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2022年5月8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TBSN報導

適逢衛塞節在即,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告知,下周為大吉祥天母護摩法會。法王說,「在藏密,大吉祥天是護法,騎著馬,馬臀上有一眼,身藍色,胸前掛著人頭骷髏,現忿怒相。在東密,吉祥天母現天女形,有持寶扇,有持吉祥果,能夠賜給吉祥如意,諸多法寶。其心咒為:『嗡。瑪哈斯里亞。梭哈』;手印為『蓮花手印』」。近期法王也畫了十二吉祥天,屬於東密的天女形象。

法王開示,「今日的主尊是教主釋迦牟尼佛,眾所周知。佛陀出生時,說了:『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大家都以為是指佛陀,但其實此『我』指的是真我、大我、佛性;意即:『天上天下,唯佛性獨尊』!只要是具足佛性的,就是第一。」法王回憶,「往昔曾經到佛陀八大聖地朝禮。佛陀遊歷四門,看見生老病死,頓覺人生苦短,能夠快樂的時間非常少,所以佛陀要大家不要追逐欲望,而淡泊出世,修出佛性。佛性也是無所不在,隨時奉請,佛陀也能降臨。」

打破時空,故能三界一如,橫遍十方
法王接著說,「有人問,『佛在2600多年前就已經不在,那佛陀現在哪裏?』其實佛性是無所不在,每一個時間、空間都在,無所不在。按照《維摩詰經》所說,時間空間都是不存在的,所以維摩詰能夠在小小室內,容納了諸多佛菩薩,無所限制,這是維摩詰的神通變化,而且沒有男女相,男女相可以變化。經典中有舍利佛與散花天女的典故,因阿羅漢不見女色,所以舍利佛見散花天女,或閉眼不視,或目視地上,以避女色。於是散花天女顯現神通變化,自身變成舍利佛,而將舍利佛變成散花天女身,為舍利佛打破了男女相之分別。另一個典故是,散花天女散花供養,阿羅漢急於拂開,反而被花粘身不掉。」

「是故維摩詰能神通變化,過去現在未來,打成一片,所有空間成為一。有句話說,『百花叢中過,片葉不留身』,就是出自《維摩詰經》。由於心無掛礙,就算經過花花草草,也不留片葉。佛陀自身也有一典故:有回佛陀與諸弟子經一曠野,便叫眾人留下過夜,眾弟子驚訝不已,因四周皆是荒林曠野。於是佛陀顯現神通,帝釋天從天而降,將三根稻草插在地上,稻草頓時變成宮殿,眾人便在宮殿中留宿。隔天早上離開,回頭一看,曠野無宮殿,只剩三根稻草。所以在佛教裏,空間、時間都不存在,於是三界一如,橫遍十方。所以佛性哪裏都在,佛陀哪裏都在,你只要召請,佛陀就降臨。」

法王回憶,「有次做千艘法船超度時,因太過疲累而睡著了。此時虛空中有道光閃下,是釋迦牟尼佛;於是頓時醒來,繼續完成超度。所以佛陀也是打破時空,無所不在,雖然過了2600多年,祂仍然在。」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南非弟子問,「搬家的時候可以直接把碗公拆下來安在新的家嗎?拆下和安在新家時需要什麼儀式嗎?還是說拆下來安在新家前先修法再安?還是說搬家時把碗公拆下來丟掉,再買新的碗公重新修法再安在新家?」

法王答,「『碗公法』是禳解法,用的是『天一神水』鎮住房子的煞和不好的風水。既然搬了家,風水如果好,也就不需要碗公法了,如果風水不好,再用一個新的碗公,再修一次碗公法,就好。」

有馬來西亞弟子問,「密教中的龍族分作天龍、地龍及海龍三類,普遍所知海龍管轄降雨旱災事,懇請師佛開示天龍與地龍的分別,另外普遍修持龍王寶瓶法是以供養海龍為主,那是否亦能同樣將寶瓶埋入土中供養地龍?」

(在場同門查網路報告,所謂天龍地龍海龍之說,是民間傳說。)法王答,「在中國五千年文化中,有幾個大神下降,包括伏羲、女媧、盤古、神農、軒轅、祝融、有巢。中國人自稱炎黃子孫,炎帝就是神農氏;黃帝就是軒轅氏,神農氏與軒轅氏的後代,就是炎黃子孫。其中神農氏是掌管種植的,祝融氏是管生火煮熟食的,有巢氏是教人蓋房子有所居住的,伏羲是畫八卦的,女媧是造人,盤古氏創造天地,軒轅氏則是當時的皇帝。在軒轅氏的時代,他們養龍。那麼龍最喜歡的,就是人們為祂撫龍鬚,這是書中說的,屬於《上古神話演義》的內容。在密教 裏面,並沒有談到天龍、地龍、海龍,密教裏只提到海龍。」

「所謂天龍,就是天上的;至於地龍,就是地裏的。以前我們看風水的,第一個要看龍,『龍、穴、砂、水、向』,氣怎麼走,就是龍怎麼走,山就是龍,平地也有龍,高一寸就是龍,低一寸就是水。江、河、海、井,都有龍。」

「至於龍王寶瓶法,是否可以埋在地裏供養地龍?在風水中,是有埋寶瓶的方法,在柱子的下方,埋寶瓶,瓶裏有龍銀,表示這個地方是有地龍在守護。風水中也有尋龍訣,登高一看,就可以分辨真龍、假龍、活龍、死龍。山體扭曲最厲害的、最活潑的,就是真龍;一條長長的,靜止不動的,表示死龍;所有的山走在最前面的,只有一座走在最後面的,那是真龍;所有的山走得很前面,只有一條很短的,這是真龍;這些都是真正的風水師才會分辨的,這些都是了鳴和尚教的,這是地龍。至於天龍,不可測!根據中國的傳說,天上的天帝都是龍族,現出真形,都是天龍。至於用龍王寶瓶供養地龍,我沒聽過,供養海龍就很好了。至於地龍是風水中的說法。」

又問:「金剛乘分有四部瑜伽(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密部),事部本尊多數形象簡易容易修持觀想,但為何無上密部本尊多數形象顯現多手多足、顔色各異、例如時輪金剛形象,無論臉部或是手足具有藍、紅、白、黃四色,這些顔色的顯現由來為何?」

法王答,「以時輪金剛來說,白色就是白菩提,紅色就是紅菩提,藍色就是代表氣,黃色是佛母,都是象徴。按照這樣子觀想就好!至於頭部,白色代表息災,黃色代表增益,紅色代表敬愛,藍色代表降伏,所以顏色代表氣、脈、明點,和各種事業。」

人天喜訊:法王即將開講不可思議之《維摩詰經》
法王預告,接下來要講解維摩詰經。此經有七個版本,而講解所用的是鳩摩羅什所翻譯的版本。

法王說,「《維摩詰經》的內容,是超乎人類想象之外的。當阿羅漢不視女色,維摩詰就把阿羅漢變成女人;維摩詰的妻子就是散花天女;祂也不拘酒肉。維摩詰這三個字,是梵語,翻譯成中文,就是『清凈之名』、沒有汙穢的名稱。《維摩詰經》還有很多其他名字,有《不可思議解脫經》、《無垢稱所說經》,維摩詰雖然有妻子,也出入酒室,也做一般人做的事情,但祂是清凈的,而且男女平等。當時的思想認為女生有五漏,所以男生比較尊貴,女生比較低下,但維摩詰認為是平等。當時佛陀的想法是,男的可以出家,女的不可以出家。現在西藏也是只有男喇嘛(上師),女的出家眾就是白衣,不穿喇嘛裝,但真佛宗也是男女平等。龍女成佛,也是先轉化男身,才成佛。但是目前來講,男女始終還是不平等,但對於維摩詰經來說,都是平等。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但是要保持清凈,這是此經的另一個意義。如果不被糾纏,你是完全清凈的,那才是修行成功,沒有什麼避諱的事情,任何事都是清凈的。如果你能夠完全清凈,那你什麼都可以做;如果無法完全清凈,那麼很多事就不能做。如果你進去賭場,迷上了賭博,那就是不清凈了。如果你是清凈的,那無所謂。迷上了,就是汙染。」

法王開示完畢,眾人聽聞法王即將開講維摩詰經,無不滿心歡喜,萬分期待!法會結束後,法王逐一向線上的同門揮手祝福,並給現場弟子賜授釋迦牟尼佛灌頂,殊勝的南摩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就此畫下句點。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5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