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明王

undefined
undefined

【馬頭明王 心咒】

「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馬頭明王 法相簡介】

馬頭明王一面二臂,身紅色,三目圓睜,撩牙外露,樣貌可怖。髮鬚皆紅黃上豎,頭以馬首為飾,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持鈎繩,雙足右屈左伸,以蓮花日輪為座,威立於熾熱般若烈燄中。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馬頭明王修持的功德及口訣】

「馬頭明王」又稱「迅疾金剛」、「迅速金剛」、「噉食金剛」。「馬頭明王」為八大明王之一,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亦稱馬頭觀音,為觀音菩薩之教令輪,威力無窮。「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所以,祂的本地就是阿彌陀佛。


修持「馬頭明王法」主要的功德法益有二:

一、度化畜牲道 

二、免一切惡咒邪法


馬頭明王按照經典裡面所寫的,祂的一隻手應該是拿著權杖,在權杖的頂端有一個骷髏頭;另外一隻手,有的是結忿怒印,有的是拿著索。馬頭明王主要的顏色是紅色,另外還有黑色跟加一點藍色,是代表降伏的意思。

「馬頭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相,六道眾生都是祂度化的對象,但偏重於畜牲道,因為祂是馬。


「馬頭明王」主要的法器,不是在祂的律令的骷髏杖,也不是繩,而是祂頂上「馬頭的牙齒」。「馬頭明王」有迅疾的法力,因為「馬力」跑的最快,馬的力量及行動是最迅速,因有馬頭之名,不管那裡的「降頭」、「巫術」,祂都可以破解,法力遍及五大洲,威力無窮。


所以,第一祂很快,祂的法力展現出來就是「迅速」。


第二個祂咬合的力量非常大,祂能以祂的牙齒作一切法。

「息災除病法」如果人有病,修馬頭明王法時,就觀想衪(馬)的牙齒;哪裡有病就咬哪裡,當然不是咬自己,咬自己會痛,用觀想咬。這個人有病,到你的面前來,看他哪裡有病?比如,心臟有病,你就觀想他的心臟,將疾病消除,用咬的方式將他的疾病咬掉。修這個法可以咬自己身上的病,也可以咬別人身上的病,這是息災法。


「增益法」就要觀想,馬飛出去咬著一塊黃金、鈔票回來,那你就發財,增益發財滿這是增益法。


「增智慧法」,就要觀想馬頭明王一出去,牙齒咬著經典,幾百部的經續回來,你就可以增加你自己本身的智慧。


「敬愛圓滿法」,就是你喜歡哪一個女生,喜歡哪一個男生,修馬頭明王法,馬頭飛出去,就將那個女生,或男生咬回來,但是不要咬死,咬輕一點,輕輕的含住就好,咬回到你的身邊,這就是敬愛法。


「降伏法」就是將馬頭明王役使出去,然後像咬住牧草一樣,牙齒就這樣磨,將你的怨敵用牙齒這樣磨,就將你的怨敵、敵人統統咬死掉。當然,這是不太好的,你咬死他,就得將他的靈魂送到清淨的佛國,這就是師尊以前講過馬頭明王所謂的「殺度法」。輕輕含住,都是好的,狠狠咬住,就變成是「降伏法」。

修觀世音菩薩的本尊,大部分護法都是馬頭明王,有人問我說:「我的本尊是觀世音菩薩,那護法要修哪一尊?」我大部分的回答是「馬頭明王」,因為馬頭明王本身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相,是有關聯的;所以,本尊修觀世音菩薩的,護法都是馬頭明王。


修馬頭明王法,要先觀空,由空中現出種子字「些」,萬里晴空,平靜的大海升起月輪,月輪中有種子字,種子字轉化成為本尊……。大部分的觀想就是這樣子的,有的時候是不用那麼麻煩,直接在空中就現出種子字—「些」,「些」字在一朵紅色的蓮花之上,再變化成為馬頭明王。


可以觀想由行者的心中有一個「些」字,然後這個「些」字放光出去召請虛空中的馬頭明王,虛空中也有一個「些」字,再轉化成為馬頭明王,這樣也是可以的。祂的手印就是兩手先握拳,然後兩手的食指跟姆指相觸成圈狀,右手的其餘三指相併伸直,然後再稍微壓著左手握著的拳頭,就是馬頭明王金剛的手印。種子字是「些」字,「些」字就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祂的咒語是「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有祂的咒語,有祂的形相,有祂的種子字,然後還有手印,就可以完成馬頭明王金剛的唸誦法。


蓮生活佛 盧勝彥曾傳授的「馬頭明王」中的「羯摩法」有很多,如--

「破毒法」、「巫、降不近身法」、「敬愛法」、「馬頭明王金剛杵法」、「堅固身法」。


修「馬頭明王金剛杵法」可守護你,所有的巫術、降頭、災難皆不會降臨在身上;

修「堅固身法」,鬼神無法對行者盜氣、盜明點。

修持「馬頭明王法」,可以使身體健康,可以保平安吉祥。

行者只要跟「馬頭明王」相應,祈求跟祂結盟,從此以後,你供養「馬頭明王」,一日三時不忘,祂隨時聽你的調遣。


「馬頭明王」的手印,就是相應祂的兩顆牙齒,如果找到馬的牙齒,作為「馬頭明王」金身的「裝臟」,祂的威力更顯無窮。

你能夠找到兩顆馬的牙齒,給祂裝臟進去,代表祂是馬頭明王金剛,那會更加有力!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馬頭明王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馬頭明王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