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undefined
undefined

【觀世音菩薩心咒】

「嗡嘛呢唄咪吽。」


【觀世音菩薩 法相簡介】

觀世音菩薩身白色,坐蓮台,天衣寶飾瓔珞,莊嚴慈祥,有無量白淨光照射,可觀想六字大明咒,圍繞著菩薩放光明。

觀世音菩薩的形象很多有「持明珠、持經卷、持蓮花、持淨瓶…等。(修法觀想可依自己供奉的觀音形相想念,依法器灌頂)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觀世音菩薩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觀世音菩薩」在佛教裡是一尊很大的菩薩,發的菩提心最大,願最大,所以度的眾生最多,跟眾生的緣也是最厚、最重的,世人稱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有「千處祈求千處應」之讚稱。


「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有「千手千眼觀音、聖觀音、如意輪觀音、送子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準提觀音丶鰲龍觀音丶淨瓶觀音丶白衣觀音丶高王觀世音⋯」。

只要是佛教徒,幾乎都供養觀世音菩薩。所謂「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


在臺灣民間,觀世音菩薩的形像普遍運用在神龕、佛龕之背景,俗稱「觀音彩」等,有觀世音菩薩位於最上,脅侍善財、龍女,其下有道教神明天上聖母、關聖帝君等,亦有獨尊觀世音菩薩者。


「觀世音菩薩」以慈悲救濟眾生為本願,是諸佛菩薩的菩提心化現,早已成就正等正覺的古佛,稱為「正法明如來」。

「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同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脅侍,稱為「西方三聖」,「觀世音菩薩」同時也是八大菩薩之一。


「觀世音菩薩」在胎藏界曼荼羅內,住中台八葉院的西南方,是觀音院主位,在金剛界曼荼羅中是「金剛法菩薩」。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只要能度化眾生,種種方法祂都做。

每一件事情都要看祂的發心,像是觀世音菩薩,祂本身的發心是第一偉大的。

觀世音菩薩最有名的咒語是:「六字大明咒」、「白衣大士觀音神咒」、「大悲咒」⋯等。


《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當中提到,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種化身,因應眾生的需要而現身說法。祂可以化身為佛、辟支佛、聲聞、梵王、帝釋、自在天、大自在天、天大將軍、毘沙門、小王、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婦女、童男、童女、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執金剛神等等。


在西藏,觀世音菩薩見眾生難以救度,左眼流下一滴眼淚,化為綠度母,右眼流下一滴眼淚,化為白度母。

所以綠度母與白度母均被視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蓮生活佛教授觀世音菩薩每年有三大節日,在此三大節日(誕辰、成道、出家)修持「白衣大士如意寶珠法」最為殊勝吉祥。

* 農曆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誕辰紀念日。

* 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

* 農曆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附錄:

【白衣大士觀音神咒】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怛垤哆。嗡。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囉伽伐哆。囉伽伐哆。梭哈。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QQ MV 觀世音菩薩

https://youtu.be/GGpi9ExOSck

QQ 唐卡 觀世音菩薩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觀世音菩薩本尊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觀世音菩薩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