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1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春季大法會「觀世音菩薩」護摩及首傳「伊喜措嘉」本尊法

文:TBS世界真佛報編輯部/夜簷

法王親證蓮師伏藏 傳授「伊喜措嘉佛母」法

2020年2月1日是庚子年的正月初八,彩虹雷藏寺恭請真佛宗創辦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這是彩虹雷藏寺十年來首度舉辦真佛宗的春季大法會,當日上午10:30,蓮生法王便已佛駕彩虹雷藏寺,舉辦最新文集《解脫道口訣》的簽書會,而世界各地的善信弟子也紛紛湧來,近2000人參加了這場大法筵;法會開始前,更有700多名法會主祈者向師尊敬獻哈達,要在新年期間得到大福金剛、觀世音菩薩、依喜措嘉佛母的大賜福,此主祈人數遠超過往彩虹雷藏寺的法會!四眾弟子的熱情,在寒冷天氣中透露出新年的濃濃暖意。

此次法會非常殊勝,感應連連!從緣起請法當天,當司儀宣布請法時,天空驟降冰雹呈瑞相;而今日法會於灌頂時,又驟降冰雹,相互呼應;且天氣預測會下雨,然而在蓮生法王及眾善信虔誠祈求之中,老天作美天氣無雨令法會能順利進行,正所謂人有誠意,佛有感應。此次前來與會的佛子都不畏寒天流感,仍踴躍護持共襄盛舉令人感動,實為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的生死之交!《解脫道口訣》的簽書會,法王的粉絲也表現熱忱不減,將300本文集於半小時之內全數請購一空。

本日大法會嘉賓雲集,出席的貴賓計有: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暨夫人Judy師姐;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暨夫人陳旼旼女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真佛宗醫護團;真佛般若藏執行長周慧芳律師;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麥顯輝先生;美國綠健有限公司段生泉董事長;北美傳媒集團總裁田樂樂女士;上海味道坊東主劉逸虹師姐;新天地東主湯研女士;《西城時報》行銷總經理江美玉女士;消防委員(Fire Commissioner)陳發正先生(David Chan);黨中央委員、頂鮮和世凰食品公司董事長羅偉誠先生;台灣雷藏寺公關組主任王資主師兄;莊足金女士;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及千金;法國大弘文化出版負責人范秀姬女士;林耿旭醫師;蘇國英女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 Piersa伉儷;曾誼齡醫師伉儷;莊駿耀醫師伉儷;高歡嫻醫師;周衡醫師、林淑華醫師;巴西聖保羅大學文學院教授陳宗傑博士及陳瑞蓮醫師伉儷;巴西華光語言文化中心副校長梁雁女士;印尼一燈基金會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台灣大燈文化吳淑美女士;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女士;歐菲墨創意總經理萬佩佩女士;高銘祿先生伉儷;張鑫力醫師;賈美琴醫師;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梁超凡博士伉儷。另外,尚有諸多貴賓不勝枚舉,未一一列名。

台灣政要 贈賀匾中堂 祝賀法會圓滿成功

台灣亦有許多政務要員來訊祝賀。蔡英文總統贈賀匾「惠僑睦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贈匾「佑我群黎」;立法委員許淑華贈匾「法遍四境八方」;立委馬文君致贈賀匾「弘法護眾」;立委蔡培慧贈匾「保境安民」;立委許智傑贈匾「弘揚佛法、普惠眾生、正人得福、功德無量」;立委余天贈匾「保境安民」;高雄市長韓國瑜贈賀匾「弘揚佛法、淨化人心」;桃園市長鄭文燦贈賀匾「聖德佑民」;南投縣長林明溱贈賀匾「澤被蒼生」;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贈匾「圓滿成功」;吳敦義主席贈匾「華光普照」;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彰化市第十六、十七屆市長邱建富贈賀匾「善舉永存」。如此多政要貴賓同賀,更為此大法會錦上添花。

下午14:00許,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師母蓮香上師和上師團們來到彩虹雷藏寺護摩殿。只見著紅色龍袍、戴紅色法王冠的根本上師高昇法王座主壇「觀世音菩薩護摩」,當熊熊的護摩火燃起,猶如觀世音菩薩的光明遍照,飛騰的火焰,彷彿伊喜措嘉佛母的金剛舞;紅黃色的火相,更似除瘟疫度母燒盡一切疫病!師尊以無數微妙供品供養三尊主尊與諸佛菩薩金剛空行,演化息、增、懷、誅與超度大手印,無盡的法流滌淨大眾身心。總迴向時,法王虔請主尊觀世音菩薩、伊喜措嘉佛母、除瘟疫度母和淨土三尊、蓮華生大士、二十一度母及諸空行母聖眾超度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賜甘露加持與會弟子滅業除疾,身心健康長壽,善業、福分、智慧、資糧俱足,吉祥如意,敬愛圓滿,傳承堅固,修行圓滿。護摩告一段落,蓮生法王為蓮瓚、蓮䁎、蓮眙、蓮堤等四名發心弟子賜授出家戒,勉勵他們進入神聖的出家殿堂,依教奉行,未來普化眾生。

開示前,根本上師讚嘆今日現場每位弟子不畏流感和新冠肺炎,千里迢迢來到彩虹雷藏寺,可謂「生死之交」!今日的法會,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等「淨土三尊」;伊喜措嘉佛母、蓮華生大士、般若佛母、金剛瑜珈母、金剛亥母,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雪山五長壽天女、十二吉祥天天女,妙音天女;除瘟疫度母、綠度母及二十一度母,無量諸尊皆下降壇場,將賜給大眾最圓滿的灌頂!而下週日15:00,師尊會在彩虹雷藏寺主壇「除蓋障菩薩」護摩法會,這尊菩薩能掃除一切掩蓋行者佛性的無名、我執、五毒,歡迎大家繼續參加。

西藏第一佛母 伊喜措嘉 乃佛母中的佛母

本日傳法主尊「伊喜措嘉佛母」,前身在佛陀時代的「恆河女神」,又是「常啼菩薩」,來歷也有妙音天女和白度母。到轉世為「伊喜措嘉」,則是藏密祖師蓮華生大士在西藏的第一位佛母,是「佛母中的佛母」。依《伊喜措嘉傳》載,持滿蓮師心咒10萬遍,蓮華生大士就會出現在行者面前;因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的身、觀世音菩薩的口、釋迦牟尼佛的意,三者合一化現,本源來自阿彌陀佛,故誦滿蓮師心咒80萬遍,阿彌陀佛將和行者時時同在。蓮華生大士、伊喜措嘉佛母都和阿彌陀佛密不可分,三尊的主色正是紅色,觀世音菩薩也有一尊「紅觀音」,所以今日師尊著紅色衣冠,相應主尊。法王本人也持有伊喜措嘉佛母年輕時的腳印印模,及伊喜措嘉佛母的舍利子等兩樣聖物;在座弟子中,有一人是伊喜措嘉佛母的轉世,一人曾見伊喜措嘉顯化,足見佛母與真佛宗因緣深厚。

蓮師將大圓滿法 傳承予伊喜措嘉

伊喜措嘉佛母13歲時當上了赤松德真王的妃子,16歲開始跟隨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創立藏密紅教-寧瑪派,其「大圓滿傳承」有九乘法,前三部是顯教的聲聞乘、圓覺乘、菩薩乘,中三乘是密教的事部、行部、瑜珈部,最後是大瑜珈-Maha yoga、阿努瑜珈、阿底瑜珈;這九乘佛法全傳給了伊喜措嘉佛母!伊喜措嘉佛母依此修得大成就,祂不只是佛母,也是一位廣度眾生的偉大上師!和蓮華生大士一樣無死無生,隨弟子的奉請而顯現。而大圓滿九乘法的最高乘-阿底瑜珈,蓮生法王此刻將過去世蓮師留在其腦海中的伏藏,向世人披露心要口訣!

第一是食衣住行的「食」,蓮師教授行者「以氣為食!」如道家的納氣,以完全呼吸將氣納到丹田,從腳趾頭釋出,把氣應用到全身。第二是「衣」,以「拙火為衣」,尼古瑪、那洛巴六法皆視拙火法為至要,修九節佛風、寶瓶氣和溫養生起拙火,拙火不僅能在西藏雪域抵禦寒冷,更是修成無漏和明點法的珍寶,證得大樂和光明。

第三是「住」,行者修持處要有很好的地靈,蓮華生大士和伊喜措嘉曾在不丹的泰戈洞修行,洞中地氣集結,靈氣非常充沛。地理的重點在「龍穴砂水向」五個原理;龍是地裡有氣來;穴是氣集中之地;砂是周圍的環境;水是外面的水有無朝拜此穴,是否對穴有利益;最後是方向。而師佛正是當世對地理瞭若指掌的明師。第四則是「行」,蓮師指示的行是「通脈」,練六日體功法、瑜珈拳、金剛亥母拳通全身經脈,你脈通了,讓氣通達四肢百骸,百病不侵。

第五是身、口、意的「身」,蓮華生大士告訴伊喜措嘉,身是「毘盧七支坐」,即「坐如鐘」,使自身寧靜安住不動入三昧地。第六是「口」,口隨時在唸佛持咒,完全放棄所有空談和聊天!第七為「意」,以佛陀的清淨為主入三摩地,進而產生大樂、光明及空性的現象。

蓮華生大士又教授伊喜措嘉佛母「觀、修、行、果」四要。第一「觀」即「觀世間一切為空」,觀空咒:「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財、色、名、甚至身體,都得明白「沒有一項是自己的」。第二「修」是延續修行中的覺受,自大樂、光明、空性到「圓滿」。第三「行」是破除一切虛假幻象,得到最真正的法。第四「果」,就是法、報、應「三身圓滿」。

蓮華生大士最後教伊喜措嘉的是「慈悲」,用四無量心,愛你的敵人,以利他為主,用智慧及善巧來守護世界,經實修和實踐,證得菩薩及佛的果位。伊喜措嘉佛母的成就,便是化為一道藍光進入虹光,僅在世間留下毛髮、指甲,如今祂和蓮華生大士在「色究竟天」幫助跟救度眾生!以上是「阿底瑜珈」的重點,是蓮生法王依腦海中的蓮師伏藏傳授,伊喜措嘉佛母也有紅衣、藍衣,持有的法器有金剛杵、鼓、嘎巴拉、甘露,三叉杖卡藏卡。師尊將在最新文集《笑笑人生》寫下「伊喜措嘉本尊法」,內容亦和普傳的不同,是取自腦中伏藏不共法。

蓮生法王 願親至武漢 為所有病患摩頂加持

在庚子鼠年新年,遭逢如同兇貓的新冠肺炎瘟疫,師佛祝福大家都像老鼠般伶俐,觀察入微,靈活避過所有災劫。蓮生法王更隨蓮師的教示,發下大慈悲心願:願意到中國武漢,給每一位武漢人摩頂加持,為他們祈禱健康,祈求蓮華生大士、伊喜措嘉、所有的空行母一同前往。法王這種以身實踐佛法的勇氣,令每個見聞的弟子無不動容!

寶貴的法語開示告一段落,根本上師賜授殊勝的「觀世音菩薩本尊法、伊喜措嘉佛母本尊法、除瘟疫度母」灌頂予在座善信。此時西雅圖的天空,竟撒下了冰雹!如此瑞相,為彩虹雷藏寺庚子年春季大法會畫下圓滿句點。相信真佛弟子皆咸沾聖澤,有健康身心依蓮生法王法教循序修持,最終得證佛果。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