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彩虹雷藏寺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1年5月30日彩虹雷藏寺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於2021年5月的最後一個週日舉行了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的護摩法會,法會圓滿殊勝,正如主尊的法號,一切吉祥如意。下午三點,法王抵達護摩寶殿,禮佛後就馬上和Zoom線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打招呼,蓮生法王和弟子們以燦爛的笑容和手勢通過屏幕相呼應著,把遠隔千里的距離變成零。

護摩後,法王首先通告下個星期是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王自26歲,在玉皇宮與高王觀世音經結緣,一直念誦至今,菩薩與真佛宗有甚深的因緣。高王觀世音菩薩戴的寶冠是七佛寶冠,經文中包括七佛滅罪真言,所以高王觀世音菩薩非常莊嚴,威靈顯赫。法王說經文中最深刻的句子是「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因為生也不苦,死也不苦,菩薩也會幫助你消除諸毒害,人生複雜,大家要常常持誦高王經與菩薩結緣。

今天是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的護摩,白衣大士手持如意寶珠,可以滿眾生的願。修法的時候,手結蓮華印,觀想菩薩手中的如意寶珠放黃色的光,照在手掌上,願望就在蓮華印中產生出來。修這個法非常殊勝,一個月就可以有感應。法王也介紹了白衣大士的法相、來歷、心咒以及白衣大士神咒。

法王的生日即將來臨,當女兒問到父親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的時候,法王竟然想不出任何需要的東西。當人什麼都不需要的時候就會活得很快樂、很清閒、很感恩。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法王解答弟子們的疑問。第一個問題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問題如下:

這位弟子問行者能否以時輪金剛為護法?如果以時輪金剛為根本護法,是釋迦摩尼佛所變化,那行者是否該以釋迦摩尼佛為本尊?是不是每尊金剛明王都可以做護法?

法王解答,護法與本尊是相關聯的,如果本尊是釋迦牟尼佛,護法可以用時輪金剛,因為二者相關。八大菩薩有八大明王,五佛有五大金剛,所有的金剛明王都可以作為護法。

2)修行白骨觀如何才算成功?白骨觀的作用大部分是在轉移注意力上,修到對美女感到極度厭惡,這樣是否足夠?還在修加行法的弟子,是不是只能靠這樣的對治法來剋服美色?還不能用其它像密教所説的以貪修行的方法?

法王解答,英雄難過美人關,法王在美人當前能夠不動聲色的持咒、念經及修法。法王是無漏尊者,因為有漏皆墮。修法也是自然而然,開始是轉移,但後來也不需要了,因為不管外表如何,都是有污染的。以貪止貪的修行的方法修到最後也是會麻木的。

3)他的最後一個問題是:行者是否可以有刺青紋身?比如咒輪,會不會不敬?或會不會剋到自己或影響命運?

聖尊慈悲解釋,刺青只是一個附帶品,不能代表什麼,不會影響到修行。

第二個提問的弟子來自新加坡,這位弟子目前正在持誦百字明咒(短咒),迴向給冤親債主(有形與無形的)及纏身靈。持誦後身體變得輕盈,但有時會覺得有人在追趕,感到害怕。對此有疑惑,不知是否是因尚未持夠百字明咒?

法王解答:持百字明咒迴向給冤親債主是對的,一個修行人什麼都不用怕。儘管見到鬼,修行人都不應該害怕。如果被追,就是有求於你,也可以問他是否需要幫忙。

最後一個提問者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

1)在家人要是借了出家人的錢而不願意歸還,這些在家人會背負因果給自己帶來不幸嗎?

是的,法王回答,在家人借了出家人的錢(包括衣物等等的任何東西)而不還是背負因果的,很重的罪。

2)出家人接受眾生的供養,把錢花用在一般弟子身上(不包括自己父母子女),是可以的嗎?因為有時出家人要請同門吃飯或是要付賬,同門非常害怕而不肯。

法王解答,出家眾請在家眾吃飯是賜福,在家眾更要珍惜這個福分。

接下來,法王繼續講解「道果」:

【1. 真如驗相

真如驗相現起於心, 頌云:「真如驗相八正道支」, 云「正」為五智:「八支」為其因, 是轉化八識, 即頌云:「清淨八識」, 轉化阿賴耶識為大圓鏡智, 轉化染末那識為平等性智, 轉化意識為妙觀察智, 轉五根識為成所作智, 證離戲者為法界智。

這一段的重點在轉化,把眼耳鼻舌身意、末那、阿賴耶變成很大的智慧。八支是因,轉為八識。轉化阿賴耶識為大圓鏡智, 轉化染末那識為平等性智, 轉化意識為妙觀察智, 轉五根識為成所作智,證離戲者為法界智。離開人間的遊戲就是法界體性智。

頌云:「證二果」, 半地中、 凝右所執之波浪, 為空解脫門, 凝左能執之波浪, 為無願解脫門。

十二地半,其中的半地就是空解脫門與無願解脫門,也就是所謂的解脫道。兩個果,一個是空解脫門,一個是無願解脫門。

於究竟道十三地之前半地, 真如驗相現起於心, 即頌云:「大地喜歡愉」, 三千地母等, 於我等本師圓滿成佛之二剎那中, 現證圓滿正覺, 顯露威神力, 第一剎那曰「喜」, 第二剎那曰「歡」, 第三剎那曰「愉」。】


以上是講證道果位的時候的現象,這個概念與菩薩的第一地歡喜地是不一樣的。這個是關於十二地半,快要成佛的時候,有三個剎那,也都是很快樂的:喜、歡、愉。

地母等, 以其大喜之笑聲, 為「彼六相動」。 ( 如東涌西沒、 西涌東沒等六 ), 及動、 極動等相, 當知如《般若經》所說。

這一段指六大震動,當要證果的時候,會有六大震動出現。釋迦摩尼佛也經常有六大震動的現象。在大般若經裡有提到,並且所有的地母及空行母都會歡喜的跟行者講:你成佛了,並且有六大震動。

頌:「於魔處猛音」, 謂:鎮魔之神變, 如落隕石、 海嘯等震耳聲音, 碎裂魔腦, 如鈸之音, 此亦於夜分降魔或與無間道時合釋。

大地之中,魔也會震動,魔也會害怕。行者成就,魔會產生恐懼的心裡,魔宮會震動。

頌云:「手印生處見三界」, 於第十二地母等佛母之婆伽中,界淨分之大淨分一明點中, 無輪涅諸法大小, 廣狹, 成為一味,所見能見無異之理趣, 見輪涅諸法, 此即謂「小一切智」。

在這個時候,輪迴和涅槃成為一味。在你快要成佛的時候,在那個境界裡,很多事情都是一味。沒有香、臭,沒有善、惡,沒有輪迴、涅槃,都成為一味。

此時其他功德差別現起於心, 即頌云:「空行母眾遠來集」, 其時「內空行遠來集」者, 見一切脈處之界淨分以十父母之方式集於中脈宮殿內, 「外空行遠來集」為成辦空行化身、 報身、 法身等。

成佛的時候所有外空行顯現在虛空對行者講,你已經成道。外空行在虛空中和行者講,內空行也會集合起來對行者講:你已經成道。所謂的報身、化身和法身也都是一味。

法會在法喜充滿的氣氛中圓滿落幕,希望每個人的願望都可以得到根本上師及白衣大士的加持,讓在波濤洶湧疫情下的世界可以多一份如意。世界各地的弟子期盼可以早日回到法王的身邊,疫情嚴峻的今天就只能通過網路來感受這份隔空相聚的溫暖。現場的每一位都得到了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的灌頂,希望大家精進實修,都可以得到富貴如意。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3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