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彩虹雷藏寺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2021年9月12日彩虹雷藏寺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9月12日,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壇綠度母護摩大法會。護摩供養完成後,法王首先預告,下星期為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法王表示,「這是很大的明王,曾經在西雅圖、台灣和香港都傳授過,是所有明王中最莊嚴的一尊。大部分的金剛明王都是現男相,只有孔雀明王現女相。」孔雀明王有很多法門,而且過去的法會主祈也很多,法王鼓勵大家主祈。

關於南非弟子的一日(9月11日)的提問:「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而能得到的,那麽修行爲何?」
法王特別補充:「法爾本然本來就存在,不是能夠修出來的。但是修行可以去除習氣、業障、煩惱、執著,因爲這一切都去除,法爾本然就顯現,所以還是要修行。因爲障礙去除,法爾本然就在那裏。既然得到了法爾本然,就無需再修行,即『無學』。」

*度母慈悲最速相應,歷代祖師尊崇修持
宗委會於2021年7月14日蒙法王指示以綠度母為主尊,為全球災難迴向,至9月11日,眾同門共持誦了37,560,65遍綠度母心咒,亦在此綠度母法會呈交請法王加持做總迴向。提及法會主尊綠度母,法王說,「很多行者擇度母為本尊,尤其在藏密,很有感應;如龍樹菩薩就修持度母成就;蓮師修持獅面空行母,也與度母有關;阿底峽尊者到印尼,從金洲大師學的綠度母法而修持成就;再如帝洛巴、那洛巴,到今日的噶瑪巴,都修持度母;紅教有些教派,主張男修蓮師,女修度母,因爲度母有大慈悲心。過去的藏王松贊堪布,他本身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後來從尼泊爾娶來『尺尊公主』,即白度母的化身;從大唐娶來『文成公主』,即綠度母的化身;這兩尊度母都是觀世音菩薩的眼淚所化。綠度母有三净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的『普陀洛加山』、和度母本身的「『玉葉净土』」;綠度母又稱『多羅菩薩』,曾經名聞天竺。所以以度母為本尊,感應迅速;白度母和綠度母是姐妹,而綠度母又化身出21度母,掌管21種災難,賜予21種福分。」

在一個法號相關的笑話中,法王也提到了自己有個法號為「圓池」,為普方上師所賜,剛好也相應了摩訶雙蓮池的池字。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法王與弟子互動環節。

*修法半途中斷,接著修既可,是爲方便法
英國弟子問:「修法時因事中斷,是否可以接著修完剩餘的部分嗎?或者必須重頭修起?」
法王答,修法中有事需要中斷,那之後接著修就可以了,這是方便法。法王以自身為例,如果覺得法修得不完整,或含糊了,或者經念得不完整,法王會找時間再補充。法王經過神算請示後回答,是可以接著修。

*安奉水子靈 是供養與懺悔意
又問:「有已故弟子已誦師尊心咒800萬遍,因犯下五逆罪故。那墮胎是否也會遭到同等罪業?就算已向師尊及諸尊祈禱也無法逆轉嗎?又如何幫助水子靈和墮胎的媽媽?若在彩虹雷藏寺安奉水子靈後,如何得知他是否安好?」
法王答:「在天主教來説,墮胎不許可;佛教也應該是不許可的,因爲等同殺生。五逆罪:殺父、殺母、殺聖賢、出佛身血與破和合僧,並不包括墮胎。安奉水子靈,是安撫水子靈,在佛教中是沒有的,而是日本先開始的。法王神算後說,安奉水子靈有供養和懺悔的意義,等同供養冤親債主。因爲你阻止了他的出生,所以就變成了冤親債主,你不供養懺悔,就會有麻煩。因爲有供養和懺悔的意義,所以你消除了罪障和惡業。」

至於如何知道水子靈是否安好?
法王神算後答,「在供奉水子靈後,彩虹雷藏寺的法會,水子靈們都會列名超度,而且法王也會超度。經過不斷的超度,安奉者就無需要煩惱水子靈的去處,因爲他們會轉世到更好的地方去,或者將來也會往生到净土。」但法王也表示,本人是反對墮胎的,因爲墮胎就是殺生,會導致障礙,有時是身體上的障礙,也會產生很多的煩惱。

*修出聖光明,才是真力量
有印尼弟子問:「摩利支天的誓願爲何?經中提到是保護衆生於各種災難中,但自身不是練武之人,並不具足保護的能力,如何才能契合摩利支天的誓願?」

法王笑答,「就算是練武的,碰到强盜壞人,最好還是讓他搶算了,財務就算了,生命要緊。人家有刀有槍,砰砰,那就是圓寂了!不過你發願修成摩利支天,你也可以日光遍照,因爲摩利支天常疾走於大日前,祂是戰神。日本忍者都供奉摩利支天。所以你發願,修持摩利支天成就,然後以摩利支天的光明去救衆生。」
「你雖弱小,但你發射出摩利支天的大日光,怨敵看不見你,或看不到所要傷害的衆生,乃至於你的一句話,就讓怨敵退了殺害之心,這個才是真正的力量,而不是動武。師尊打棍打太極,也只是運動强身。摩利支天有守護衆生的誓願,你也發下相同誓願,相應後自然有光,能夠守護衆生。」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地水火風 暫時組合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金剛經】之《如理實見分第五》:「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法王解釋:「這裏講的是『無相』,有很深的意義。可以身相見如來不?須菩提答,不可以以身相得見如來,因爲如來所説的身相,即非身相。我記得以前經書裏記載工巧天要製作如來8歲和12歲的等身像,工巧天就需要測量釋迦牟尼佛的身相,但始終無法測量,因爲佛有無見頂相,這是三十二相之一,根本沒辦法見到如來頂。爲什麽?因爲所有的相,都是非相。」

「你看我盧勝彥的身相,我77歲了,已經老了,要造就造年輕的。有人拿我年輕的相片說,很像韓國明星。但哪個才是盧勝彥?出生的?少年?童年?壯年?還是老年?個個都不一樣,這就是非相。金剛經後面也會提到,任何的相都是一合相,都是地水火風所組合的,房子車子也是。如果我能夠活到80、90、100、120,乃至於有人叫我活到150,說要跟我等他一起去佛國净土。可以,我先走你後走,都是去摩訶雙蓮池,這個才叫永生。」
「要修行到看見了法爾本然,去除了我執、法執、煩惱、習氣和種種的業障,你就可以往生佛國。你把這些去掉,法爾本然就在那裏,這才是一起走,而不是跟著我的肉體消失。」

「所以這裏講的,我們都是非相,都是地(肉與骨頭)水(血液)火(溫度)風(呼吸)的組合,你既然知道了,你才可以見到真相。地水火風解散了,你才見到佛性、如來。如來有8歲相、12歲相,也活到了80歲,所以不可以身相見如來。如來所説的身相,既非身相,只是暫時的地水火風組合。」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法王接著説,「你不要以爲地球上的東西都是真的!地球有一天也會裂開,也是一個組合。有天大災難來了,水淹地球,火燒地球,彗星撞地球,還有相嗎?所以都是假的。這是如理實見,如實的看見非相!」

法會後,法王親切的與線上的弟子打招呼,並為在場的弟子賜授綠度母本尊法灌頂。法會至此,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81.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