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彩虹雷藏寺四臂觀音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4月18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四臂觀音護摩大法會。

法王開示四臂觀音的典故與由來

四臂觀音上雙臂合掌,手中有「摩尼寶」,代表寶物,下雙臂右掌持「念珠」,代表精進,左掌持「白蓮花」,代表清淨。四臂觀音是藏密最主要的本尊,藏人都念誦「唵嘛呢叭咪吽」心咒,又名六字真言或六字大明咒,是佛教裡最常見的真言。法王開示西藏地區都是四臂觀音的道場,最主要的緣由是因「達賴喇嘛」對西藏地區深遠的影響。

黃教祖師爺宗喀巴主要心子(佛法上的兒子)的傳承法脈以及對後世的影響,宗喀巴第一位心子是「克主傑」,轉世為「班禪喇嘛」,最小的心子是「根敦主巴」,轉世為「達賴喇嘛」,西藏地區尊四臂觀音為主尊,最主要是受到「達賴喇嘛」影響。第二位心子「釋迦也矢」代表宗喀巴面見明成祖(永樂皇帝),後來轉世到蒙古成為「哲布尊丹巴」,後來成為章嘉活佛和甘珠活佛系統。由甘珠佛爺傳承給吐登尼瑪,再傳承給吐登達歷,之後再傳承給吐登達吉,最後傳承給吐登其摩(法王蓮生活佛),這是真佛宗在黃教最主要的傳承系統,傳承非常重要,真佛宗弟子們不可不知。煙供的主尊就是四臂觀音,如果與四臂觀音相應,修煙供法的感應就會很大。

【你問我答】與弟子互動

一、馬來西亞同門:
弟子常唸《地藏經》迴向給自身之水子靈及往生父親,夢見父親穿著光鮮、年輕快樂出現,以及夢見有小孩離我而去,請問除唸經和報名超度之外,需要再加唸哪些經咒?

法王回答:唸《地藏經》就夠了!夢見父親穿著光鮮、年輕快樂出現,代表父親已經往生到很好的地方!夢到水子靈離你而去,表示水子靈已得超度。


二、馬來西亞同門:
參加朋友聚會時,朋友突然卡到陰該如何處理,如何讓纏身靈暫時先退下?
東南亞有一種人稱飛頭降的降頭(專門吸血吃嬰兒或動物),碰見時是否該降服?

法王回答:

練氣士(修氣脈明點就是練氣士)結劍印及期克印,將身上陽氣加持(灌在)對方身上,或呵氣在手掌再印在對方額頭,或請本尊/護法下降與自身合一再加持拍對方背,對方身上陰氣散除,就會醒過來。

遇到降頭要衡量自身能力,如有能力就降伏,沒有能力就避開,降伏方式如上面所講,也可請不動明王下降合一,念九字真言,結劍印或四縱五橫印降伏。

三、香港同門:
真佛經及地藏經中的齋戒是否指吃素?是否還有其他要求?

法王回答:甚麼叫做齋戒?身口意清淨,就是齋戒。身清淨-沐浴或法袍(清淨衣服),不要行房;口清淨-刷牙漱口,不要罵人、口出惡言(吵架),念真言;意清淨-不要有太多的意念(想東想西)、不要起煩惱。密教徒沒有素食的禁忌,是否要素食可看個人習慣。

法王講授「道果」

【二、內驗相
依據內驗相現起氣,頌云:「內驗相,氣停十指」,外十指,同時內亦十指, 共二十,數為二十組九百息,合計十組一千八百息業氣停於中脈,十二因緣中「識」以下還滅停止。
三、外驗相
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外驗相、喉眉間明點固」,由開解二輪中脈十二脈結、令界淨分堅固不動。
己四、歸結
頌云:「修道十地」,即歸結,依教法門而立第七遠行地、第八不動地、第九善慧地、第十法雲地之名。】


法王解釋「氣停十指」指的是氣停的長度,所謂頂竅就是額頭髮根算起八指的地方,持氣入中脈境界達一千八百息,會達氣住脈停的現象,佛說輪迴是源於十二因緣(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循環不息,達此境界後,「識」以下的循環都會停止。從外驗相中,明點會越加堅固,能解開喉輪與眉心輪的十二個脈結,依法可證得第七地到第十地菩薩境界。法王另外感概地說起一個第七地菩薩到法王家的故事,雖然這個菩薩降生世間,但此菩薩自今還不明白自身來歷。

法會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全世界弟子透過網路傳送祝福與想念,法王以無限的慈悲給予回應,並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四臂觀音護摩大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67.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