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021年3月21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3月21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暨慶祝師尊出家35週年紀念日並講授《道果》。

開示前,蓮生法王說起白教『那洛巴』與『瑪爾巴』祖師爺師徒的故事,瑪爾巴上師跟著那洛巴上師在印度學法,有一次那洛巴心中『喜金剛』壇城在空中化現,看到本尊壇城出現在眼前,瑪爾巴心生讚嘆歡喜,心想:「上師天天都能見到,隨時都有禮敬的機會,而苦修多年的本尊不常出現,應先禮敬『喜金剛』本尊」。那洛巴見瑪爾巴先禮敬『喜金剛』本尊再禮敬上師,那洛巴上師便將壇城化為光收攝心間,嘆氣對那洛巴說道:「你禮敬的次序顚倒!所以法脈不會斷,但傳承子嗣會斷。」以白教祖師爺故事闡述蓮花童子對真佛宗的重要性,蓮生法王說道:「真佛宗所有諸尊都依於蓮花童子本尊方能顯現」,清楚明白地告訴弟子們要重視傳承法脈,蓮花童子是真佛宗的第一男主角,沒有根本上師與本尊加持力,一切修行皆是枉然。

【你問我答】互動
第一題是來自於印尼同門:
1.弟子是一名男行者,沒有妹妹或女朋友,媽媽也已去世,該如何處理供養過空行母的化妝品?

2.可以供養憤怒空行母(如獅面空行母)酒與肉嗎?供養獅面空行母最好的供品是什麼?

3.修行護摩時,是否有任何誦經(高王經)和觀想(月輪、海、種子字、主尊)?

法王回答:倘若真的用不到供品,合理合情處置即可,不需過於拘泥。酒與肉都是供養忿怒尊、空行勇父及空行勇母最好的供品;修行護摩時,法王護摩前可唸高王經,也可以觀想護摩本尊,但也要隨時注意護摩火情況。

第二題是來自於台灣同門:
弟子閱讀【我所知道的佛陀】一書時, 師尊提到脇尊者-思維尊者,是阿彌陀佛八大菩薩之一,弟子長年在觀修上,對遭遇之阻礙深為苦惱,師尊提到脇尊者的思惟修,或許是可行的輔助之法。如何以思惟修輔助與本尊相應的修持,及,彌補觀想不力,使師尊、本尊加持之傳承法流,能灌頂行者,不因觀想力微弱而中斷。

法王回答:觀想就是思惟修,如果觀想力微弱,可以隨身攜帶本尊與上師法像照片,隨時拿出照片,觀想法像種種細節,印在腦海,並常觀想本尊三光加被、入我我入與超度,日積月累下一定可達到隨想即應境界。

第三題是來自於加拿大同門:
弟子如何知道現在生活所做的,正是生活所應做的?如何知道是否表現得很出色?

法王回答:每個人的生活狀況都有所不同,按照因人而異情況做判斷。以修行佛教角度而言,修行最重要的就是守戒律,若能將戒律守得很好,就是表現出色。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
【《 道果 》修道五地
修道五地

因-遠因 (道、灌)。近因 (外緣起、內緣起)。

果。

驗相(真如驗相、外驗相、內驗相)。

歸結。

第二總義,瓶灌所攝修道五地之安立,頌云:「又由化身四四灌,修道二地」,如前所釋,教示因等四事。

因,分遠、近二因,遠因復有灌頂、道,近因亦有外內二緣起,如前了知。

果義,為化身。

驗相。

真如驗相

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前之初地七百功德,在二地為七千、三地為七萬、四地為七十萬、五地為七百萬、六地為七千萬,當知遞增。

頌云:「增長功德等」,所說之義亦如此;結合於六地以下,即為得功德之差別。

復次,其地斷所斷之差別:頌云:「停止進退等」,廣略十二分別(念)亦於六地以下停止,且十二緣起亦於「受」以下六種還滅停止。】


法王解釋當拙火生起,明點融化從中脈滴落到了密輪,可以體會到俱生喜樂,得證初地菩薩(歡喜地),升起不變的大樂,在此階段無漏很重要!法王體會每開發一個輪,就會證得二地,五輪全開,就可證得十地菩薩。修行者利用紅菩提(炪火),融化白菩提(明點、水),利用水(明點)、火(紅白菩)與風(氣)把五輪打開,慢慢地從初地(歡喜地)、二地(離垢地)、三地、….直到十地,這當中慢慢以內火明點消融中脈,轉化身心,清除(燒化)身體不好的物質,法王補充解釋道德經中:「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同樣也是在說明身體是人之大患,要能轉化身心,才能累積功德,祖師爺們都是以此法證得虹光化身。

法會後,弟子們慶祝蓮生法王出家三十五週年紀念,法王許願弟子們能身體健康、道心堅固、修行成就。慶祝活動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熱情表達對法王的祝福與想念,法王隨後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並觀賞當天弟子們供養的演出,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20.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