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

undefined
undefined

【瑤池金母 心咒】

「嗡。金母悉地。吽。」


【瑤池金母 法相簡介】

「瑤池金母」戴鳳冠,左手持仙桃(或如意),右手拿佛塵,貌如天仙,妙齡少女,乘九鳳之輦,面帶微笑,法相莊嚴,慈眼視眾生。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的來歷及修法要訣】

「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瑤池金母)是《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 盧勝彥的三本尊之一,也是第一位蓮生活佛修行相應的本尊,早期為其開啟「天眼」,也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背後的高靈。

在敦煌石窟之中,「釋迦牟尼佛、西王母(瑤池金母)、項光童子(蓮花童子)」三尊並列,地位等同,證明蓮生活佛(蓮花童子)與瑤池金母的因緣密不可分。

「瑤池金母」又稱西王母,因為祂住在瑤池仙苑,就在崑崙山頂罡風之上,而且是因為在西方,西方屬金,所以又叫做金母。西王母跟金母是同體異名,同樣的體但不同名字,有人稱王母,有人稱金母。

在山東沂南發現東漢時期,也是最早的出土文物中刻有「瑤池金母西王母」、「東王公(東華帝君)」、「項光童子(蓮花童子)」。

蓮生活佛 盧師尊最尊敬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稱「瑤池金母」是諸仙之王──「仙王」。

瑤池金母為仙王,阿彌陀佛為佛王,地藏王菩薩為地王,這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修行的三個本尊。

「瑤池金母」為道家的五老之一,鎮守在西方,就是母親一樣,照顧所有一切的生靈。

道家「五老」,中央屬土,稱為黃老;東方屬木,稱為木公上聖;西方屬金,就是瑤池金母;南方屬火,稱為火德;北方屬水,稱為水君、水德。道家「五老」等於是「五方佛」一樣的地位,所以,瑤池金母的地位很崇高,祂等於佛一樣。

中國的宗教,自古以來,最古老的一尊大羅金仙就是「瑤池金母」,唯一能夠超越所有天尊之上,界外的界外,是最有法力,最威力無窮的大天尊;

因為瑤池金母是上仙,是根本無上之仙;在《列仙傳》裡面有記載瑤池金母,瑤池金母排第一位,是第一位的上仙,祂的應化身叫做「緱回」,祂的報身就是瑤池金母,祂的法身是大羅金仙先天一炁。

道書記載,玄玄上人傳法給「東方木公上聖天尊」,而後「木公」傳法給瑤池金母,木公稱為「東王公」,瑤池金母稱為「西王母」。

在道家,「西王母」被稱為眾生之母,一切原靈是「西王母」所化。

以道家修仙與佛教三界來分:

欲界天--地仙。

色界天--天仙。

無色界天--金仙。

佛教傳入中國,和中國原有的道家,互有消長,形成了中國的佛教。以密教來說,藏密的「無上密部」及「內法」,與道家的氣功「丹鼎法」,是很接近彷彿的,修法略有不同,但,異曲同工。

【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有幾句很重要的話,經文上講修精氣神:「固本者何,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儒家(儒道)講人就是應該是「以孝悌為本」,道家是「以精神為本」,以精氣神為本,密教是「以氣、脈、明點為本」,也是精氣神,一樣的東西。

經文上講要「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汙。意不著物。」就是無念;「鼻不妄嗅」,鼻子不亂嗅東西;「口不貪食」,口不亂吃,嘴巴不貪吃美味的東西;要先除六賊,因為只要是迷了甚麼,被甚麼所迷,這就是你身中的賊,你沒辦法禪定;「受想行識,五蘊自明」,這是佛教的東西;先除六賊也是佛教的東西,色、身、香、味、觸、法就是六賊;五蘊就是色、受、想、行、識;既然明白五蘊,精氣神就「三家會合」,「長養活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就是氣,只要你的氣、脈都通了,明點能夠放光,自然能夠得到道,能夠成佛成道,密教是氣、脈、明點跟道家的精氣神是相通的。

因為瑤池金母將我(盧師尊)從一般的凡夫當中,引領出來度化眾生。

第一尊跟我(盧師尊)相應的也是瑤池金母。到今天為止的一切,從二十六歲到現在為止,我(盧師尊)的一切全部是瑤池金母賜予的,所以蓮生活佛最感謝瑤池金母。

沒有「瑤池金母」就不會有真佛宗。我們一切的起源來自於瑤池金母,這也是我們真佛宗的法源,所有的法。今天有這麼多的弟子,有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有師尊、師母,有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還有所有同門,全部來自於法源瑤池金母。所以我才講,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沒有瑤池金母,也不能改變我一生的命運。我這一生的命運全由瑤池金母改變的,沒有瑤池金母的話,今日的真佛宗也是不存在的。

《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親傳「瑤池金母」的法非常之多,如下:

「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八大法」、「瑤池金母九轉玄功」、「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瑤池金母揪財招財法」,「瑤池金母狀元魁星大法」、「瑤池金母水供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瑤池金母替身法」、「瑤池金母忿怒身虎頭金剛」、「黑面金母不共大法」、「金面金母不共大法」、「變身金母不共大法」、「九鳳破穢真言法」、「金光符咒」……等。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QQ 唐卡 瑤池金母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

瑤池金母本尊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金母馬上有錢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瑤池金母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