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1月8日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1月8日晚上八時,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及講授金剛經。西雅圖的冰雪現已融化,草木復甦,大家喜悅的心情都從眉梢眼角表現出來,滿心期待著與聖尊、師母用餐及同修,也期待著聖尊最新著作第287冊《小語與小詩》的簽書活動。

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後,聖尊進行您問我答。

弟子問:為何蓮花童子是不同顏色?這些顏色是修出來的嗎?
聖尊答:是因為願力所產生出來的顏色。

弟子問:曾於網路聽過,行者身體無犯任何疾病,如修持破瓦法是一種屬於類似自殺的行為,會墮入三惡道。是否真是如此?
聖尊答:修破瓦法不是自殺的行為,而是氣沖出去得到成就的法,跟自殺無關,不會墮入三惡道。從頂竅出去就不會墮入三惡道。只要您修行破瓦法成就了,本尊住頂,您直接進入本尊的心,成就本尊。

弟子問:「身為密宗行者,常聽過許多祖師大德都參訪、皈依許多大師,例如:宗喀巴,起初皈依的敦珠仁欽大師,為薩迦派的傳承祖師。後來宗喀巴大師被送至西藏學法,也皈依許多不同教派的大師,但最後祂是認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懇請師佛慈悲開示,所謂根本上師的本意,及倘若像宗喀巴大師最後以結尊仁達瓦為根本上師,那其餘之前皈依的上師該怎麼辦?該同視為根本上師,還是將之拋於腦後,只頂禮、供奉根本上師就好。感謝師尊慈悲。」
聖尊答:我把教過我的師父全部普同尊敬,並把四個教派的上師視為根本上師。不可以對你傳法的上師拋之腦後,不可以!普同尊敬。你的根本上師在你的頂上,其他的上師普同尊敬在兩旁,這是很重要的。

精彩的問答結束後,聖尊講授《金剛經》。

經文:「須菩提!如來所得法,此法無實無虛。」
聖尊解釋:虛就是實,實就是虛。無人相。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就是虛。實相是什麼?實相就是虛。實實虛虛,虛虛實實。

經文:「須菩提!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闇,則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聖尊解釋:為什麼佛陀常常提到布施這兩個字,布施就是慈悲喜捨,如果住相布施,就不能到四聖界,只能到天界。釋迦牟尼佛強調這一點非常多次,在做善事的時候,您的心本來就是在做善事,您的一切行為都是在行善,但是不能有行善想,要不住相布施,不住相才能脫離輪迴。

經文:「須菩提!當來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經受持、讀誦,即為如來。」
聖尊解釋:如果有人能夠講解這一本經,能夠接受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能夠永持,能夠讀誦,祂就是如來。

經文:「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
聖尊解釋:以佛的智慧,佛的慧眼,都可以知道這個人就是佛,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

金剛經是屬於第一義諦的經典,感謝聖尊以眾生能夠明瞭的方式,傳遞經文的解脫思想,教導眾弟子一切的是因緣和合而成,非真實存在,因此心不受各種現象影響,能安住不受六塵污染。

開示結束後,聖尊為遠來的信眾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為大眾做拂塵加持。

接著展開簽書活動,與會弟子非常熱烈踴躍,除了人手一書,更是為家人、朋友請購,祈望在師佛的智慧引導之下,能在詩情畫意中體會佛理,擁有自在任運的人生。感恩聖尊不辭辛苦的寫書廣傳佛法,教化眾生,令眾生早日成就。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阿彌陀佛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觀世音菩薩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5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