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

2021年12月19日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12月19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殊勝的「南摩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預告下周的護摩主尊為「不空羂索觀音」。在觀世音菩薩中,不空羂索最為聞名,因其誓願為所求不空。向祂祈求,有求必應。

阿彌陀佛是法王的本尊及本地,法王本身也曾學習淨土法門。法王講述淨土宗有「三經一論」,是以佛說的三本經典——【往生論】、【阿彌陀經】、【大阿彌陀佛經】及【觀無量壽經】成立宗派,主要以持名唸佛為主。隨後,法王示範四字唸佛及六字唸佛,其慈悲柔和的唸佛聲沁入了大家的心扉。此外,持名唸佛亦有一口氣唸十聲的阿彌陀佛。依照規定,是十遍十聲的阿彌陀佛聖號。不僅要早晚唸佛,平日也需唸佛。如此修持直至臨終時,唸阿彌陀佛聖號,西方三聖現前來接引至佛國淨土。這雖是易行道,其重點為一心不亂,卻也不容易辦到。在臨終時能夠「定」,是非常重要的口訣。密教則屬難行道,以實修達到佛國淨土。無論是修易行道或難行道,都須明白其最重要口訣為「一心不亂」。

隨後,法王為大家解答弟子的疑問,來自巴西的弟子詢問法王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經咒是否有規定某些時間不能唸?
法王回答很多時候是個人的習慣,例如認為如廁時很髒,或躺在床上時專心睡覺就好,不能念經持咒。其實,任何時間都可念經持咒,沒有限制。當然,開始前也可先唸清淨咒。

第二個問題為供品需講究單雙數嗎?
法王曾回答關於祭祖時供奉湯圓的問題,說道無論顏色、大小、數量至單雙數皆可隨意。對於供品,法王沒有禁忌,單雙數也是隨意。

三、修法的時間需講究嗎?
按照密教規矩,白天修本尊,晚上修護法,十五前後的修持也各有不同。而法王則是百無禁忌。

四、皈依佛教之後,無需理會其他宗教?
法王解釋我們對於每一個宗教要普同恭敬,每一個教主所教導的禮節及道理都值得尊敬,隨後更列舉每個教派值得學習的地方。

第二位提問者是來自南非的弟子:法王說伊喜措嘉現在在人間而且還在真佛宗,伊喜措嘉是藏密第一佛母是大成就者,何不請她出來轉法輪?

法王說道她仍在學習中,菩薩也有隔世之謎。以法王為例,雖然是蓮花童子的化身,得瑤池金母啟發後,也需展開一段漫長且艱辛的學法修行之旅。因此並不是一開始什麼都懂,而是要從頭學起,包括皈依顯教及密教師父學法、深入經藏。如此修行至相應後,才更加明白,也能相應多尊。因此只有待她修行成就以後,才請她出來弘法。法王也補充密法次第及相應的重要性,一尊相應、尊尊相應。

解答弟子的提問後,法王繼續開示【金剛經】:
【離相寂減分第十四
佛告須菩提:「如是!如是!若復有人,得聞是經,不驚、不怖、不畏,當知是人甚為希有。】


法王說到「不驚、不怖、不畏」這六個字非常重要,一般上聽到法王說法、講解【金剛經】會大吃一驚。為何?因鮮少有人如此解讀「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除了釋迦摩尼佛。釋迦摩尼佛來自印度,當時印度三大神有各自的形象及坐騎。然而在釋迦摩尼佛眼中,並無你我他,也沒有諸天與地獄。為什麼呢?原來修到境界最高,【金剛經】乃是最高點的精華,第一稀有。

以禪宗一個公案為例,有兩位弟子先後問師父:「是否有地獄?」師父回答第一位弟子「有!」;第二位弟子則回答「沒有!」一旁的侍者非常疑惑,於是問師父到底有沒有?師父則解釋:「有沒有都對,因為第一個弟子有到地獄的業障;第二個弟子則清淨修行,所以是沒有。」

於是此第一稀有的經王,聞者可超越三界,連地獄及諸天也沒有,這只有釋迦摩尼佛能說。想到自己一無所有,世人聽了也覺可驚可怖。就像在禪定時飄向虛空,在空中無依無靠,感覺恐怖。其實,什麼都沒有即是實相,實相即非相。有業才有相,無業則無相,也不必輪迴或涅槃。可說是永生的佛,到了四聖界也是永生。

在這世上無論權位再高、財富再多,相貌再美,都是一時。當聽聞此經真正的意義而不驚不怖,是當今非常稀有的人。因大部分人都害怕失去,古代秦始皇及漢武帝欲求得長生不老的仙丹,都無功而返。無論是身體、權力、房子、土地,甚至是愛情,全部都是一時。看透了以後放在心上,行者可漸漸減少自己的慾望,學會「不要緊、無所謂、沒關係」,變得隨緣隨順隨大家。

【何以故?須菩提!如來說第一波羅蜜即非第一波羅蜜,是名第一波羅蜜。】
第一到達彼岸,就不是第一能夠到達彼岸。到達彼岸,就是沒有達彼岸。因為根本就沒有彼岸,此岸就是彼岸。

開示結束後,法王與Zoom雲端的弟子們道別。過後,法王為大衆賜授「阿彌陀佛法」灌頂,殊勝圓滿的南摩阿彌陀佛護摩法會也落下了帷幕。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阿彌陀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不空羂索觀音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2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