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佛

undefined
undefined

【長壽佛 心咒】

「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


【長壽佛 法相簡介】

「長壽佛」其法相一頭二臂,身紅色,盤髮成髻,戴五佛寶冠,上穿天衣,下著綢裙,身佩珍寶瓔珞,具足一切報身佛的種種莊嚴,雙手結定印於膝上,手上置長壽寶瓶,兩足以金剛雙跏趺安住於蓮花月輪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長壽佛來歷及修持的殊勝法益】

「長壽如來」又名「西方無量壽如來」,是由阿彌陀佛所變化,祂有長壽的甘露瓶為標幟;若能飲到長壽甘露瓶裡的長壽甘露,就能夠長壽,而且健康。

「長壽佛」有息、增、懷、誅四事業空行母圍繞,以勾召地、水、火、風、空五大之精華、壽命、福德、智慧。

「長壽如來」能息掉我們的災難,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長壽如來」的光明非常深遠,是紅色的大光明,能令眾生增加智慧、增加福份、滅除病業、增加敬愛,令家庭和樂,所有一切的災難和怨敵都能退散。

「長壽如來」的光明也可以接引所有的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所以這一尊也是最好的超度本尊。

【無量壽經】

「無量壽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

佛經中說,持誦『長壽佛咒』,能增長壽命及福德智慧,避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或意外身亡,消除一切罪業,證無死成就或住生西方極樂淨土。修持「長壽佛」,可消除疾病、福壽綿延,善緣增長,惡緣消除,令世間法之事業長壽。

 祂最主要是拿著甘露瓶,祂的手印是一般的定印,就是阿彌陀佛的定印,但是沒有圈起來,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兩個大拇指相觸。祂的咒語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祂的形相,祂身紅色,祂原來是阿彌陀佛,而阿彌陀佛本來就叫做長壽佛。有祂的形相、手印、咒語,就有長壽佛本尊的唸誦法。

 長壽佛最主要的象徵就是祂所拿的甘露瓶,甘露瓶本身能夠加持眾生也能夠接引眾生;祂還有清淨的作用、有治病的作用、長壽的作用和健康的作用,還有種種不可思議的作用。所以長壽佛又叫做甘露王如來,也叫做阿彌陀如來、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大光佛,都是這一尊的名字。

佛教徒見面都會唸一句「阿彌陀佛」,道教的道士或道長見面都會唸「無量壽佛」,其實,兩尊都是一樣的。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壽、無量光。

 「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都是大慈大悲的化身,可以帶給人健康平安和福氣,統稱為「三長壽佛」,也稱「長壽三尊」。

我們今天講長壽如來,這是很重要的。你為什麼能長壽?

因為你不出意外,你身體不出意外,在外面行動也不出意外,不只是身體不出意外,連出外的時候也不出意外,開車也不出意外。

所以我們隨時能夠有自己的護法守護在你身上,或者你掛著護法的護身牌,或者本尊的護身牌、上師的護身牌。你如果相應的話,自然就有本尊跟著你在一起,你就不會出現意外的事情,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修行就要修到護法在你旁邊,本尊在你旁邊,上師在你旁邊,你一旦有了這個,你的身心就安定。

你要健康,就要懂得修長壽如來,長壽如來教你的,其實就是教這個:不要欺騙人,不要去競爭,因為競爭,就會有一方受害;不要侮辱人家,你侮辱人家就傷害到別人;你不可以殺生,你的心必須要很慈,很仁,很仁慈,要有仁慈的心。要有為別人想的心,你就是菩薩,這樣你自然就能夠長壽。否則如果你有殺生的心,又要侮辱人,又要競爭,又要欺騙人,你身心都不安了,如何能夠長壽?!這是長壽如來的要點!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長壽佛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長壽佛念誦法儀軌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長壽佛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