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12月5日台灣雷藏寺週六「佛眼佛母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87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莊嚴的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佛眼佛母菩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的與會貴賓有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南投縣立法委員馬文君小姐、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宗委會法律顧問盧文祥律師、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麥韻篁教授、顧皓翔教授、蔡國裕教授、葉淑雯教授、洪欣儀教授、游江成博士、林峻安醫師。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電影配樂編曲音樂家李宜蒼先生、宇生自然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長許永順先生、縱橫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雯琪小姐、董事張梓榕先生。騏林牙醫診所院長夫人陳怡瑾女士、台南市法濟殿堂主王源發師兄、馬來西亞拿督李俊雄先生、《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感謝陳長娣師姐共3人打齋15萬元。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好!(廣東話)

有幾點法務報告,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12月13日下午一點半,也就是Sunday星期天,由香港蓮豐堂主辦,主持白蓮花王水供大法會,首傳白蓮花王不共大法。白蓮花王法是從來沒有人傳過的,不管顯密,在佛法上,第一個傳白蓮花王的只有living Buddha 蓮生仁波切,地點在香港大嶼山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主祈功德主。主祈功德主獻哈達時間是12月13日早上的10點到12點。相關訊息請上真佛宗官網tbsn.org和蓮豐堂官網。第二點,要提到三義雷藏寺跟金極雷藏寺有兩位講師,三義雷藏寺的講師出家又建三義雷藏寺,所以將灌頂金剛阿闍梨。蓮郲講師有金極雷藏寺,他也是講師,法緣殊勝,如果將來出家也是灌頂金剛阿闍梨。

今天的迴向裡面,有特別提到蓮信上師,蓮信上師就是劉上師(劉文卿上師)。我在美國的時候知道他生病了,他住進大里的仁愛醫院,那個時候,剛好距離我要回到台灣的時間很近。我回來以後,我就一直想去仁愛醫院看蓮信上師,因為蓮信上師是台灣雷藏寺的第一位功德主,他也是第一位的住持,出錢出力,不可計數,他的功德巍巍,非常的高。我回來以後,一直想去看他,但是大家知道,我每天早上寫文章,然後修法,下午跟晚上都有人供齋,準備在供齋完了之後就趕過去。但是有幾次,時間上都很不巧合,因為供齋的時間很長,我一直講我要去看他。仁愛醫院的加護病房開放時間,每次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晚上也是半個小時的時間,所以要接到那個時間很難,終於在這個禮拜。今天是禮拜六,在這個禮拜一晚上,我得到空閒,我就很快地吃完飯,那天晚上是慈航雷藏寺供齋,我跟他們講:「對不起,我講完了馬上就離開,跟你們吃完飯我就要趕快離開。」


◎所以我吃完了就趕快離開,趕到仁愛醫院。我幫他做光蘊遷識法,開了他的天門,閉了他的地戶,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也就是不再讓他轉世為人,不讓他墮入三惡道,不讓他轉生到別的道去,只能夠由天門出去。我做了「光蘊遷識法」,我用自己的指頭按住他的天竅,按了幾分鐘之久,然後我就離開了。隔了一天半,蓮信上師躺在床上過了一天半,他就圓寂了。

在他圓寂的那一個清晨,我在晚上的時候,也就是我在前一天晚上,我要睡覺了,我跟師母講:「劉上師的時間到了。」我在晚上講,他在清晨就走了,他就圓寂了。今天,在早上九點出發到水里的一個火葬場火化,一火化,有各種顏色的舍利子,還有金剛舍利,很難得的金剛舍利,有種種的舍利子。你知道金剛舍利多大嗎?就像大拇指那麼大的金剛舍利,很多很多的金剛舍利,還有很多很殊勝的各色舍利。在他火化了以後,他們馬上傳照片過來,向大家證明有金剛舍利,有各色舍利子。


◎另外我再告訴大家,剛剛做火供的時候,蓮信上師就在火的上方,祂直接成佛。所以今天,我們的護摩法會,最珍貴的客人就是蓮信上師。所以真佛宗就是真的。而且在他沒有火化的時候,當我的車子來到虎山的山腳下,我跟同車的人講:「蓮信上師火化了,很多的舍利子。」

聽到的站起來證明啊!他要走以前,我就知道他要走了,所以我跟師母講蓮信上師的時間到了,這是他還沒有走以前,我要睡覺的時候,我跟師母講蓮信上師的時間到了。講完了,兩個多小時以後,他就走了。他還沒有火化以前,我就講他身上有很多舍利子。他是我們真佛宗台灣雷藏寺第一大功德巍巍的功德主,這樣證明我們真佛宗是真實的真佛宗,這才是證驗啊!蓮信上師給我們很大的信心和證驗,這是最難得的,這是非常難得的。而且我用了光蘊遷識法,我用我右手的食指按在他的天竅,有幾分鐘之久,我打開他的天門,閉了他的地戶,塞了他的人道,阻了所有的鬼路。倒不是我光蘊遷識法的能力,而是蓮信上師本身的功德巍巍,這樣子好不好?(好。)我們的佛法對不對?(對!)這樣的是最強的,你只要敬師、重法、實修,金剛舍利都有,像指頭那麼大的金剛舍利都會有,那就是修行的精華,就是堅固,就是得證的一種現象。我們敬禮我們真佛宗,第一位功德巍巍的蓮信上師。


今天做佛眼佛母的護摩,佛眼佛母就是毘盧遮那佛的等流身,毘盧遮那佛是真佛宗在法界教主,祂就是教主,等流身佛眼佛母就是毘盧遮那佛所化出來的。一般來講,佛眼佛母就是毘盧遮那佛的佛母。然而,為什麼有真佛宗?因為有摩訶雙蓮池的淨土。摩訶雙蓮池的淨土是誰化出來的?是佛眼佛母的雙眼化出來的,祂清淨的眼、無邪的眼、純淨的眼,是真實的眼所顯化出來的摩訶雙蓮池。所以佛眼佛母也等於是真佛宗在法界的教主。我回來今天是第三個禮拜,前面兩個禮拜主祈者都非常的多,今天的主祈者非常的少。第一次是瑤池金母,第二次是蓮花童子,第三次是佛眼佛母,這個佛眼佛母就是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在法界主要的教主,祂是等流身,等於是跟毘盧遮那佛一樣的教主,祂的眼睛化出摩訶雙蓮池。你們今天想回摩訶雙蓮池,如果不當主祈,跟佛眼佛母結緣很深的話,你們自己好好的修,修到真的能夠證果了,你就可以直接到摩訶雙蓮池。

不然,你就要主祈佛眼佛母。你主祈佛眼佛母,跟佛眼佛母有了很深的緣分,你在摩訶雙蓮池就有十分的土地跟房子。所以今天主祈的人有福了。第一回,主祈瑤池金母的也是很有福。第二回,主祈蓮花童子的也是很有福。第三回,佛眼佛母的主祈是很珍貴的福啊!你跟法界的教主結緣,摩訶雙蓮池是祂化出來的,你做了主祈,祂就會在摩訶雙蓮池劃個地方給你。當你回去的時候,很快,你就可以直接、很順利的,有佛眼佛母的光明注照,你就能夠回去,這是多好的事情。


◎人間只是過路的驛站,只是一個驛站而已。你真正能夠成就,就到了佛國淨土,或者直接成佛。劉文卿蓮信上師他能這樣,算是很直接的中陰成佛,他這個叫做中陰成佛,由中陰直接成佛,算是第二等的成佛。第一等的成佛是即身成佛,就是以虹光將自己融入光明裡面,直接上昇,將你的身體化成一道彩虹,往天上一直飛上去,這就是即身成佛。靈魂由天竅出去,也就是神識由天竅出去,這叫做「中陰成佛」,是第二等的。蓮信上師火化以後,留下很多舍利子。我們還有益民上師也留下很多的舍利子,祂的舍利子算是用麻袋裝的,麻袋啊!拿麻袋去裝的,整個麻袋全部裝了,整個身體都是一粒粒的舍利子,祂就是加拿大的蓮花益民上師,祂的舍利子用麻袋裝的。今天蓮信上師有像拇指一樣大的金剛舍利,非常殊勝,非常偉大,為我們真佛宗做了見證。所以我在迴向的時候講:「敬禮佛眼佛母,敬禮蓮信上師…」,為什麼向祂敬禮?祂成佛了嘛!我預知祂有舍利子,預先知道祂要走,差兩個小時。今天是屬於大喜的日子,非常歡喜的日子,蓮信上師有了成就也是我們的見證,也是我們的光榮。蓮信上師顯現在我面前,非常的真實,他很像一個阿羅漢,坐在蓮花上。

我唸一下書文吧!「大圓滿『觀星』的境界,本是人人所具有的,但在修持的過程中功力方面仍有深淺,經歷方面有厚薄,悟證方面有高下,因而有的仍有微塵,有的光明朗澈。蓮華生大士教授的大圓滿『觀星』,簡述如下:『無明』,是過去久遠無始的煩惱,原是愚癡與迷闇的綜合,由於『無明』妄動,眾生輪迴世間,所以是生死的根本。要把『無明』觀破,『天星』就顯了出來。修持者,以『大攤屍法』仰臥床上,先將『天星』之光想在天心部位,然後這天星運轉在『眼』,使之『生眼』,再運至『心』,使之『生光』,再運至『丹田』,使之『生慧』。此『天心』、『心』、『丹田』即是運氣者三集中處。『天星』聚光移動的三個部位。」

三個部位,我們講的是天心部位、心際部位跟下丹田的部位,這三個地方非常重要。在道家來講,這裡(天心)屬於水,下丹田屬於火,在心際屬於佛性,也就是你的命氣,命氣是在這裡,不能動的。佛性也在這裡,是不能動的。在密教裡面,命氣就是在這裡,不能動的,其他的五氣都是可以動的,只有命氣是不能夠動的,上行氣、下行氣、遍行氣、火伴氣、中住氣,另外有一個氣就是命氣。命氣是不能動的,其他的五氣都是動的,這就是修行的重點。在於水、火跟心,這是一個重點。

講一個笑話吧!丈夫在妻子的生日晚會,丈夫當著眾人的面送給妻子鑽石、翡翠跟珠寶。一位朋友說:「看看你的夫人多高興,如果你送給她一輛勞斯萊斯轎車,她會更高興的!」 丈夫就回答:「我也這麼想過,可是這種轎車目前還沒有假的!」大家都不會笑。

我告訴你,師尊說的法是真實的。師尊所講的,一些遊戲的文章那是假的,遊戲的文章,遊戲的法是假的,但是真佛宗的密法,卻是真實的,沒有所謂的假。今天,蓮信上師已經為我們證明了。

電話鈴聲響,「游太太妳好,游先生在嗎?」太太回答:「調到水里去了。」那個人講:「啊!多久的事呢?」「一個星期了。」「游太太,妳要節哀,要看開一點。」太太回答:「你去死啦!是公司將他調到南投水里啦!」


◎講錯就是一種誤會。我告訴大家,佛法沒有所謂誤會,中脈這裡就是明點,這裡就是拙火,中央是甚麼?就是佛性,沒有假的,只要你的中脈通了,我保證你就會有神通出現。只要你的明點下降,拙火能夠上昇,你的身上就會顯光,一定會有光明,不會誤會的。修到哪裡證明到哪裡,修行就是這樣。釋迦牟尼佛看到自己的佛性,開悟是沒有誤會的,開悟不是錯誤(悟),開悟是真實的悟,而不是錯會錯悟。還沒有開悟前,你所悟到的都是有偏差的。真實的開悟,只有一樣,是唯一的。

你能夠證明到唯一的,才是真實的開悟,是絕對的,沒有相對的。想一想喔!甚麼東西是相對的?善跟惡是相對的,有人講:「開悟就是善。」那不對。因為有相對就是二,那是不對的。「開悟就是天。」天有相對,天的相對就是地。「我知道了,開悟是光明」,錯誤!因為它有相對的,光明的相對就是黑暗。「我知道了,開悟是佛」,開悟當然是佛,但是佛也有相對的,就是魔,佛只是一個名詞,你如果開悟了,這是絕對的。那麼,你就是真實的開悟,絕對沒有誤會。今天跟大家講這一點,非常的重要。釋迦牟尼佛看見天星,就是看見了佛性,就是見性啊!

有一個男士去辦手機申請,他很害臊的拿出雙證件,櫃台小姐一看姓名欄 ,他姓 「高」名「賽」,他叫做「高賽」(台語:狗屎)。 她看了男士一眼, 男士很不好意思低下頭。這時候,聰明小姐立即緩和了彼此尷尬,說 : 「好巧!我先生跟你同名但不同姓,我先生姓賈。」 男士一聽,終於有伴了,他叫做「賈賽」(台語:吃屎)。這「屎」是絕對的嗎?是不是絕對的?它有沒有相對的?有誰能夠講出「屎」的相對是甚麼,欸?有些事情不能用相對的來講,「屎」也是絕對嘛!

有不同的。加拿大的一位外交官斯卻特.朗寧生於中國湖北的襄樊,是中國奶媽用奶水把他養大。他回國後,在30歲那年參加競選省議員,當時反對派多次誹謗、詆毀他說:「你是喝中國人的奶長大的,你身上一定有中國人血統。」朗寧沉著地回擊道:「據說你們是喝牛奶長大的,你們身上一定有奶牛的血統。」所以我剛剛講,也有不同,不一定都是相對的。但是你所悟到絕對是絕對的。你往「屎」那邊去想,你就可以漸漸明白佛性是甚麼,道是甚麼,這個很真,對不對?

這個笑話跟開悟有關,有一天,半夜睡不著,爬起來抽菸,走到客廳,發現一隻蟑螂,於是就跟它聊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把我對生活的看法,感情上的痛苦,心理上的不爽,生活的壓力,雜七雜八,倒楣的事情,全部發洩給它聽,說完了,於是我狠狠一腳踩死了它,沒辦法,因為它知道的太多了。這笑話是有關於開悟的,你們參一參。


◎我今天講,水在眉心,佛性在心輪,火在丹田,是指人體,一條中脈從天竅一直到海底輪,這是真實的。修持密教要記得水在哪裡,火在哪裡,先修拙火,修無漏,以拙火觸水,水就像油一樣滴下來,到了中脈,跟拙火結合在一起,然後將心輪打開,你見到了佛性,就是所謂釋迦牟尼佛見到的天星,這一點是非常真實的。


◎今天,是我們大喜的日子,因為蓮信上師為我們證驗,我們真佛宗的修行是真實的,是真的,是無上的,是成就的。我們在這裡,向尊貴的蓮信上師、尊貴的佛敬禮。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