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宗務交流會(2)

2019年11月2日宗務交流會(2)

[TBS報導]

2019年11月於馬來西亞舉行之宗務交流會於下午6時左右圓滿結束,本屆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為大家做出總結。

上師提起自己領導馬密總十五年來,從什麼都沒有到如今,已建設了師尊三大志願:安老院、真佛墓園、臨終關懷,及菁英隊,這都是好的開始。當時十五周年慶交棒給蓮太上師時非常感觸。上師這一生修持都是為了准備解脫,去年在印尼占碑,感慨之前的佛國已經不在了,想起師尊說過不期望真佛宗像沙漠的沙被風一吹就沒了。

目前七位宗委會上師都是同心同力。公關處長關懷僧眾,是從僧眾開始來培育。規劃也剛剛開始,僧眾的關懷一定要成就。蓮悅上師的文宣就是在將師尊的寶藏發揚光大,這都是無上的法門、解脫的法門。蓮僧上師是督察處一上任就制裁了很多人,但其實他是很慈悲的,是為了宗派所以他才不得不這樣做。

蓮訶上師全方位的教育非常好,大家一定要學習,就從你我做起,力行呼喚全世界。舉辦各級弘法人員與道場負責人研習班是,為了推動法輪讓真佛密法永續傳承下去。所以領導人一定要來,要有正知正見、要拿起這個旗子,讓人人都能成就。而系統化制度化,蓮僧上師的責任很大,宗務會要尋才、用才。

尊勝雷藏寺羅天大醮的大法會,蓮僧上師把法會部份收入捐給宗委會,師佛賜給尊勝雷藏寺的「羅天金」,蓮僧上師也將所有權轉給宗委會籌款使用。教育處和督察處是相關的,只要未來教育到位了,往後少了制裁,只有表揚。蓮僧上師在西雅圖管理回信中心,每一天早上十點團隊開會、報告、討論成果。全世界的信都是弟子們的祈求、希望得到圓滿與加持,他們每一天檢討不足與改進。我們宗派往後會非常系統和專業,從宗委會到全世界。我們的研習班也是有 SOP的,帶著「好,還要做得更好」的精神。

上師表示,剛剛看了蓮僧上師的弘法人員與道場註冊系統,登記的道場只有15‰,講師33‰,助教21‰,法師44%。我們要呼喚我們的家人回來,我們要關懷他們。很多法師,譬如翠微法師,從出家到老化,經過養老院的照顧,還有靈骨塔。如果沒有向心力,如何讓真佛密法能夠繼續飛下去?你要符合雷藏寺的規則、宗委會規格,師尊都是交給宗委會負責,在組織上就要依照章程,如果犯規,不管是誰都會被制裁。

宗委會心中只有宗派和師尊,是沒有得失之心的。這五年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和精神,上師問大家「有看到宗委會的改變嗎?」登時現場掌聲如雷。今天這個交流會在馬來西亞,上師期望「Malaysia boleh!」(馬來西亞能!)希望大家一起來吶喊 Malaysia boleh! 馬來西亞能!早期我們宗派是丐幫,然後建設養老院:平和養老院,最後還有了今天的本然教育樓,今天我們已不是丐幫。今天我們宗派要的是團隊的精神,第一我們要的是人才和專才,上師呼籲:「回來吧,回來建設我們的家。」

目前有律師義工在宗派做文宣。我們也需要種子老師,而大學也要各領域的專才才能把各領域做得好。現在是一手機走天涯,隨時師尊都在我們身邊啊!早期學法,什麼資料都沒有,我們只好自己摸索,今天大家看,什麼資訊都有。所以今天需要專才回歸建設。很多真佛行者在事業都做得很圓滿,也有同門成立了航空公司,很難得,都有來護持。早期很多鄉下道路不好要騎腳踏車弘法!現在我們連專機都有。

溫馨的家,圓滿的事業,還要求修持成就。大家在外面要勇於承認:「我就是真佛弟子,是蓮生活佛的弟子!」我們以和師尊同在為傲。宗委會要凝聚在座的每一位,所有的真佛宗弟子,一起來護持,來一起來建設宗派。師母也一直都在給我們鼓勵。接著我們要把火點燃,把這個火燃燒到台灣密教總會,就是把熱忱傳給蓮歐上師,十二月我們要去台灣和印尼,我們也要把這個熱情和熱忱傳到印尼去,Indonesia bisa!

上師期望這些話可以觸動每個人的心。另外,蓮僧上師要蓋西雅圖行政中心。上師期望往後鼓勵所有宗派的各級弘法人員一定要來,要實修實證。他也特別感恩處長們,往往半夜也一起開會、不分日夜的開會,宗委會與在座大家是一體的,宗派一定可以永續傳承下去。

為期總共六天的研習班和交流會在大家熱烘烘的心懷迴盪著現場時圓滿結束,也以大合照做紀念。正如會長一再強調的,希望各專長踊躍自薦,一起為宗派盡一份力,將真佛密法發揚光大!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