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

2022年7月31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7月31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南摩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法會後,法王首先告知,下周為農曆七月十日,正好是蓮花生大士的聖誕,因此舉行蓮師護摩法會,因緣正巧!

法王說,「蓮師是藏密的祖師,與赤松德贊、寂護大師一起建立了桑耶寺,藏密紅黃白花教派都非常尊崇,尊為藏密祖師,在蓮師誕舉行護摩法會,是非常好的!」

法王接著介紹「大隨求菩薩」說,「大隨求菩薩是因觀世音菩薩慈悲,為讓眾生隨求隨應,而化生的菩薩。想祈求大隨求菩薩,其咒語要唸得越柔順越好,用柔軟音。」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互動環節。

有新加坡弟子問,以尊勝咒金紙折成的尊勝塔,寫上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焚化給祖先,若祖先還在陰間,這尊勝紙塔是否會在陰間豎立起來,讓祖先可以繞塔?

法王笑答,「這個問題連我也不知道,要問一下。」法王屈指神算請示後答,「第一個答案是,『不成!』也就是不可以的意思。但是後來我覺得這樣回答,會讓很多弟子失去了信心。於是我又問,『如何能夠讓這個這個尊勝紙塔,能夠在陰間豎立起來?』佛菩薩答,需要持尊勝咒,印於尊勝塔,得地藏王菩薩同意,才能讓尊勝塔豎立起來,讓祖先可以繞塔。又問,需要唸多少遍?佛菩薩答,需要唸到一心不亂才可以!」

弟子又問,曾有一位上師說以真佛金紙折成的蓮花,但如果沒有寫疏文,焚化給祖先也沒有用。以前家裡折蓮花,會在蓮花花瓣上寫祖先的姓名和靈位地址,請問這樣會有效嗎?如果需要寫疏文,該如何寫?

法王答,「用心折了蓮花要燒給祖先,就算不會寫疏文,還是有用!有些老人家是不識字的,怎麼寫疏文?所以只要用了心,就一定有用!就算蓮花上沒有祖先的名字和地址,也一樣有用!一般上大法會才寫疏文,折蓮花燒給自家的祖先,用心折了,點香跟佛菩薩稟告,要燒給誰,就可以了。」

法王說,「其實很多事情,用心去做,一心不亂,都會成就的。疏文只是一個儀式,或者你想在佛菩薩面前鄭重稟告,才需要疏文。平時在家裏,只需要跟佛菩薩講,都會有效。」

《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名稱高遠,踰於須彌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之〈佛國品第一〉——「名稱高遠,踰於須彌」。

法王解釋,「大菩薩的名,又高又遠,勝於須彌山,這個名氣高於須彌山。須彌山是佛教和印度教宇宙觀念中最高的山,又稱妙高山。」

「這一句話我跟大家講一講,據我所知道的,臺灣的佛教有兩個源流,第一個是從中國到臺灣,臺灣的佛教可以說就是中國的佛教,跟著移民一起到臺灣,這裏面有正統的佛教,也有民間的佛教,也就是含括了道教的神仙;純粹的佛教是講修行的。另一個支流,因為日本曾經占領臺灣50年,所以有些日本的佛教,也傳入臺灣,在臺灣也建立了有名氣的寺廟。在明朝和清朝的時候,就有大陸人移民到臺灣,例如嘉義彌陀寺,臺南竹溪寺、臺北萬華龍山寺、臺南六甲赤山龍湖巖、臺南開元寺、彰化開化寺、高雄興隆寺,這些都是明清時代遺留下來的古寺。」

「後來,有很多的中國大陸的出家人,隨著軍人進入臺灣,臺灣才有正式的佛教,而且以禪宗的臨濟宗、曹洞宗、黃蘗宗為主要的傳承。臺北的南亭法師,宜蘭的星雲法師(後來到了高雄建了佛光山)、澎湖廣慈法師,臺南慧峰法師;這就是最早來臺弘法的四大和尚。臺灣也有名稱高遠的大居士,唐湘清居士、李炳南居士、曾普信居士、鐘石磐居士,這是臺灣的四位大居士。這些都是屬於很早期的。後來臺灣佛教又演變出臺灣四大山頭,分別是:證嚴法師的慈濟、星雲法師的佛光山、聖嚴法師的法鼓山、惟覺法師的中臺山。他們都可以稱為名稱高遠,踰於須彌。這些臺灣佛教的發展,大家都要了解,要懂得去參訪古寺。」

「於是,維摩詰就問我了,『你認為這四大山頭,什麼最大?』慈濟最多的就是錢;寺廟最漂亮最大最多的是佛光山;佛學知識最高應該屬於法鼓;中臺禪寺的古董最多,所以名稱高遠,踰於須彌。維摩詰又問,『什麼是最大?』我答,與佛合者大!與佛合一的時候,最大!名稱高遠,踰於須彌,應該就是與佛合者!跟佛性完全合一了,你就是最大!」

「大菩薩之所以名稱高遠,踰於須彌;是因為他們是等覺,等於是佛了,跟佛合一了,所以才是最大!而不是錢多、寺多、古董多、佛學很高。」

「真正的大,是跟佛性合一!所以名稱高遠,踰於須彌,是你跟佛合一了,就是最大!無法比!這麼多的大菩薩,名稱高遠,踰於須彌,就是指這些大菩薩,已經到了等覺,再上去就是佛了,他們與佛性是合一的。」

開示完畢後,法王帶領與會大眾頂禮壇城,並與線上同門互動,最後賜予大隨求菩薩法灌頂。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就此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73.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