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蓮生活佛將於《福佑雷藏寺》主持「南摩韋陀尊者伽藍尊者大法會」

【TBSN最新通告】2018/1/21蓮生活佛將於《福佑雷藏寺》主持「南摩韋陀尊者伽藍尊者大法會」
法會日期: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下午 2點
法會地點:廣龍會館(新竹市延平路二段672號)

詳情請洽主辦單位「福佑雷藏寺」連絡方式如下:
電話 TEL:+886-3-5397972
傳真 FAX:+886-3-5302461
E-mail:t5302461@fuyu.org.tw
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 官網:http://www.fuyu.org.tw/
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 facebook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

(一)整理師尊法語開示重點---伽藍尊者篇
◎伽藍尊者菩薩,其實就是我們華人最尊敬的「關聖帝君」。
◎一般華人的商店、餐館和家中,家家供奉觀音,家家供奉媽祖,家家供奉關聖帝君。所以,祂是一個很大的、很神聖的尊者。
◎關聖帝君是以「忠、義」兩字做為象徵。祂「忠」於國家,「義」於朋友,「義」於所有眾生,所以,祂是「忠、義」兩字的象徵。非常偉大的一個神聖人物。

◎為什有麼祂會變成佛教的護法呢?在中國古代,有一個大師(相傳天台宗智者大師)在禪定中看見關聖帝君(關雲長),祂帶著很多的陰兵陰將在沙場上衝鋒陷陣。這位大師就跟關聖帝君講佛法,因此,之後關聖帝君皈依佛門,作為佛教的伽藍神。伽藍神就是廟神。因為祂的威靈、祂的靈氣,足堪作為一個神聖的、很大的尊者。彩虹山莊的廟神就是伽藍尊者。
◎廣東人認為伽藍尊者是財神,所以,廣東一帶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拜這一尊。可能是祂將凶神惡煞擋在門外,所以,福氣自然進來,祂也就是財神。要問財的話,不要問我,問關公就可以了。關公是財神,也守護(眾生的)家庭,又是佛教的護法,大家好好主祈!

◎神行中,伽藍尊者告訴我三句話,傳諭世人:
一、願天常生好人。
二、願人常行好事。
三、願口常說好話。
「為何要傳諭此三好?」我問。
伽藍回答:「當今時代,怨氣沖天,善人全被惡人害,善人不敢下降娑婆了。今之世人,行好事的人少;做惡事的人多。想改變社會風氣,唯有常行好事。還有今之世人,妄語、兩舌、惡口、綺語特別多,要鼓勵人多說好話,尤其讚嘆的話要多說,可以鼓舞人心向善。如此世界尚有可救。」
伽藍尊者的一片心,我能意會。原來,關聖帝君不只忠義千秋,還有如此憫人之心和樂人之善。得佛賞識,所以貴為天王(天帝),更是伽藍尊者。尊者的「三好」之言,令人醒思。

◎要能夠得到伽藍尊者的守護,就能不必入於魔,也不必入三惡道。想得到祂的守護,就要修祂的法。
觀想:你可以觀想伽藍有一匹「赤兔馬」,還有一把「青龍偃月刀」。祂的相呢?有時候祂是看著「春秋」的。
咒語:「嗡。伽藍。悉地。吽。」
種子字:「吽」(藍色)
手印:「合掌金剛印」
有觀想、有持咒、有祂的手印,就構成密教本身修行的儀軌。(完)

(二)整理師尊法語開示重點---韋陀尊天菩薩篇
◎去中國寺廟一進第一層天門,首先看到的一定是四大天王,正對著的是彌勒菩薩(就是未來佛)。轉到(第一層天門)後面,就會看到韋陀尊天菩薩,祂的正對面絕對是大雄寶殿,(大雄寶殿)裡面是釋迦牟尼佛、藥師如來、阿彌陀佛(這樣的擺設)。
◎一般在台灣的寺廟裡面,有兩尊很大的護法,一位是韋陀護法菩薩,一位是伽藍護法菩薩。(都是擺的整整齊齊的)。那麼,韋陀天的偉大在哪裡呢﹖

1.韋陀天是「樓至佛」--在『未來賢劫千佛』中,第一個千佛首尊是「華光佛」;第二個千佛,最首尊成佛的,就叫「樓至佛」。大家都不知道「樓至佛」是誰,祂就是韋陀尊天菩薩。第三個千佛為首的就是彌勒菩薩(彌勒佛)。很多的護法神不一定成佛的。但是,這一尊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祂排在三千佛當中是班長,是非常尊貴的。祂守護著大雄寶殿,守護著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王佛,阿彌陀佛,還有十方三世一切佛。所有的淨土,祂都可以到的。這是最偉大的一尊佛,祂將來成佛是「樓至佛」。來歷非常高。

2.韋陀天「神足第一」--(當初)釋迦牟尼佛在「拘尸那」(娑羅雙樹)圓寂火化,結出很多舍利。當時,有一種鬼怪叫「非人」,來搶舍利,搶了就跑。這些非人有很多腳,又叫「急腳怪」很會跑,跑的非常快。護法韋陀天在那時出現,立刻飛行將這些「急腳怪」抓起來,討回所有的舍利。--這就是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現在,(天上)人間依然看的到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全是韋陀天的功勞。

3.韋陀天是佛教的總管--在漢地信佛的人,都知道韋陀尊天菩薩。只要主祈了,一切會很順暢。(只要祭拜韋陀天,和祂有緣的話,你進了任何一個們,一切都會很順暢。)韋陀就是(佛國的)總務主任,什麼都管,所以,你跟這尊有緣的話,你要進哪一個佛國,你跟祂講一聲,祂就幫你安排。

4.抓妖NO.1--『濟公傳』的濟公要抓妖,祂就是將廟裡的一尊韋陀尊天菩薩扛在肩上,抬到一位員外的花園裡,祂就將韋陀放在那裡。結果妖怪出現,一看到韋陀的降魔杵在那裡,「天啊!」降魔杵一發光,就將妖怪壓在降魔杵底下,就是被韋陀菩薩踩在腳底下,妖怪就沒有出現。所以,要抓妖,韋陀護法尊天菩薩是NO.的。(我只是介紹而已)

5.韋陀天任何事情無所不辦--可以向韋陀菩薩祈求
1.身體健康,任何事心想事成。
2.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
3.放光加持福慧增長,敬愛圓滿。
4.(祂的降魔杵能夠)驅逐一切怨敵和冤親債主退散。

韋陀天的修法儀軌必備要素:
相:手拿降魔杵。
種子字:吽(藍色)。
手印:金剛合掌印。
咒語:「嗡。韋陀天多。摩訶天多。梭哈。」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