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021年5月23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5月23日,彩虹雷藏寺舉辦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預告下星期法會主尊為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此觀音可以令衆生吉祥如意。法王開示,蓮花童子就是根本上師,總攝佛、法、僧三寶。行者對根本上師付出多少心,根本上師也就回以多少的心,大叩大響,小叩小響,不叩不響。如果弟子有藐視蓮花童子者,便不需要留在真佛宗内,毫無益處。法王引假鈔的笑話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我們都需要以慧眼去觀察分辨,否則就很容易上當。』

接著進入「#互動就是力量」問答環節。

【一字金輪法】釋疑,無入我我入觀
首先有澳大利亞弟子請示【一字金輪法】,是否有一字金輪印?還是結金光印即可?另是否需要觀想菩薩入我我入,依照文殊師利篋劍觀,種子字、咒音、咒輪、三大菩薩放光入弟子身,自身業障消除,放大光明的修持方法?

法王開示,以前普方上師傳授的一字金輪咒,就是【嗡。布林】。另也有人翻成【嗡。齒林】,比較正確的發音是【嗡。普隆】,也是另一個師父傳授的。一字金輪的咒字在247冊蓮生符的金光符裏,就有咒字。行者把咒字安立在頭頂上,咒字放光旋轉,行者持咒【嗡。普隆】。

法王示範金光印:雙手外縛,二拇指、食指、尾指豎立指頭相觸,結印置於頭頂,後散開,放射金光照耀自身。修持一字金輪法,結金光印即可。

法王說:『【一字金輪法】中有三個菩薩,中央是文殊菩薩,右邊是普賢菩薩,左邊是觀音菩薩。法王請示說,以前師父所傳,并沒有入我我入法,三個菩薩放光注照,然後咒字在頂上旋轉,口中誦咒,手結金光印,觀想頂上咒字旋轉放射金光,并沒有入我我入,三大菩薩放光入弟子身,就可以了。』

大悲咒釋疑,法王微妙回答
有英國弟子請示,曾會背梵文【大悲咒】。但是後來弟子念華語的更多,前幾天突然間心裡面想要念梵文的【大悲咒】。這當中是為什麼? 是否有什麼啟示?另外,大悲咒裡面也有念到獅面空行母, 特別是在念到這一句梵文【śira simha-mukhāya svāhā】,中文是【娑婆摩訶阿悉陀夜.娑婆訶】,獅面母是否就是觀世音菩薩?


法王請示后說,『爲什麽突然想念梵文大悲咒?佛菩薩的回答是【想】。有什麽啓示呢?佛菩薩答,在潛意識裏,過去的意念重新再出現,所以想念梵文的大悲咒,是可以的,並沒有爲什麽,只是過去的潛意識打開了。』

法王說,獅面母的咒語是【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法王過去曾經念過《大悲出相》,大悲咒的每一句咒語中都代表著其中一位佛菩薩,裏面有龍樹菩薩或馬鳴菩薩。但是沒有看過有獅面空行母。

針對此問題,法王屈指神算之後,笑答:『夢中給指示』。

接著開示「道果」:
【二、遠因
分灌頂與道
1.道
為究竟真如之道, 即頌云:「金剛波浪道」, 其義結合在後, 亦可言頌云:「有趣清淨之道」, 「有趣」即三脈, 氣之入、 住、 出三者, 煩惱三毒、 身口意三門、 三界等, 能清淨彼之道, 即三金剛波浪道。
2.灌頂
即「第四」, 頌云:「第四身口意灌頂究竟」, 義亦於後釋。】


法王解釋:氣分為入、住、出三種,這三種氣就化爲金剛波浪道。法王以自身經驗為例子,閉眼時,可以看見光如波浪版震動、放射,光的中間,會顯現本尊與净土。法王說,過去講解《密宗道次第廣論》時,看見宗喀巴祖師顯現,然後放光加持法王。祖師顯現的時候,周圍都是金剛波浪。個人修持清净了,入住出三息,其實都是金剛波浪;有時乃至於周身都是金剛波浪。

法王說:『能夠身口意清净煩惱的三毒,就是三金剛波浪道。寺廟都有【净化堂】,最近傳授的掃把净化法,一掃煩惱輕,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去除了身體的種種業障,然後就是吉祥如意,健康長壽,福慧降來臨。一清净了,福分就降臨了,身體就健康長壽,煩惱也沒有了,這就是一種净化。道果這段講的,就是净化。』

法王期許掃帚净化法成深入民間的除障法門
『將來雷藏寺裏面,都有【净化室】,感覺自己有煩惱的時候,用金剛薩埵的咒語【嗡。貝炸。薩埵。吽】,或【嗡。貝炸。薩埵。啊吽呸】,或【百字明咒】,念10萬遍,用掃把,幫自己清净或幫他人清净。希望真佛宗有個很特殊的法門。』

法王如此想,『往後每年過年,都有好多人在雷藏寺外排隊,大年初一清晨的時候,大家都來受掃,然後非常有效!人都想轉運啊,那就去真佛宗雷藏寺,專門給人轉運的。所有不好的都洗掉清净,福分健康都降來臨。凴著金剛薩埵的力量,我們來做。比起領一個母錢放在身上,就可以發財,好像沒什麽意義。只要業障净化了,福分自然就降來臨,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到了菩薩第12地,差不多就叫做【圓净】,圓滿清净了,那時候的灌頂,其實也是身口意清净的灌頂,也很重要,叫做【究竟灌頂】,屬於第四灌頂,也是【大圓滿灌頂】。』

精彩的開示後,法王與zoom上的弟子互動,並賜予弟子珍貴的蓮花童子灌頂,眾等法喜充滿。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2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