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

undefined
undefined

【阿彌陀佛心咒】

「嗡。阿彌爹哇。些。」


【阿彌陀佛 法相簡介】

「阿彌陀佛」身紅色,披袈裟,跏趺坐於千葉蓮台,雙手結定印,托滿盛甘露之缽盂,慈眼視眾生。


佛說阿彌陀經: https://ch.tbsn.org/scripture/detail/19/佛說阿彌陀經.html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阿彌陀佛的偉大來歷及修法要訣】

「阿彌陀佛」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的三根本之一,有四十八大願;「阿彌陀佛」度生無量,有「家家彌陀」之美稱。

「阿彌陀佛」是在密教之中,係大日如來五智之一,生西方妙觀察三昧。胎藏界位於中臺八葉院的西方,金剛界位五解脫輪的西方,是如來方便智。

阿彌陀佛有三名:顯教稱「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密教稱「甘露王如來」。另有十三號是:

「無量壽佛、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燄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

「阿彌陀佛」又有正法輪身及教令輪身,正法輪身是文殊師利菩薩,教令輪身是大威德金剛。西方三聖即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佛說的【大阿彌陀經】有二本,一本是宋朝進士王日休所訂正。另一本是阿彌陀三耶三佛薩樓佛檀過度人道經。(也稱大阿彌陀經)其內容:佛說化身童子,而化身童子即「蓮花童子」。

真佛行者常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也就是化身童子,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以「蓮花」為標記。

蓮花童子的本地即是「阿彌陀佛」,以「蓮生活佛」為號,即蓮花化生之意也,正是阿彌陀佛。

在娑婆世界,諸佛的救度,當以「阿彌陀佛」為第一。西方極樂世界有三品九生的境界。

行者只要「一心不亂」的堅信阿彌陀佛的本願,就可以成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在阿彌陀佛的淨土,九品蓮華生中,連十惡破戒及五逆重罪之人,就因為臨終時的一心唸佛,也可得到往生,可見極樂世界的超然,阿彌陀佛的本願,實在宏偉,這是度生第一的無量壽佛。

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在於有四種淨土--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尤其凡聖同居土,更可「帶業往生」,是一大方便,在蓮花勝境,將凡夫生滅心轉成不生不滅的菩提心。

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的出名?根據印順導師的研究,印度人比較崇尚夕陽,比較崇拜在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的那一種感覺,他們欣賞日落的輝煌跟淒涼,所加起來的那一種感覺。因為這一天就要過了。所以對夕陽始終非常的崇拜。夕陽一定在西方,在印度,佛在西方極樂的意思,主要是他們崇拜夕陽的關係。因此西方極樂世界特別的出名。「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有一種非常輝煌的光芒,而且有一種淒涼,今天就要結束的那一種感覺。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特別的出名。

曾有人請問諾那上師:「密教最大的法是甚麼?」

他講了一句話:「密教最大的法是『彌陀大法』。」

曾有人問我(蓮生活佛  盧勝彥):

「你一生修行,曾學道,學顯,學密,志在何方?」

我答:「西方淨土。」

「為何是西方淨土?」

「諸佛之中,阿彌陀佛的悲願最大,而我所發的願正合佛攝生之願。

「彌陀大法」像是在淨土宗的唸佛法門完全就是唸「阿彌陀佛」,也就是持明唸佛,很多人都修這個法,這叫做「易行道」,以一般的佛教徒本身來講,比較容易做的。每天要出門的時候唸「十唸法」,就是吸一口氣,然後一直唸,唸到呼氣為止;再吸一口氣然後一直唸,再唸到呼氣為止,唸十遍就可以出門了。

再進一步,是「觀相唸佛」,平時在西雅圖,蓮生活佛會帶著弟子繞佛,繞佛時,就是觀想阿彌陀佛像松樹那麼高,或者比松樹還高,幾乎到天上那麼高的阿彌陀佛在前面,一路唸一路想念祂。這就是觀相唸佛,想著祂的形相唸佛。

如果在壇前修法時,就將阿彌陀佛變的很小一尊,是金色的,放光,手上也一樣持著蓮花,一隻手是持與願印,一隻手是持蓮印,小尊的阿彌陀佛,放在額前,上丹田的地方;也可以將祂放得像虛空一樣大,一面觀想,一面唸佛。

阿彌陀佛是很偉大的,在諸佛當中,眾生唸最多的就是「阿彌陀佛」。因為祂度眾生的力量最大,又是無量光、無量壽,跟眾生的緣分最深最大。

在《龍舒淨土文(義)》裡,阿彌陀如來有一個特別的號,就是「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我們念佛,一下子就念了「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念佛是方便!念完阿彌陀佛,還要念觀世音菩薩,還要念大勢至菩薩。對觀世音菩薩就是念「嗡嘛呢唄咪吽」,大勢至菩薩就是念「嗡。虛虛。索。梭哈。」我平時念佛是這樣念的。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

阿彌陀佛本尊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淨土往生神咒(往生咒)

檔案下載

阿彌陀佛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