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總持

undefined
undefined

【金剛總持  心咒】

「嗡。別炸。達喇。吽吽。」


【金剛總持 法相簡介】

「金剛總持」身深藍色,戴寶冠,天衣重裙,種種寶物嚴飾其身,坐蓮花月輪座上,雙手握拳,大拇指、食指相捻成圈。雙手手心向內,交叉置胸前。(左手在內,右手在外。)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金剛總持的偉大來歷及殊勝】

「金剛總持」就是「第十六地」的佛,就是「阿達爾瑪佛」,也就是「普賢王如來」,又叫做「多傑羌」(金剛羌),是屬於「本初佛」,代表證悟圓滿覺性究竟的本質。

在一般顯教,稱本初佛為普賢王如來;在紅教,就稱為阿達爾瑪佛。金剛總持是白教所稱呼,或者又叫金剛持,祂是第一尊的本初佛,最早的一尊佛,十六地的佛,可以說是佛中佛。

「金剛總持」統攝金剛乘一切三寶、三根本,是「金剛乘」傳承的加持總本源,是密教的總祖師。

「金剛總持」身深藍色,象徵永恆不變的清淨佛性、空性;其兩手持金剛杵,雙手交抱於胸前,跏趺安住於雪山獅子抬的寶座蓮花月輪上。

祂的手印,雙手交叉,祂持金剛鈴跟金剛杵手印就是這樣,交叉的,大拇指跟食指環扣,其餘握拳。祂的咒語是「嗡。貝炸。達喇。吽吽。」,其實「達喇」就是阿達爾瑪佛的縮寫。

祂本來是沒有形相的,但是將祂做成形相的話,祂的形相是藍色的,因為虛空是藍色的。所以就以虛空的顏色象徵阿達爾瑪佛金剛總持的身相,一切佛的莊嚴,全部放在本初佛的身上,祂的法力跟祂的咒及一切都是最大的。

「金剛總持」在密教裡面稱為「本初佛」,「本初佛」的意思是「本來就有的」,是最早的佛。「金剛總持」之下有五方五佛--「中央毘盧遮那佛」、「東方阿閦佛」、「西方阿彌陀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這「五佛」又稱「五金剛持」。

「金剛薩埵」是五佛的法王子,所以也就是「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又有三個身:「金剛手」、「金剛心」、「金剛薩埵」,三個合起來就是一個,「金剛薩埵」分開來是三個。

「金剛薩埵」是比較文的,代表「金剛持」的本身;「金剛手菩薩」是比較威猛的,代表法力;「金剛心」代表意,這三尊合起來就叫「第六金剛持」。

在密教裡,由「金剛薩埵」傳法給「龍樹菩薩」,「龍樹菩薩」就是「第七金剛持」。

從「本初佛」(第一金剛持)-五方佛(五金剛持)-金剛薩埵(第六金剛持)-龍樹菩薩(第七金剛持)。

而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就是「金剛持」,得到「金剛薩埵」直接的真傳,是屬於「金剛薩埵」的「金剛持」,也就是「第七金剛持」;蓮生活佛 盧勝彥再傳給《真佛宗》的金剛上師,就是「第八金剛持」。

所有的金剛上師都稱為「金剛持」,每一位傳法的上師,每一個灌頂師,都叫「金剛持」,就是代表「金剛薩埵」出來傳法,等於是「金剛薩埵」的應化身。

《真佛宗》的真實智慧傳承順序是--

金剛總持--五方佛 --金剛薩埵--蓮花童子(蓮生活佛 盧勝彥)--真佛宗金剛上師

「金剛總持」為【大手印傳承】所尊崇之主尊,表徵大日如來的智慧德相。

而蓮生活佛 盧勝彥曾於第234文集《盧勝彥的密密密》之〈大手印的密密密〉一文中,揭開了「大手印法傳承」如下:

本初佛(第一傳人)-寶意童子(蓮花童子)-寶上童子-薩惹哈-尼古瑪-帝洛巴-那洛巴-瑪爾巴-米勒日巴-岡波巴-第一世大寶法王「杜松虔巴」,一直傳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烏金赤列」及「泰耶多傑」。

「金剛總持」傳【大圓滿法】,傳承如下:

【天上傳承】:普賢王如來-五方五如來-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勝心天子

【人間傳承】: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吉祥獅子-毘盧遮那、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蓮生活佛 盧勝彥)、移喜措嘉

「金剛總持」是兩手持「金剛杵」於胸前;而「金剛薩埵」是「一手持金剛杵、一手持金剛鈴」。

「金剛總持」是顯現在金剛乘的第一尊佛,是最早傳法,是密教的總祖師爺,法力無窮,非常偉大,祂可以讓所有受灌者全部還淨,因為祂是最高的佛!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