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金剛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力金剛心咒】

「嗡。嘛哈巴拉耶。梭哈。」

【大力金剛禁鬼咒】

「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

【大力金剛法相簡介】

「大力金剛」金剛身藍色(或紅、黃、白色),一面四臂。左腿伸、右腿曲。黃金色的髮上豎,以蛇束髮,口中露出獠牙。身圍虎皮裙。頂戴日光瓔珞。頂飾為阿彌陀如來。

(日光瓔珞是白色的,非常白的,有五個,最上面是阿彌陀如來。)

一臂持棍──用棍打暈怨敵。

一臂持索──用索綑綁。

一臂持拂──掃除業障。

一臂期克──結期克印示意。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大力金剛的偉大來歷及修法要訣】

「大力金剛」是蓮花童子的忿怒尊,是真佛宗一尊非常特殊的金剛神,代表真佛宗傳承。此尊形象,外界實無,是真佛宗才有,是本宗大護法。在西藏固有大力金剛,但未普傳,識者少,修者少。
「摩哈巴拉」就是大力護法也,有誓願護持真佛宗。
「大力金剛」頂飾為阿彌陀佛,應立在「唐卡」的上方,右方瑤池金母,左方笑面鬼王。
「大力金剛」是從蓮花童子自心旋轉所出現的金剛神。盧師尊手掌,右手大拇指,有一「大力鬼王」的手紋,維妙維肖。大力金剛(笑面鬼王),亦是地藏王菩薩六大侍者之一。

在盧勝彥文集第76冊《幽靈湖之夜》〈下降地獄道〉一文中寫到:
蓮花童子在翠雲聖宮,面見地藏王菩薩,也見到了地藏王菩薩的六位使者,這六位使者就是「焰摩使者」、「持寶童子」、「大力使者」、「大慈天女」、「寶藏天女」、「攝天使者」。
地藏六使中,大力使者因地藏菩薩的付囑,要祂隨蓮花童子度眾生,所以未來變成蓮花童子的侍者,大力使者即是大力鬼王是也,因其笑臉,故蓮生活佛稱祂為笑面鬼王,藏身在蓮生活佛的右手大姆指之中,這是笑面大力鬼王是蓮生活佛侍者的因緣。

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五個身體結合起來的金剛神, 祂的形相有拿拂塵,這把拂塵就是瑤池金母的象徵;阿彌陀佛呢?是大力金剛的頂飾,最上面的,祂的來源就是阿彌陀佛。唐卡上面主要的佛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化為大力金剛;為什麼是地藏王菩薩?因為地藏王菩薩化出大力侍者;為什麼是蓮花童子呢?因為地藏王菩薩將大力侍者賜給盧師尊,就在我的右手大姆指上,成為師尊的護法;為什麼是蓮花童子呢?持著棍的就是蓮花童子;所以大力金剛是五個化成一身的,祂的形相,持著棍,拿著拂塵,還有拿著索,大力侍者也是拿著索的,全部俱備,祂的形相就是這樣。

你跟大力金剛相應,就等於跟阿彌陀佛相應,跟瑤池金母相應,跟蓮花童子相應,跟地藏王菩薩相應,跟大力侍者相應,這樣講就非常清楚了。

大力金剛那麼偉大,大家修法一定要相應,祂的印是期剋印,一手拿著棍,一手拿著拂塵,四個手臂,一手拿著金剛索,這手是唸珠,我只是比喻,非常威武的。祂可以降伏四魔,甚麼是四魔?病魔,人生之苦以病為先,真的,病是最苦的,祂能降伏病魔;還有降伏煩惱魔,你修祂的法,煩惱就沒有了,祂的周身是紅色的火焰,將你的煩惱燒掉;你修大力金剛,還可以降伏五蘊魔,五蘊魔是甚麼?色、受、想、行、識,這五蘊魔都可以降伏掉;最重要的,降伏死魔,降伏死魔的話,你就可以一直修行下去。如果死出現了,死了就很難修行,隨著六道輪迴去了,跟著業障一起轉;只有不死,能夠長壽,在這一段時間之內可以好好的修,死魔就會被你降伏。另外,還可以降伏大自在天的天魔,大自在天的天魔是最厲害的。所以修大力金剛有這麼多的好處,祂還可以賜福。因為有蓮花童子在裡面,可以賜福給你。祂可以給你智慧,因為有阿彌陀如來,阿彌陀如來本身也有另一個身,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是智慧菩薩,也是可以賜給你智慧,像阿彌陀佛一樣的如來的智慧。

「大力金剛」其實是戒律的金剛神,其修法如果要做敬愛,就觀想紅色;要做降伏的,觀想藍色;要做清淨,觀想白色;要得福得利的,觀想黃色。
「大力金剛」的手印就是期剋印,期剋印也就是忿怒印,非常生氣的,祂的種子字也是「吽」字,幾乎所有的金剛神,藏密的五大金剛,喜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的種子字全部都是「吽」字。
大力金剛有四個手臂,一個手臂拿著金剛棍,打棍的棍;祂一隻手拿著拂塵,拂塵有甚麼作用?就是清淨的作用;棍是甚麼作用?將人打昏的作用;祂的一隻手拿著金剛索,索是甚麼作用?綑綁的作用。

對於犯戒律的弟子,沒有懺悔,也不懂得悔改,也不懂得孔子講的一日要三省吾身,拼命犯戒,大力金剛一棍子將之打昏,用繩索綁住,就拉到無間地獄。
甚麼叫無間?時無間。如果地獄還有讓你喘氣的地方,不叫做無間,那叫做有間,讓你痛苦一下,又恢復原來。所謂「無間」,就是「苦無間」,痛苦沒有中斷的。
告訴大家,犯了戒,大力金剛的拂塵,只要祂拂過你的身上,你就變成清淨,因為你有反省,你有懺悔,既往不咎。

密教也有一條規律:「對於犯戒的人,你跟他走在一起,你會變成犯戒的。」所以有隔離,因為犯了戒的會傳染,傳染給別人。千萬不能犯戒,也不要跟犯戒的人在一起,除非你是大力金剛,你已經有了定力,你有power,「我永遠清淨」「我去你那裡就是要度化你,否則全部拖入地獄」。如果你是一個犯戒的,再將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帶進陷阱裡面,全部跟著你走,那就完了。

大力金剛敬愛法,就要用輕輕打他一下,他迷糊了,就愛上你了,然後用金剛索將你的對象綁住,綁回家了,跟你結婚,這就是敬愛法。一個是打得很重,用繩子綁到地獄。
大力金剛可以降伏怨敵,掃除障礙,一切敵對的人,統統降伏。
大力金剛可以達成敬愛,將原本對你無意的對象,一下子轉變對你有情意。
(其手法較強勢,因其是大力金剛也)
修行此法最大收穫:
身強體健。威風八面。大力金剛。所向披麾。(任何想念皆可以達成)

【大力金剛禁鬼法】

「將大力金剛或金身,或法相請回家供奉,擺了供品,點起三支香。」
「行者立於門內,結手印,觀想大力金剛站立在門,然後誦大力金剛咒『嗡。摩訶巴拉耶。吽吽呸。』(百○八遍)」
「同樣,每一個窗子都觀想大力金剛,結手印,咒百○八遍。」
如此行之,鬼眾不能入屋。
每天做亦可。
或十五天一次。
如此。家宅平安,變清靜。
行者,行住坐臥,常持大力金剛咒,自可保平安。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大力金剛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大力金剛念誦法儀軌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大力金剛心咒

檔案下載

大力金剛禁鬼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