個「獅子坐」;獅子本身的坐姿就是兩隻手放這樣,兩隻腳相合,那就是獅子坐;另外一個是「仙人坐」,仙人坐像乞丐,仙人也是乞丐。為什麼仙人是乞丐?因為,成仙了怎麼坐都行,就是有點像密勒日巴的「六灶印」,但是只要兩隻腳合起來貼在胸前就可以了,兩隻手抱著兩個膝蓋貼在胸前,這個叫「仙人坐」。你就用這三種坐法看光。我將來會教大家,你用什麼坐看什麼光,用哪一個坐看哪樣的光。而且因為自身就是壇城,所以根本就沒什麼壇城。你在看光還需要什麼壇城?不用!師尊昨晚在雷藏寺講,師尊有看光,看到最後還看什麼光?還看電影。什麼叫看電影?你不是要買票到電影院看電影嗎?No!不是的!我要看哪一位弟子在做什麼?我就躺在床上,棉被就蓋到這裡就好了,眼睛閉起來,你念頭轉到那一個弟子的頻率,馬上眼前就出現一個螢幕,你就可以看到那個弟子做什麼,一直看著他在做什麼。


以後,這個方法我不做了。為什麼?看了太多醜聞,我覺得這樣不好。為什麼?影響我自己。我晚上要睡覺,要看我那些寶貝弟子,不知道在幹什麼事情?結果眼睛一看,啊!螢幕出來,原來他是在做那個事情,天啊!慘叫一聲!我就睡不著了。老是這樣子失眠也不對啊!乾脆不看,我跟所有佛菩薩講,祢們不要再放電影給我看,讓我看電影我覺得不好。我說不用了,我不用看了。反正一句話「眼不見為淨」,你眼睛不看到了,所有人都是清淨的,都是佛菩薩;你眼睛看到了,原來都是非常yak的(英文:噁心)。平時在我面前他都不怎麼樣,一回到家裡就劈哩啪啦一直放屁,放個不停,然後手又摳鼻子。還有些人早上起來好恐怖喔!那形象好恐怖喔!哇!早上咳完了,來的時候,滿臉是這樣(師尊示範)。奇怪了,沒有人的時候,他就拼命這樣。哇!還有更恐怖的形象,讓你數不清,看不完的,看了就失眠。那何必看呢?不如不看。有時候,我也可以讀報,看光可以看到讀報。我昨天晚上講了,祂拿報紙給我看,有什麼重大訊息,報紙先給我看。有幾個標題先給我看一下,你要看小字,也可以看到小字,眼睛閉起來,看到字整個都浮起來,什麼統統都顯現──讀報。


以前我都可以做得到,現在我跟祂們講:「老夫不幹了,老是把壞消息給我看,好消息你不報,專門報壞消息給我看,我看了自己就傷心,就起煩惱。眼不見為淨,你們都不要告訴我,時候到了再說。」不如不看,不如不聽,不如不講,什麼煩惱也沒有。眼睛看了,耳朵聽了,嘴巴講了,都是不乾淨的。你以為我當先知好好,將來要發生什麼事,可以預言,可以怎麼樣。先知才不好,為什麼要當先知?當一個正覺者就好,你有真正的覺悟,你不要看你的未來,也不要看人家的過去,也不看人家的未來,現在所看到的就是,正覺就好。真的,你如果有第三眼、第四眼、第五眼、第六眼、第七眼,全身統統都是眼也不一定好。但是,你如果修自己的,不要看外面的,是可以的;你看外面的,絕對不是好看的。你有他心通,走走走遇到一個人,你馬上知道他心裡在罵你,他表面上是笑笑的!(師尊示範)其實,他的內心是在罵你啊!他罵你,你為什麼要知道?你不如不知道,反而舒服啊!你聽到他罵你,你反而不舒服啊!他心通有什麼好?也實在不好,知道每一個人的心理,知道有幾個人是對你好的。你知道這世界上的人,沒有幾個人對你好的,對你壞的才多得很,對你好的很少,你活在痛苦之中。所以,他心通有什麼好?神通有什麼好處?一點好處都沒有。你自己通就好,自己管好自己就好,你自己降服自己就好。所以,讓我們自己的貪、瞋、癡、疑、慢五毒變成五種智慧,五種大的智慧。修大圓滿法的自然可以將五毒全部轉化,就變成好的。

  

剛剛我在做供養的時候,有供養黑芝麻,我就將黑芝麻拿起來,觀想很多的黑芝麻,然後觀想變成火將黑芝麻燒化掉,也就是將你的惡業全部消除;將我們的身體累世的惡業全部消除掉。我們的供養也有白芝麻,白芝麻做什麼用?就是讓我們的善業能夠增長,都是做的善事。蜂蜜呢?蜂蜜有什麼做用?就是把世界上所有的苦全部改成甜蜜的,苦變成甜的。還有供檀香粉,檀香粉就是來莊嚴佛國的,讓佛國莊嚴。還有供種子,種子是做什麼用的?種子就是讓你的果位增長。因為你供養種子,所以你的果位就增上,你本來是中品中生的,可以變成上品下生,上品中生,上品上生,叫「果位增長」。還有供什麼?茶葉。供茶葉是增加我們的資糧,那是水,茶葉是等於代表著水,增加我們的錢財,而且增加我們的資糧,讓我們的資糧具足,就是供茶葉。還有呢?供油,就是讓我們將來光明無盡,心中有光明,貪、瞋、癡、疑、慢全部消除。我們供養這些東西是反過來將五毒變成五種智慧,我們心裡有亮光,你就沒有猜疑,沒有疑念。你有疑念表示你心中還有黑暗。你供燈就是讓你的心胸開闊,光明無盡。有時候供燈,代表小孩子將來讀書光明無盡,每一次考試都第一名。它有它的意義存在,五毒化為五種智慧,佛本身就有五種智慧,就是這樣轉化的;我們的供養也是在轉化,也是在幫助我們轉化。

  

我們看到佛,看到佛土,大部分都是死後才看到;修行人很多修顯的、修密的,也都是到中陰的時候才會出現佛出來。你平時一直在唸祂的咒,持祂的名,結祂的手印,觀想祂的形相,你都看不到,很多人沒有感覺。但是當你到中陰的時候,就是你變成靈魂快要死的時候,祂就出現。這就是說人要到臨終的時候,才能看到你平時修行的功力。你一直唸著「嗡!阿彌爹娃。些。」你觀想阿彌陀佛,然後你鏘鏘鏘(柳音),我們每天都在鏘鏘鏘,(師尊清唱)「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我們常在唸佛,以前我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一直在稱祂的名,意念在觀想整個虛空,化為一尊阿彌陀佛。我每天在繞佛的時候,我嘴巴唸一個佛號,但是我眼睛看到的就是一尊虛空中的阿彌陀佛。如果你修大圓滿法的,你在生前就能看見,不用死後才看見。不過有些人沒辦法,就是一定要到死後才看見,因為沒有修看光,所以,一定要到死後,當你的光出來,才能看到祂的光,你的眼出來才能看到祂的眼。因此修大圓滿法的話,不需死後才看見,你會在生前就看到佛。

  

有一個笑話,有一天一隻黑色的狗和一隻小白兔一起在草叢裡面pu(大便),完事以後,黑狗問小白兔:「你介不介意我的大便弄髒你的白毛?」小白兔回答:「我是不介意的。」黑狗說:「那就最好不過了。」黑狗就將小白兔抓起來往牠的屁股擦了。意思是你在死前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人死後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學佛的人,你學大圓滿法如果你在生前能看到光,當光聚集起來就變成一尊阿彌陀佛嘛!每個晚上,師尊跟大家一起繞佛,吃完飯、刷完牙、下樓出來就開始繞佛。不要看我只是跟大家這樣繞佛,我一樣在唸佛,但是我的眼睛看著虛空,在虛空中就有一尊阿彌陀佛在那裡,祂是幻身,不是實體的,是幻化出來的阿彌陀佛,祂有祂的輪廓,有祂的形相,有祂的眼睛,有祂的肉髻,有祂的五官,有祂的身,胸前有一個「卍」字,手上拿著金色的蓮台,另一隻手是度化眾生的給予印,這樣的一尊出來在虛空中。我一面走,一面唸,一面看祂,然後祂就降到我的身上,我全身就有那一種佛光注照,進入到我身體裡的感覺、覺受出來。唸佛唸到這樣,就差不多成功了。在生前就看到了,不用到死後才看到。而且死後要看佛說不定也蠻困難的,因為你的嘴巴在唸佛,心裡在想老婆,嘴巴唸「南摩阿彌陀佛」,心裡想的是「我的老婆」。怎麼辦?沒辦法,妄念雜飛,到臨終的時候,你也還是妄念雜飛,死了連佛都看不到啊!然後就六道輪迴去了。

  

唸佛的時候,要精神集中,你可以觀想佛,可以嘴巴唸佛,口中唸佛,意念在佛,觀想佛,這才是真正唸佛的口訣。所以,如果修行真的有功夫,生前就可以看到佛,不用死後才看到。因此,修大圓滿法就能夠有這樣的能力。這裡又有一個狗的笑話,阿龍正要過馬路,看到一個瞎子帶著他的導盲犬也要過馬路,沒想到在綠燈的時候,那隻狗不但沒有帶牠的主人過馬路,還在牠主人的褲子上撒尿,那瞎子卻還將手放進他自己的口袋,拿了一片餅乾給狗吃。阿龍很驚訝地跟瞎子講:「如果那是我的狗,我一定會踢牠的屁股。」瞎子很鎮定的回答:「是啊!我是要踢牠,但是我必須先找到牠的頭。」瞎子是看不見,但是他有方法拿餅乾給狗吃,他就知道狗頭在哪裡,他就知道如何踢牠,瞎子雖然看不到狗,但是也知道狗頭在哪裡,狗屁股在哪裡,狗身子在哪裡,他馬上知道了,這是一個方法。我教大家唸佛,唸佛雖然看不到佛,但是你可以用意念觀想佛在你的面前,你可以唸祂的佛號,你可以想念佛啊!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以我來講,我就不會胡思亂想。如果你不看著佛,你就會胡思亂想,妄念紛飛,雖然嘴巴唸著佛,其實你根本沒有想到佛,這一點很重要。所以,我教你一個這樣的方法,你必須要看佛,觀想佛,必須要這樣唸佛,在意念上,就會有佛的形相在裡面,印在你的腦海,如此的,慢慢的善業增長,將來你死後,一定會看到佛出現。不然,你就練習「脫噶」,你看光,看到光出現更好。

  

大圓滿法的修行,快不快?是真的快,像大圓滿法的「閉黑關」,也有「七日成佛法」,但是不是每七日就一定成功,不是你知道大圓滿法有「閉黑關」的方法可以七日成佛。然後,你就進去「閉黑關」了,只用一盞燈,其他周圍都是暗的,關在裡面七天,只看著那一盞燈,只觀察那一盞燈,再將那盞燈移到自己身體裡面來,自己也就變成那盞燈,然後就發出光來。不過,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修成「七日成佛法」。但是確實是有「七日成佛法」,而「七日成佛法」是最快的密法。一般的密法都比較慢,要懂得相應,要藉著本尊的緣相應,一旦你相應本尊,本尊就隨時在你的周圍。「脫噶」的法是你看著光,在七天裡面你都看著光,是燈光,只有一盞燈光,看到最後,滿室都是光,看到你自己的身體也是滿身都是光。那時候你就通身是眼,你的全身都是眼睛,你甚麼都可以看得見。那是很容易的,也是最快的法,不會那麼慢。


我們修本尊法,今天很多上師修本尊法,很多法師也修本尊法,教授師也修本尊法,很多人修本尊法。到現在,沒有相應的,還是有很多;連上師相應都沒有的還是有。只要是還沒有上師相應的,都還是會退道心;只要上師相應了,這個人就絕對不會退道心;本尊法相應了,也不會退道心,因為你已經覺受到師尊常常幫你灌頂、加持,你的道心越來越堅固,怎麼會退道心呢?如果你已經修到本尊相應了,像師尊一樣,本尊跟我相應了,我召請本尊,本尊隨時都到啊!為什麼還會退道心呢?不可能退道心嘛!退無可退!我退到後面,也是我的本尊在後面;我走在前面,本尊也是在前面;我走到右邊,本尊就在右邊;走到左邊,本尊就在左邊。我到哪裡,本尊就跟到哪裡,這樣怎麼會退道心?會退道心的就是根本沒有相應,就是假的啦!如果你當上師,沒有跟本尊相應,還是假的啊!如果你當法師,沒有跟本尊相應,你也是假的啊!不是真的法師啊!很簡單的道理,哪一個人退道心,一定就是假的。是真的的話,是不可能退的,因為一祈禱就有了;一召請就有了;一想念就有了。怎麼會退呢?退無可退啊!


就算被人家罵死,我也退無可退,對不對?我常常講一個笑話,如果被人家這樣罵,一百個盧勝彥自殺都不夠,一百個盧勝彥自殺都不夠,因為乾脆就不自殺。罵我的太多了。人家罵一個,你就自殺?像澎湖的同鄉,我祖父從福建先移民到澎湖,再從澎湖移民到嘉義,所以我在澎湖也有根,為什麼?我是澎湖西嶼小池角人,祖厝在那裡,我祖父還沒移到西嶼來時,我還是澎湖人。澎湖也有一個很錢的人叫做白文正,他被《壹週刊》這樣罵一下,他就回到自己的故鄉澎湖,從最美麗的澎湖大橋跳海自殺。他被罵一次就跳海自殺,而我被罵了那麼多次,應該有一百個盧勝彥跳海自殺吧!?回到澎湖大橋跳海自殺。但是,沒有一百個盧勝彥,乾脆就不跳了。不跳,活得更快樂,如果跳了就中計了,因為他就是希望你死,你還跟著走?如果你真的完蛋了,讓他的心裡更爽,你死了就能表示你清白嗎?你還是不清白啊!你跳到黃河都是洗不清啊!自殺有甚麼用?千萬不要自殺。要磨嘛!大家慢慢來磨!反正,我一個盧勝彥就可以了,我會很快樂過日子。你們再怎麼磨我,地獄有一種磨是很厲害的,金剛在你的頭上磨,甚麼叫金剛?利刀啊!以很利的刀子在你的頭殼一層一層地磨,磨得你痛得要死。有這種地獄啊!將你磨得很慘。欸?打雷了,不要緊的,讓它磨吧!因為它們是金剛,我們也是金剛,越磨越亮。

  

修大圓滿法,不但可以親見佛,還可以親見佛土。因為光顯現,甚麼就都顯現了,沒有東西不顯現的,佛國剎土沒有不顯現的,所有佛都顯現,所有佛國剎土也全部顯現。(響雷),你看,都一直講yes,yes,yes,yes,yes,yes…,這就是緣分。有一隻黑猩猩不小心踩到長臂猿拉的大便,這長臂猿很溫柔很細心的幫黑猩猩擦洗乾淨,結果,兩個互相相愛了。別人就問:「你黑猩猩跟長臂猿是怎麼走在一起的?」黑猩猩感嘆的講:「唉!緣分啊!緣分!都是緣分。(緣分,音同猿糞)」剛剛打雷,是老天跟我相應的緣,真的是緣分。今天我跟瑤池金母有緣分,瑤池金母跟我相應;我跟阿彌陀佛有緣分,就跟阿彌陀佛相應;我跟地藏王菩薩有緣分,就跟地藏王菩薩相應。還怕甚麼呢?你不用怕,做任何事情,你都有本尊,都有佛,都有護法,你還怕甚麼呢?甚麼都不用恐懼啊!無畏!你修大圓滿法,只要你亮起來,一切都有佛菩薩在你的四周。你做任何事,全部統統都是相應的,不是很好嗎?所以,不管你做甚麼事情,都是有本尊在一起,不管你做甚麼事情,都是有佛菩薩在虛空中看著你,修行「大圓滿法」的功德和益處,就是在這裡。你可以看見光明,也是最快的成佛方法,你也可以親自看到摩訶雙蓮池,看到東方琉璃光世界,看到西方極樂世界,看到所有圓滿佛土的境界,所有的佛土都出現在你面前,你都可以看到的。這都不是騙人的,不是欺騙,不是用騙人的方法騙人。你有相應就有相應,沒有相應就沒有相應,騙不來的。如果你有相應,你絕對不會退道心;你沒有相應,就是騙人的,一定會退道心。


有一天,小明看見小華拿一面鏡子站在湖邊照著湖,小明就問小華:「你在那裡做甚麼?」小華說:「我在釣魚。」小明問:「用鏡子可以釣魚嗎?」小華講:「對啊!這是一個新的釣魚法,會發大財的。」小明就講:「你能將這個方法告訴我嗎?」小華講:「能!你給我一百塊我就告訴你。」小明就乖乖的付了一百塊給小華。小華講:「好,方法是這樣的,你將鏡子對著水面,光照到鏡子,鏡子上的光照到了魚,魚看到很大的光進來,魚就會嚇昏了,你就可以將魚撈起來。」小明就講:「胡說八道,這樣怎麼可以釣得到魚?你釣到幾條?」小華講:「今天你是第五條。」這是騙人嘛!對不對?用鏡子可以釣魚,騙人啊!不行的,甚麼事情都要是真的,不用假的。鏡子照魚,魚會頭暈嗎?但是有一個人用手抓魚、抓蝦,魚跟蝦都會頭暈。怪得很!你相信不相信?老大有來嗎?蓮火上師啊!我們還沒有移民到美國來的時候,我們兩個人,還有好幾個人,到頭汴坑河裡游泳,只要蓮火上師的手伸到蝦子旁邊,蝦子就安靜下來,不會跑,一抓就抓到。而且魚在那邊游,蓮火上師的手只要伸去抓魚,魚也會頭暈,然後就被抓了。蓮火上師有這個本領。問他為什麼有這個本領,他說他斷掌,斷掌有產生一種力量出來,只要他摸那一隻蝦子,蝦子就乖乖的,頭暈,就會被他抓走了,有這種事情。但是用鏡子照魚,魚會頭暈,然後就浮起來讓你抓,沒有這回事,不要亂信。

  

又是一個笑話,有一個叫做妮妮,我們稱曾雅妮也是妮妮,妮妮有一天跑去動物園餵猴子,她丟花生給猴子吃。其中,有一隻猴子,每一次都會將花生先塞進屁股,然後再拿出來吃。妮妮就覺得這猴子很噁心,她就去問管理員:「為什麼那一隻猴子會有這樣奇怪的舉動?」管理員就解釋:「因為去年有人丟了一個大桃子給牠吃,結果那一顆大桃子的核太大,無法順利的從那隻猴子的屁股排出來,結果害慘了牠。所以,牠現在就都要將食物塞進屁股量量看,確定可以拉出來才敢吃。」其實,這沒甚麼道理,不過跟相應也有關係,只要你相應了,甚麼都可以;你不相應了,甚麼都不行。所以我們修行,就是要修到相應。再講一個笑話,太太問先生:「你最近睡覺常說夢話,而且都是在抱怨我,都是在罵我。」先生問:「妳確定那是夢話嗎?」真的相應了,就不是夢話。


嗡嘛呢唄咪吽。


來源:彩虹雷藏寺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