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2021年2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正月初二響新年 佛母光明照世間
大福金剛福星臨 財源滾滾八方進

今晚適逢辛丑年首次同修,伴隨春雪落在弟子們聲聲賀年中,聖尊為大眾開啟你問我答,寶貴精闢的法語開示。

問:金剛手菩薩念誦法當中,觀修的單股金剛杵可否觀成十字金剛杵?
聖尊答:無差無別,所有的觀想一定要用「心」。金剛杵有分單(五)股、三股、十字金剛杵等。雖有外觀上的差別,但用意是相同的,皆可破魔。唯有一點行者要注意,西藏密宗的金剛手菩薩皆是手持「五股金剛杵」;若觀成十字金剛杵,則行者觀想金剛手菩薩手持的金剛杵要與自身相同。用心就可以了,所有的觀想一定要用「心」。

問:同前,此正行觀想可否應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觀想護法金剛菩薩與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
聖尊答:隨你。行者若依此觀想,能夢境清晰、心不顛倒,就可以照此法去做。

問:修持完大曼達拉法的米,可再用來做米衣收煞法嗎?
聖尊答:大曼達的米,就是大曼達的,行者不要再拿來做米衣收煞法。做米衣收煞法,要換上新米才合規矩。

問:金剛心菩薩法和觀音身壇城法可一起合修嗎?
聖尊答:我認為不要。因為觀音身壇城法中,還有地、水、火、風的觀想,細節非常多,觀音身壇城法和金剛心菩薩法皆是很珍貴的法,還是分開來修比較好。

問:家中的老病弟子想在往生前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但筋骨體能承受不了全身投地的跪拜,可否教授大禮拜的方便法?
聖尊答:年長的弟子可觀想自身由一變十、十變百、百變千、千變萬個自己,一拜就是一萬拜,拜十次就完成了十萬拜,這是最方便的方法。但年輕健康的弟子,不可以用這個方法。

問:大禮拜和大供養是否一定要在壇城前才可以做?
聖尊答:一般來講,大禮拜是在壇城前比較好,大供養十萬遍也應該在壇城前比較有規矩。

問:馬上有錢法的相應心要與求財的方法?
聖尊答:「用盡自身的心意」就是心要。
馬上有錢法是瑤池金母的,瑤池金母很慈祥亦很慈悲。用盡自身的心意,全心全意懇切地去求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就是求財的方法。只要讓瑤池金母對自身產生同情心,祂一定會幫助行者。只要令祂產生悲心,行者要求什麼都行,但不能過分的要求。

法王教誨:一切法當從恭敬中求,方為合乎禮儀。
「問事」是佛菩薩藉著師尊的口來為弟子解惑,弟子當保持「問事禮儀」帶上基本的供品供佛。
進到問事房擺上供品,恭敬供養佛菩薩後再請示問題,勿遇到師尊隨時就地請示,凡事需按規矩來。

聖尊開講 #道果
【庚二、支分義
復次,說支分義,頌云:「於出世間道」,出世間道即出於資糧、加行二道,出世間道以見道為始。】

聖尊解釋:修行的次第,是先修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最後是究竟道,這五種。
生起次第(世間道):資糧道、加行道。
圓滿次第(出世間道):見道、修道、究竟道。
從「見道」開始就屬於出世間道。
例如:做善事就是資糧道,四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就是加行道。
為什麼見了道以後就是在修出世間道呢?
因為見了道,就知道娑婆世界的一切全部都是虛幻。總歸一句:「無所得。」悟到了「無所得」才進入菩薩道,行者對於世間一切貪念都沒有了,就開始修出世間道,行者必須要悟到世間一切都是短暫擁有,妻財子祿都是過眼雲煙。

#敬請期待聖尊蓮生活佛第283冊文集《七旬老僧述心懷:見道真言》(編者註:書名用字以師尊為主)
*附《金剛手菩薩念誦法》觀想細節與口訣說明:
(真佛般若藏網頁)https://reurl.cc/6yL646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6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