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林口體育館龍樹菩薩法會蓮生法王賜授殊勝的灌頂

2019年2月24日林口體育館龍樹菩薩法會蓮生法王賜授殊勝的灌頂

首傳「華嚴經智慧灌頂」及「千轉輪法」珍貴的灌頂
再賜予「龍樹菩薩本尊法」及「中觀論」灌頂
珍貴的「千轉輪法」灌頂

在密教裡面,有所謂的「千轉輪法」,「千轉輪法」的意思就是說,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你可以修行成就,幫助你修行的方法。 密宗法門中,有一祕密法,就是「千轉輪法」,也有「千轉輪咒」,這也是精細的妙法之一。這即是一個密宗行者唸咒,但唸一遍,使用了「千轉輪法」或「千轉輪咒」,這一遍的咒,就變成一千遍,這是極具變化的大方便密法。

在密教裡面,有所謂的「千轉輪法」,「千轉輪法」的意思就是說,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你可以修行成就,幫助你修行的方法。 密宗法門中,有一祕密法,就是「千轉輪法」,也有「千轉輪咒」,這也是精細的妙法之一。這即是一個密宗行者唸咒,但唸一遍,使用了「千轉輪法」或「千轉輪咒」,這一遍的咒,就變成一千遍,這是極具變化的大方便密法。

蓮生活佛文集「靈仙金剛大法」書中有一篇「分身變化的靈能」寫到:一個行者,集中所有心靈的力量,配合呼吸,同宇宙至上意識起了共鳴作用, 可以結果,再運行「千轉輪法」,就可以分身無盡。 「千轉輪法」及「千轉輪咒」是「分身百變」的初級。而《大方廣佛華嚴經》中的「無礙神通」正是「分身百變」的再深入。

蓮生活佛慈悲首傳殊勝的華嚴經智慧灌頂的殊勝

受此灌頂 體會「華嚴經無上智慧」與「普賢行願無上法義」 領略成就佛果不可思議境界

華嚴經被尊稱為「經王」,是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後,初轉法輪於三昧中,為十地菩薩所開示的殊勝經典;也是龍樹菩薩入龍宮,帶回娑婆世界的一部珍貴的經典。因此根本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二轉龍樹菩薩的法輪,我們以「華嚴經的無上智慧」與「普賢行願」為此次最珍貴殊勝的法義。

華嚴經不可思議的世界觀

華嚴經的世界觀是無量無盡不可思議的,稱為世界海、眾生海、法界業海、眾生的欲樂諸根海、一切三世諸佛海等等,可是每一尊佛的佛身,都是遍滿一切十方世界,充滿於盡虛空界。整部經的內容,是宣說佛自證的法界,並開示菩薩道之要義,及菩薩道之究竟即是佛地。 此生,我們能得到一位尊貴的成就者—聖尊蓮生活佛,將華嚴經偉大的智慧灌頂於我們的心識之中,是我們無上殊勝的福分,敬請大家珍惜這千載難逢的法緣。

2019二轉龍樹菩薩智慧法輪

蓮生活佛慈悲首傳殊勝的華嚴經智慧灌頂
受此灌頂 體會華嚴經 七處九會不可言喻的奧祕 領略成就佛果不可說的深義

《華嚴經》是佛陀入於海印三昧時所流露出來的偉大經典,分別在七個地方,舉行了九次集會,每會有不同的會主代表,釋迦牟尼佛為菩薩們說明如何圓滿修行五十二個階位(次第),並證得佛果的要訣,祂以「光」作為與菩薩們溝通的媒介,「放光」即是說法,接著再由多位大菩薩一一登場,表述各自的修證及對於「法」的種種體悟,可以說是佛與菩薩之間對於法界共同的印證,現在就讓我們提綱挈領地帶您一窺《華嚴經》七處九會的奧祕,並一同珍惜這個千古難逢的大法緣。

第一會 佛果妙好 只有渴望向佛 才能遠離五濁惡世

會主:普賢菩薩 
地點:菩提場 
篇幅:共六品經文

本會介紹佛陀經歷無量劫以來修行成道後,所親證的種種莊嚴果報,及應運顯現的妙好淨土。介紹的目的是希望眾生能對自己身處的五濁惡世產生厭離心,轉而對佛的世界產生好樂心,才會有意願進一步去修行。

第二會 了解佛法 堅固學佛信心 十信法門

會主:文殊師利菩薩 
地點:普光明殿 
篇幅:共六品經文

在第一會中明白了佛陀的莊嚴果報,產生信心後,還是不足夠的,接著就必須了解佛法,因此第二會著手介紹如來的名號、四聖諦、佛法等內容,接著起修,將「十信位」修滿,建立大山崩於前也堅固不移的學佛信心,才能從凡夫進入菩薩位。

第三會 一經發心 種下成佛契機 十住法門

會主:法慧菩薩 
地點:忉利天宮 
篇幅:共六品經文

第三會由「十信」進階到「十住」法門的修持,「住」有依佛法而住、安住於佛法中之意。行者修行到信心堅固,絕不動搖,就稱做「住」。「十住位」是「初發心位」,已經是初住菩薩的位階,需以觀行的功夫斷煩惱、生智慧、見真理(見佛)。在一發下度化無盡眾生、斷掉無盡煩惱、學習無量法門、成就無上佛果的心願時,就已經成佛,接著就待努力去完成修行的功失。這就如同考上大學後,即擁有學士的身分,只待努力完成四年的學業,就能夠得到學士學位的概念。

第四會 起而行 實踐十大菩薩行 十行法門

會主:功德林菩薩 
地點:夜摩天宮 
篇幅:共四品經文

發了心,接下來就是要起而行了,因此第四會的重點在於「十行」,也就是隨著佛法的緣,順著佛理修正自己的行為和心念,將自己塑造成佛的內涵,這個階段有十項課業要完成:修布施,自他皆歡喜;修持戒圓滿, 饒益眾生;修忍辱,毀譽無動於心;修精進,不怕阻撓;修禪定,不被邪見所動搖;修般若,生智慧;修善巧方便,無執著,隨緣度眾;修大願, 如普賢十大願;修辯才無礙,善說一切佛法無障礙;修言行不虛,所說皆是真實義理。

第五會 大方將修行功德與眾生分享 十迴向法門

會主:金剛幢菩薩 
地點:兜率天宮 
篇幅:共三品經文

前面所提的「十住位」是得到佛的智慧,安住於佛法中;「十行位」則是修持十種菩薩行,讓自己趨向佛果。這兩門都是偏重於「自利」,因此到了第五會的「十迴向」,就要做到兼修他利了,也就是將自己做的所有功德悉皆迴向給眾生,自利利人,以少善根,引無量果。

第六會 靠近成佛學位的十個修行次第 十地法門

會主:金剛藏菩薩 
地點:他化自在天宮 
篇幅:共一品經文(十地品)

前面三十個階位修好、修滿後,就準備進入高年級的菩薩位了,因此第六會的重點在於「十地法門」,修行進入「十地位」,已經屬於證道位了,就是見一分真理,即證一分法身,持續斷除每一分微細煩惱,一地一地往上邁進,進而解脫煩惱,靠近成佛這個學位,關鍵的四地分別為:歡喜地、現前地、遠行地及法雲地(詳見《附表一》 )。

第七會 成佛的最後一哩路 等覺、妙覺法門

會主:如來 
地點:普光明殿 
篇幅:共十一品經文

修滿十地,即進入成佛的最後一個階段「等覺」,若能捨去還存有的極微細愚障,就能證得即將成佛的「妙覺」。因此第七會,由佛陀為會主, 解說等覺的境界,及妙覺的修為。

第八會 修行成佛次第的總複習

會主:普賢菩薩 
地點:普光明殿 
篇幅:共一品經文(離世間品)

第八會可以說是總結了第二會至第七會的內容,由普慧菩薩提出兩百個問題,再由普賢菩薩給予每問十答,構成二千個答案。此兩百問中,其順序亦按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十地而來,是修行成佛次第的問答集與總複習。

第九會 依次第修行成就佛果的見證者

會主:如來、善友 
地點:逝多林園重閣講堂 
篇幅:共一品經文(入法界品)

第九會的篇幅不小,約占了全經四分之一的內容,本會以善財童子為見證者,刻劃其從凡夫修持成佛的歷程,經文描述善財童子一開始對佛法生起信心,想藉此澈底了解自己,並欲深入理解生命最終極的智慧,再進一步幫助世間癡迷的眾生,於是就在文殊師利菩薩前發菩提心(十信位), 菩薩接著囑咐善財南行參訪,讓他能夠透過實際的參學經歷,深刻體悟修行的智慧。

善財童子一共經過了一百一十城,拜訪了五十三位善知識,這些人物除了菩薩、天神、僧人、居士之外,還有各行各業的人物,甚至是外道人士,這些大善知識說穿了都是文殊師利菩薩,為了引導善財童子按部就班修行所變現,他們都傾囊相授自己修持菩薩行的法門與經驗,並告訴善財自己仍有不足之處,再介紹他去拜訪其他善知識繼續參學。

五十三位大善知識的法門,可歸類為十住法、十行法、十迴向法、十地法、十等覺法與三妙覺法,善財童子在循序漸進的參訪學習下,印證了菩薩道的解脫法門與果位次第,最後進入彌勒樓閣,證入一真法界。而這個實例就是向大眾證明,只要確實經歷五十二個階位的修行,就能成就佛果,毫無虛言。

2019我們何其有幸,擁有莫大的福分,適逢 師尊親臨台北主壇「二轉龍樹菩薩大法會」,並首度賜授「華嚴經灌頂」,藉由光明法流的加持, 師尊將開啟你我的智慧,一同領略《華嚴經》中不可言喻的最深密義,殊勝法緣,敬請珍視把握。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