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

稽首本然淨心地,無盡佛藏大慈尊,
南方世界湧香雲,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為祥為瑞徧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嘆,十方菩薩共皈依,
我今宿植善因緣,稱揚地藏真功德。

本周六的同修主尊是幽冥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安忍不動如大地 靜慮深密如秘藏」,故名「地藏」,發大願力救度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在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壇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之下,同修功德圓滿殊勝。

同修後,聖尊讚揚當晚的貴賓們,首先提到Teresa師姐無論是在宗委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或其它真佛宗的道場,她都是義務發心幫忙會計事務方面的問題,她有願力的發心幫忙,聖尊讚揚她有地藏王菩薩的精神。接著,聖尊提到法國大弘出版社范秀姬師姐,她翻譯聖尊文集成為法文,從校稿、設計封面到印刷出版,將譯好的書給圖書館或到大學,再到行銷,全部都是由她一手包辦。現在,還自己籌備要獨資在法國建立真佛宗道場,聖尊讚嘆道,這個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精神。聖尊說道,我們這裡就有現代的地藏王菩薩,他們發的願力都有地藏精神,他們發了願一定把真佛宗弘揚出去。

隨即,聖尊又談到高銘祿師兄是一個優秀的行者,他能夠修到看到自己圓形的明點,並提住明點。而且真正能夠由修持氣、脈、明點而產生大樂,產生大樂之後,知道大樂的本性也是空,他就是一位實修有證驗的證明。他也曾經看到聖尊所顯現的幻身,有兩層樓高,達三分鐘到五分鐘之久。聖尊開示說,蓮華生大士是在佛陀入滅後才出生,蓮師曾說過,祂所修證的法是「不死虹光」(無死瑜伽)。很多人都說佛陀已經死了兩千六百年了,但佛本身來講,祂是無死無生的,祂可以隨時現身在你面前,只要你很虔誠的祈禱,跟自己本身所得到的天眼,自然能知道祂存在,祂也能教導修法。以前馬爾巴第三次到印度去找師父那洛巴,那時那洛巴已經圓寂了,但祂照樣能顯現出來給馬爾巴看見。可見,證道的人隨時可以顯現給弟子看見,不一定只在夢中,有時候亦可親眼見到。

再談到高銘祿師兄的師姐,孫師姐在柏克萊大學圖書館工作,義務發心幫台灣雷藏寺建立圖書館的管理系統,還發心捐錢贊助。聖尊也讚揚她具有地藏王菩薩的精神。聖尊讚嘆這些人能讓真佛宗發揚光大,都是發了願力,都是為了眾生、不是為了自己,像大願地藏王菩薩一樣。

法王聖尊接續闡釋「道果」經文中的精闢要義︰

一、能生不生定之五甘露
本頌云︰「依食、威儀、氣、明點、手印母」
1.食之甘露
應斷之食︰辛辣、過鹹、山蒜、烈酒、酸酒、腐臭肉、魚肉、變質蔬莱類等粗劣食。
應服者:謂「煉甘露水」白蒜類之蒜苗,不辣、生長葉菜等,稀粥湯麵,或煉製藥油膏等食,令血脈不浮露,生最上定。
又常ロ含浸乳之藏青果,謂「熬水乳之故」,取酥油一升、奶三升、水一錢,調匀共煎、先至水乾,後乳汁亦乾,逮至汨汨而生煙時,取出置一潔浄器内,每次空腹時服一ロ,如是一年,則筋脈亦不浮露。

又有「蜜煉三果」:藏青果三分之二、毛訶子三分之一、餘甘子少份,三者研細,和糖攪拌,復研為末,或蜜爲丸,每晨服之,服至一年,則筋脈亦不浮露。

又「蜜煉大香」︰依上述應斷之食而行後,取(斷粗劣食後之)自身大香,置一潔淨石板,以木片平均鋪散、陰乾之,另以純蜜及酥油拌勻,添水少許,煎熬至水乾為度,復取己風乾之大香研末,二者攪拌,製約羊糞大小之丸,於初一日黎明時,服一丸,二日服二丸,於每日白晝遞增一丸,至十五日時則至十五丸;復於下旬初一起,每日晝時減一丸,至晦日間則剩一丸,依此法行至一年,可得筋脈不浮露之辟榖成就;此諸法成爲修菩提心供事後,成最勝甘露。

聖尊首先開示什麼是甘露?只要對修行人有益的,不是指甘露瓶的甘露。甘露不一定是水,有益於修行人的某些東西,都稱為甘露,甚至在心靈與物質上,有的都稱為甘露。吃的東西也是甘露,威儀也是甘露,出家人行住坐臥都要有威儀,威儀一出現,那就是甘露。空氣也是甘露,明點身上的分泌物全部都是甘露。手印母也是甘露,手印母也會得到行者的甘露,這是互補的。

談到食之甘露,應該要斷掉的食物,修行人還是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太鹹的食物也不要吃,鹹對腎臟不好,腎臟壞了如何修行。蒜頭也是很辣,烈酒也不要。酸酒也不要,腐臭的肉也不要,有發出腥味的魚肉也不可以,變質的蔬菜也不能吃。應斷之食,太辣、太鹹、太甜(傷害心臟、胰臟)、腐敗的肉、魚腥味很重的魚,變質的蔬菜,這些食物都不要吃。應該吃的甘露,是白蒜類的蒜苗、不辣的、生長葉綠素、粥跟湯麵,或煉製藥油膏等食,這在現代來講即是維他命的東西,令血液跟脈不浮露,生最上定,在禪定的時候產生很好的定力。這是古代的東西,也就是在印度畢哇巴時代的食物。「熬水乳」,也就是熬水跟乳的東西,教空腹時要怎麼吃的方法。這裡講到的經脈浮露,就是現代說的靜脈曲張。

接著經文上所提到的蜜煉大香,聖尊說道,大香是指糞便,小香指的是尿。在經文上敘述的方法,是不服用上述所說應斷之食物,用自己所排放出來的糞便,放在乾淨的石板上,用木片將其攤平,讓它烘乾。另以蜂蜜酥油加水攪勻,蒸熬至水乾。然後取出烘乾的大香,便成粉末。兩者攪拌,製成像羊糞一樣大小的丸,依照經文上的方法,連續吃一年,可讓經脈不浮露有辟穀成就,此法是最勝甘露。

蓮華生大士跟聖尊講,最好的甘露是什麼?是空氣,你懂得修氣,就是最好的食物、最好的甘露。西雅圖的空氣就是甘露,每天做深呼吸,就是在飲甘露。蓮華生大士還講,什麼是最好的衣服?拙火就是最好的衣服。食:空氣,就是新鮮好的空氣進到身體,是最好的甘露。最好的衣服就是拙火,以拙火為衣,像下雪都可以脫光衣服在雪地上禪定,那是最好的衣服,最好的衣服就是沒有衣服,但是身體裡面有拙火產生出來。聖尊在輕鬆談笑話中,給眾弟子啟示,祂說笑話也就是一種甘露,每天這樣笑一笑,我們每個人不要板著一個臉,每天笑一笑開開心心。大家笑一笑這個就是甘露。

在聖尊在精闢的開示後,為多位信眾們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臨行前還慈悲為每位善信摩頂,加持大家心願圓滿。步出寺外,是一個被西雅圖細雨洗淨的夜晚,就如今晚在聖尊法語甘露的滋潤下,大家的心境都能如雨後的西城,自然清淨。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