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蓮生活佛 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講授「道果」

2017年3月11日蓮生活佛 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講授「道果」

「知之非艱,行之惟艱」。知道道理,要能真正永恆的去實踐,才是真正的,所以「永恆的心最可貴」!

【釋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2017年3月11日蓮生活佛 在〈台灣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賜授「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灌頂,講授「道果」

法會前,由「大義學會」蓮鐽講師、廖麗瑩堂主,以及高雄分堂蓮籍上師、蓮型上師、大義學會眾理事代表等,恭請蓮生活佛師於2017年3月26日首傳「吽音度母法」。
(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大義學會」網站查詢http://www.tbsdayi.org/index.html)

接著,蓮生活佛 談到今天的護摩主尊「觀世音菩薩」,而這尊觀世音菩薩可以說是每一位佛教徒,甚至是一般民間信仰,或道教,人人皆知最有名的一尊大菩薩,也是位居所有菩薩中之上首;是發的菩提心最大,願最大,所以度的眾生最多,跟眾生的緣也是最厚、最重的,世人稱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有「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之讚稱。

「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有「四臂觀音、千手千眼觀音、準提觀音丶白衣觀音⋯,而蓮生活佛的母親也是觀音菩薩身邊的太平鳥轉世。在臺灣民間,觀世音菩薩的形像普遍運用在俗稱「觀音彩」,有觀世音菩薩位於最上,脅侍善財、龍女,空中有太平鳥,嘴銜觀音菩薩的唸珠,其下有道教神明天上聖母、關聖帝君等,亦有獨尊觀世音菩薩者。

「觀世音菩薩」早已成就正等正覺的古佛,「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在-觀世音菩薩」、「未來-普光功德山王佛」。「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同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脅侍,稱為「西方三聖」。
其實3月26日要傳的「吽音度母」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在西藏,觀世音菩薩見眾生難以救度,左眼流下一滴眼淚,化為綠度母,右眼流下一滴眼淚,化為白度母。所以綠度母與白度母以及吽音母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十六世大寶法王白天修「度母」,晚上修「護法」,因為「度母」是最慈悲的,最容易相應。阿底峽尊者弘揚發菩提心法和綠度母法,並將密法傳入西藏。達賴喇嘛、大寶法王都是「四臂觀音」的化身。像濟公活佛,在救度眾生時,也是唸「六字大明咒」。

蓮生活佛曾經真實見到觀世音菩薩顯現,令師尊永難忘懷…,其天衣重裙,珠光寶氣,尤其是觀世音菩薩,回眸一笑,永生難忘。觀世音菩薩一現身,就幫助師尊渡過最困難的一個障礙。

蓮生活佛告訴大眾,只要行者能看到觀世音菩薩顯現,一切困難都會解決,障礙都會消除!
所以我們每天跟觀世音菩薩祈禱就會得到很好的感應,尤其是「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也就是「大悲咒」。
在蓮生活佛 盧勝彥文集中《玄祕的力量》一書中就曾經寫到「江中一線水」,周邦道先生是中國文化學院教授兼中華學術院佛學研究所所長,其夫人,周楊慧卿女士的大悲咒水,天下聞名,曾經救活許多的人,其靈效非同小可的。完整內文請參閱真佛宗官方網站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
在上一次談到「四種上師」,要配合密教的四部法,以及四種灌頂。所謂的四種灌頂就是表示四種不一樣的淨除力量。
一、外--瓶灌頂或灌頂幡--四加行,本尊法
二、內--紅白花--氣脈明點
三、密--無上密--修光
四、究竟--大圓滿--融入宇宙光海,即身成佛
蓮生活佛告訴眾佛子,一個要求完美的,在人間是找不到的。

在受密法灌頂,每一層次的灌頂都有不同境地和力量。而弟子向師父求灌頂,也是要符合每一次第的供養,但蓮生活佛強調,師尊不會要你的供養多大,只要用你的心,就是無價!

蓮生活佛今天也示範了許多唱誦法,包括阿彌陀佛佛號,普門品中偈語…等。每天十唸「阿彌陀佛」,一心不亂,將來往往佛國淨土。相應了觀世音菩薩,也就相應了阿彌陀佛,也等於相應了所有西方極樂世界的所有佛菩薩。

最後,蓮生活佛提到舞自在寫的幾封信非常好,也非常非常接近,但就差一點。
「知之非艱,行之惟艱」。知道道理,要能真正永恆的去實踐,才是真正的,所以説「永恆的心最可貴」!

蓮生活佛開示後,眾同門也特別提前為師母蓮香上師慶祝生日,感謝師母一生的辛勞及奉獻…,在一片溫馨法喜充滿的氣氛中,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 觀世音菩薩是所有菩薩的上首,觀世音菩薩有很多化身
2. 修行中只要見到觀世音菩薩,祈願皆得圓滿
3. 師尊用周楊慧卿女士的「江中一線水」為例說明了「大悲咒」的偉大

4. 四種上師有四種灌頂,每一種灌頂淨除的力量不一樣
5. 初灌頂相應是應身佛,內灌頂相應是報身佛,密灌頂相應是法身佛,無上密灌頂相應就是體性身佛
6. 師尊告誡弟子們修行最重要的就是「永恆之心」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IuVtxpETL3o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