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分五個階段: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行道、究竟道。明白佛性是見道。知道佛性還要修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守住心中的光明是修行道。當五輪打開,產生光明,周身是眼,才成就究竟道。還沒有證道前,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都有因果報應。成佛才達到非善非惡的境界。


吽音度母的觀想:觀想虛空有「吽」字旋轉,變成吽音度母,再觀想虛空有「嗡」字,吸一口氣,將「嗡」吸進到心輪,壓住,提肛,然後將「嗡」呼出去。再觀想紅色「阿」字,同樣的吸進來,呼出去。再觀想藍色「吽」吸進來,變成黃色的「吽」字,再變成吽音度母,與自己合一。


佛陀特別強調「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中觀就是八正道,離開八正道就是幻見,不要被幻見所迷惑。對根本上師恭敬如佛陀,心生殊勝淨信,用身口意頂禮,遵從根本上師的教示。


第一種上師及瓶灌頂是以道來立名,以聞思理解去斷掉綺念。更上三種上師(金剛上師、大金剛上師、大持明金剛上師) 及紅白花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是依禪定覺受的真實見立名, 真實感受到氣通中脈、拙火昇起、明點下降、開五輪、光明顯現。


密教有四部法,事部(外灌頂)、行部(內灌頂)、瑜伽部(無上密部灌頂)、無上部(大圓滿灌頂),四部法都會的是大持明金剛上師(究竟上師);會前三種是大金剛上師(密上師);會前兩種是金剛上師(內上師);會第一種是上師(外上師)。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