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2年1月22日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地藏菩薩大願力 地獄眾生未盡空 誓願救渡不成佛
與願金剛大悲力 無分別心普救渡 教化六道諸眾生

今晚西雅圖雷藏寺的同修主尊是地藏王菩薩,在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佛光加持下,同修圓滿吉祥。聖尊首先談到真佛般若藏所特別製作的精彩短片。聖尊將於二月十二日主壇西雅圖雷藏寺在林霧會議中心隆重舉辦的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大法會暨真佛般若藏蓮生活佛「曙光」書畫展。聖尊也將於二月十三日在彩虹雷藏寺舉行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新春期間這兩個法會,第一個是賜給幸福、第二個是賜給健康。我們人生所追求的,也就是幸福跟健康,這兩個法會都是非常重要的法會,希望大家來參加,也要注意到防疫的問題,每一個人都身體健康,健健康康的去聽法,也健健康康的回來。

接下來是「你問我答」聖尊與弟子的互動環節。

弟子問:弟子讀到九十五冊《盧勝彥的金句》「第十四章智慧」,師尊寫一個方程式,天真+知識=智慧,聰明+知識=力量,智慧+智慧=天真,可否請師尊詳細解說此方程式?

聖尊答:這個方程式如果不解釋,就很難令人理解,尤其是「智慧+智慧=天真」的這一條,第一個智慧是人的智慧,第二個智慧是如來的智慧。以人的智慧來講,愈成熟也不天真,但是因為加上如來的智慧,就變成天真。所以有一個小笑話,什麼叫做成長?你不知道的變成知道就是成長。你知道了,跟人家講你不知道,就是成熟。

什麼叫做成熟?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我是知道了,但是我的生活假裝不知道。所以我告訴你,「天真+知識=智慧」,我跟你講我不知道;「聰明+知識=力量」,我也不知道;「智慧+智慧=天真」我也不知道。三個不知道,回答你。因為師尊已經成熟了,讓你自己去摸索。剛剛答案已經在其中。如來的智慧,法界體性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重要的是平等性智,平等性智就是天真。

什麼叫做平等性智?對於階級不同的眾生,平等接待。對於愚蠢的人,慈悲他;對於有智慧的人,接引他;聽到善的、聽到惡的,心無分別;不見他人之過錯,這都是屬於平等性智。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見到三惡道的眾生也視如佛國,這個就是天真。今天我們修地藏王菩薩本尊,祂把地獄就看成佛國,像聖德蕾莎,祂把所有的人都看成上帝, 她講:「如果有天國,我也不去。我還是要在黑暗的地方幫助眾生。」就是這種精神,實在是非常的「天真」。所以我跟你講,智慧+智慧=天真,很自然的流露出你自己的菩提心就是天真。 

弟子問:弟子最近收到一個電風扇,但民間忌諱送扇子(扇子代表散),不知道電風扇算不算扇子?因為送禮之人是弟子的心上人,所以弟子自從收到電風扇之後,就一直很擔心感情真的會散,但又不知道怎麼處理。請問師尊,真的會因為送扇子、雨傘、時鐘、鞋子等,這些物品導致感情變不好或是分開嗎?如果有,請問該怎麼處理電風扇?是還給她,或是付錢給她用買的,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

聖尊答:台灣人的習俗是說,送「扇」表示「散開」;送「時鐘」就送「終」,就是會死掉;送「鞋子」也是,送鞋子好像是要走路,就是要「離開」的意思。送「雨傘」也是會「散掉」的意思。這只是一種習俗,不要緊的。我們學佛的人,百無禁忌!那些禁忌都是一般人訂出來的。

有威力無窮的精神跟強健的體魄,可以壓百邪,所有邪氣都不會入侵。那些中邪、中降頭的身體已經很弱了,祂便會入侵、打你、欺負你。我每天晚上做超度,千艘法船,所有的鬼來,我都不怕,祂們是來接受超度的。

弟子問:(問題一)師尊文集二百五十一冊《剪一襲夢的衣裳》中提到:「有緣者聚,無緣者散」,師尊文集二百八十二冊《遇見達摩祖師》中也提到「得的會失,失的會得,緣起緣滅」,弟子每次想到有天會與自己親愛的人分開就不免會悲傷。看完師尊這兩篇後有一個想法:這輩子遇到的人有一天會分開,分開了來世換一個殼子還會聚在一起,所以相聚不用太開心,因為會分開;分開了也不用太傷心,因為將來還是會相聚,請問師尊弟子的想法正確嗎?

聖尊答:緣份一定有聚有散。釋迦牟尼佛講,有強健的身體也必有衰弱的一天,有緣來,未來也一定會散。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在娑婆人間都是無所得的。緣份沒有了,連碰面的機會都沒有;緣份有了,才可能在一起。這是自然現象,沒有什麼好哀怨的,要懂這個道理。

弟子問:(問題二)弟子從小就發現自己喜歡同性,但弟子的父母並不支持同性戀,認為同性戀是違背天意,是不對的。弟子擔心他們知道以後會傷心,所以弟子從未與他們坦承自己的性向,也會覺得自己不孝。請問師尊,弟子該怎麼做比較合適?同性戀真的是違背天意,是犯戒的嗎?

聖尊答:原來妳是女的,妳的男朋友也是女的。師尊不是同性戀,如果師尊是同性戀的話,我就懂得妳的心,我真的不懂妳的心。

如果是天主教,絕對不會同意的。師尊始終都是隨緣,隨緣的意思是說,如果師尊的兒女有同性戀的性向,那師尊都是隨緣。我自己的女兒、兒子,我都是隨他們的緣。他們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我從來沒有阻止,只是有時候提醒他們一下。

所以師尊講,妳將來跟妳的同性的要結婚的話,請妳來西雅圖雷藏寺,我給妳證婚。師尊可以的,師尊也同情妳。妳的性向就是這個樣子,妳也沒有辦法改。妳自己是女生,又喜歡女生,那妳們兩個想要結婚的話,就到師尊面前,師尊也是一樣給妳們祝福、給妳們舉行福證。並不違背天意,因為妳的性向就是這樣了,沒有辦法改。管他什麼犯戒不犯戒。在天主教來講是違反上帝的旨意。師尊是很開放的,我個人很開放的。隨緣,一切都是緣。

聖尊接著再續釋《金剛經》要義。

「須菩提!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當知此處,則為是塔,皆應恭敬,作禮圍繞,以諸華香而散其處。」

佛陀跟須菩提講,若有金剛經在那裡,世間的、天上的神,人跟阿修羅,這三善道都應該供養這一本經。有金剛經的地方就是一個寶塔,把花香散在金剛經上面或周圍,繞著金剛經像繞塔一樣。

金剛經是偉大的經典,是經中之經,是經王!懂這一本經,能夠去實踐,就能夠免掉六道輪迴,一切煩惱不見。因為根本什麼都得不到,你煩惱什麼?誰也沒有得到什麼,你煩惱什麼?吃醋什麼?嫉妒什麼?這些習性都會沒有的,所有的煩惱也會沒有的。活著就活,死了就死嘛,有什麼好煩惱?身體病痛,那是消業障啊!

我們天真的人,同情我們的怨敵,我們要愛我們的敵人,成佛的人是這樣子的。平等性智,要愛眾生、愛我們的敵人。讀了金剛經,要去實踐。懂比較容易,行起來就困難啊,習性很難改,但還是要改,不改怎麼脫離六道輪迴?

聖尊精闢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慈悲為大眾加持大悲咒水和為佛像開光。師尊今晚又是一次讓人拍案叫絕的精彩開示,讓眾生知道要明白「無所得」而且去實踐,就能解脫煩惱,離開六道輪迴,成就聖果。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6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