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性含藏在心輪,用自己的身體做為修行的方便。修氣脈明點,拙火從臍輪上昇,明點從眉心輪下降,集合在心輪,將心輪的脈打開時,會發出藍色的光,就是佛性顯現。蓮華生大士說「一切的功德來自於瓶氣。」氣脈明點的修行要以寶瓶氣成就為基礎。


輪迴或涅槃,可由身上的脈輪顯現的梵字來判斷,如果顯現五方佛的種子字就代表往生佛國,到達涅槃的境界。如果顯現六道咒「阿。訶。撒。沙。嘛。哈。」,就代表在六道輪迴。也可依照心與氣去判斷輪迴或涅槃。


人的身體就是修行的根本,可以修行到成佛,由身體可以判別輪迴跟涅槃。中脈通最重要,因為中脈通,靈魂可以從頂竅出去,絕對有有成就。「光蘊遷識法」就是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將七竅全部封閉,只留頂竅讓靈魂出去。


依照龍樹菩薩的中觀來講解金剛鈴的體相用,本體是銅,形相是金剛鈴,作用是發出噹噹聲,這三者不一也不異。學佛也是,人的身體是體,裡面的種子是佛性,修了法就產生光,成就菩提,這是「不一、不異」的中觀。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眾生都有含藏在體內的佛性,如果我們執著外境,便產生貪瞋癡、煩惱、造業,一直在業障中輪迴。如果用方便的佛法修持,例如密教氣、脈、明點的修行,就可以得到無上菩提,成就佛菩薩。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