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2年1月15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了!不知不覺中2022年一月份已經過了一半!眾多外地來的同門,懷著滿腔對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的孺慕之情,興高采烈地來祖廟師徒相聚!

2022年1月15日週六晚上八點整,西雅圖雷藏寺眾同門與師佛同修一壇殊勝的觀世音菩薩本尊法。

在迴向時,師佛祈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息滅瘟疫病毒、慈悲六道衆生、化身千百億解除衆等的苦難、讓疾病消除、惡運退散!祈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接引有緣中陰與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賜予行者資糧、智慧、慈悲喜捨。

接著師佛回答弟子所提出的問題:
弟子問:(1)傳説大幻化網金剛是八大赫魯嘎合一變現的,如灌頂過後,能翻閲八大赫魯嘎的儀軌嗎?
(2)金剛誦要修到什麼程度,才知道可以開始啓修寶瓶氣呢?

師佛答:(現場靈算請示)第一個問題,「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如果修大幻化網金剛時,親自見了大幻化網金剛,就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如果沒有相應,沒有看到大幻化網金剛,就不可以翻閱八大赫魯嘎的儀軌。

第二個問題,當你修金剛誦,練到感覺自己身上的氣可以運到任何地方,可以到頂再下來到心輪、臍輪、密輪,就可以修寶瓶氣了。將氣集中在臍輪,然後進入中脈。把外面的方便氣變成中脈的智慧氣,這就是寶瓶氣。

弟子問:(1)請求佛菩薩加持女生能喜歡他,對他有好感,應該念什麼咒?

師佛答:唸敬愛咒。「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這是咕嚕咕咧佛母咒,或「吽。吒只吽。惹。」這是愛染明王咒,如果修蓮花童子已經相應了,你就是蓮花童子,那蓮花童子心咒也可以的。


如果在日常生活要有意念的力量來解決問題,是不是用專一的意念就會產生出力量?還是用修法打坐才會產生出來?

師尊答:打坐就是為了求專一,你已經專一了,就無事不成,「一」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來師尊精闢的講解金剛經。
【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説。
須菩提!以要言之,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如來為發大乘者説,為發最上乘者説。】(持經功德分第十五)


有很多人,常常用筆來寫金剛經,也有人早晚唸一遍金剛經,當你懂得及受持金剛經的要義時,單單要做到無我相就很難。金剛經的要義裡,第一個先修「無我」,能修到無我,就是聖人。不為自己想,為衆生想,為別人想,沒有恨,只有愛衆生,這就是佛教「無我相」的精神。你要受持、為人解説金剛經的要義,解説什麼是無我。


「須菩提!以要言之,是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無邊功德。」我們做任何一件事不要有功德想,因為沒有功德想,才是功德;如果有功德想,就不是功德。沒有功德想,就是無邊功德,釋迦牟尼佛講的「不可思議、不可稱量」,沒有辨法比較的,是無邊際的功德。


「如來為發大乘者説,為發最上乘者説」,釋迦牟尼佛是為大乘的人講的、為最上乘的人講的。佛教有五乘:

「人乘」,做人的道理,隨心所欲而不逾矩,就是守戒律,也屬於佛教,

「天乘」,如耶穌基督講的天國,「你要當一個義人就可以到天國」,規規矩矩的做人就是一個義人。只要做了功德,善人就可以到天國了,這是屬於「天乘」。

「聲聞乘」,只度自己,而沒有廣大去度衆,這是小乘。

「菩薩乘」,只為眾生,不為自己,就是菩薩,

「佛乘」,最上乘,無為而為。

大乘就是菩薩,最上乘就是佛乘,已經開悟了,無為而為,不為什麼,但是做什麼,不為什麼而做,自己度自己以外,還度他人,還能解說。「自覺覺他」是菩薩,佛是「覺行圓滿」。

今晚的同修在師尊講了幾則法味濃郁的笑話,大家都開懷大笑中圓滿結束!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觀世音菩薩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6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