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護摩大法會

2021年10月10日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0月10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主持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預告,下周為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法王表示,蓮花童子是祂第一次開啓天眼後,被帶往看自己的過去世,無形無相,只是一團白色燦爛的光;接著有瑤池金母在耳邊告訴法王,「你就是蓮花童子」。在此之前,法王未曾聽聞蓮花童子,也不知蓮花童子,也不曾有人提過蓮花童子。直到後來才知道,蓮花童子是摩訶雙蓮池的主尊,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爾後,蘭州大學出版了《敦煌石窟研究》,裏面就有蓮花童子的研究,法王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的轉世。法王歡迎大家主祈結緣,或報名功德主,或一心虔敬,觀想蓮花童子住頂觀看直播。

*摩利支天顯威神,冰雹大雨降紛紛

法王接著開示,今日法會主尊摩利支天是真佛宗的簽約護法,自願守護真佛弟子,也是道教中的「斗母星君」,是所有的星宿之主。在密教,祂是毗盧遮那佛的化身,是忉利天的眷屬,掌管天上二十八星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密號是「戰威金剛」,感應迅速。祂甚至可以呼風喚雨,所以法會之日,下起了冰雹,祂屬於戰鬥之神,也可以解除許多災難。菩薩或顯現天女形象,或三面多臂騎在七隻金豬的車上,是日本忍者的守護神。

法王也特別介紹加州四大媽,特為加州向龍王祈雨而來,一定會有感應。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環節。
*結界法善自守護 免於靈眾近身或進屋

有台灣弟子問:施食或參與白事,如何能避免招惹鬼眾進屋或近身?

法王答,過去天界與阿修羅爭戰,佛陀為天眾傳授「大白傘蓋佛母法」,以大白傘蓋守護整個天界。是故,修持大白傘蓋佛母結界法,或結界自身,或結界家宅,如此就算鬼眾來近,也無法進入家宅。

又,可否用三吽水供養祖先?會招惹外面靈眾嗎?

法王答,「可以。只要做了房子的結界,靈眾就進不來」。法王以自身每晚行千艘法船超度法爲例,每晚都有鬼神進宅接受超度,但均循規蹈矩,因爲家中有諸多守護神。

*吾有身故有患 若無身何來病痛

有印尼弘法人員問,有言病者逝世後,需爲其禮拜藥師懺,才能消除病業,不再受病苦,是否正確?

法王答,因有人身故有病,若無人身則無病。所以老子曰:「吾之大患,在吾有身」。法王舉蓮印上師爲例,生前腦部檢查,全都是癌細胞,如今他已經往生,身體火化了,暈眩沒有了,癌症也沒有了,現在自由得很!所以有肉身才有病!

又問,亡者生前若只諳某種語言,若在其臨終前,弘法人員以另一種語言爲其做中陰聞教救度法和念誦佛經,這樣有效嗎?若亡者生前不懂乃至未曾接觸佛經,那死後爲其念經,其靈識能懂嗎?

法王答,「什麽語言都有效!乃至於心念也有效!」法王舉碟仙和圓桌問事,其實都是靈力的作用。「人死後的那一段時間,就是最靈的時候,什麽語言都通,只要想念就通。所以任何語言做中陰聞教得度,念誦任何的經,都有效。」

爾後,法王繼續講解【金剛經】——《依法出生分第八》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寧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來說福德多。」

「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何以故?須菩提!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須菩提!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


法王解釋,佈施有三:
一為財施,以三千大千世界中的七寶作佈施;
二為法施,為人宣説佛法,功德勝於財施;
三為無畏施,等於平等捨施,等於是菩薩。

法王舉例,昔日有弟子向其借錢,帶著法王所有的私房錢轉身就走,法王也從不去想,該弟子是否會歸還,也從不問借錢的用處。法王認爲,這也是一種平等想,輾轉多年,至今法王也不向他追問,此即「平等無畏施」。

「畢竟錢財也是機緣凑巧被你擁有了,人家幫你用了,你還要感謝人家呢!這也是耶穌的精神,人家索取你的外衣,你連内衣都給他,耶穌也是無畏施,這是菩薩的精神。耶穌在被釘十字架時禱告,他們(將耶穌釘上十字架者)所做的,他們不知道,請上帝原諒他們。這平等無畏施,又勝於法施。無畏,平等,乃至於原諒加害他的人,這就是耶穌偉大的地方。是故修行,要以菩薩為目標。」

「若有平等無畏施,這個世界就安寧了。若人人都能為他人著想,則不會起爭執,也沒有嫉妒吃醋。若只為自己想,這不是佛教的精神,因爲這是有我。菩薩不爲自己求,而為他人求。但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每一個家庭都是自私的,每一個國家都是自私的。」

「所以受菩薩戒者,不爲自己想,爲他人想,要自他互換,需要常常如此想念。金洲大師傳授給阿底峽尊者的「自他互換法」,就是教你做個菩薩。」

「所以《依法出生分第八》的比較中,法施勝於財施,無畏施又勝於法施。菩薩因無我,所以才得以成就,又因非成就,所以才是成就。爲人解釋這四句偈的功德,勝於財施,若能加上無畏施,就一切圓滿了!」

法王也就近期國際間的對峙說,「國家與國家之間會有爭戰,皆因爲自己。其實人生這場戲很短,眼看他人死,心中熱如火,不是熱他人,看看輪到我!想一想,其實要爭什麽?平等無畏捨!」

開示後,法王移步向zoom上的弟子們互動,後至彩虹雷藏寺大殿中,為與會者賜授摩利支天菩薩灌頂。殊勝的真佛宗誓約護法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至此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865.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