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法會

2022年9月11日彩虹雷藏寺孔雀明王護摩法會
#TBSN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2年9月11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法王慈悲祝福現場及網路上所有弟子都能得到「孔雀明王」加持護佑,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皆圓滿,病痛解除,諸苦消滅,資糧具足,智慧圓滿,一切病毒不侵,瘟疫、病毒、疾病、魑魅魍魎、厄運、惡緣、惡念退散、一切吉祥如意!

法王預告下週護摩主尊為「大力金剛」,大力金剛原是地藏王菩薩的使者,地藏王菩薩要祂隨蓮花童子度眾生,變成蓮花童子的侍者,是真佛宗訂有契約的金剛護法。祂一手結期剋印,表示降伏一切,一手握金剛棍(象徵蓮花童子),一手握拂塵(象徵瑤池金母),是地藏菩薩的大力侍者,也是阿彌陀佛的變化,很有權威、法力無窮的護法神!

護摩主尊「孔雀明王」象徵三如來:大日如來、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孔雀明王」來自《孔雀明王經》,釋迦牟尼佛曾經當過孔雀王,頭戴大日如來冠,在《阿彌陀經》寫道:極樂世界中,阿彌陀佛變化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出和雅音,能夠讓人修三十七道品。

「孔雀明王」能以「孔雀羽」降伏一切,以「白蓮花」平息災難,以「黃色吉祥果」增益,以「具緣果」敬愛。《本草綱目》:「孔雀辟惡,能解大毒、百毒及藥毒。」孔雀不但能區分何種食物或藥物有毒,還具有超常的解毒能力,孔雀吃了蜈蚣、毒蛇等百毒後,不但不死,自身的羽毛反而更艷麗漂亮。《孔雀明王經》:佛陀在世時,有位新進的比丘(莎底)遭到毒蛇咬螫,性命垂危,阿難見狀急向佛陀稟告,佛陀傳予大孔雀明王咒依法救治。法王祝福所有弟子們,能像「孔雀明王」一樣,有排毒與解毒的能力,可以避開新冠肺炎病毒,就算不幸染疫,也可以迅速康復,回復光采。更重要的是除能解身體的毒,還能解心理的毒!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新加坡弟子問:

爲什麼會有佛界、菩薩界、天界和其他境界、以及輪迴的存在?

法王:「這些境界都是變化而來,依每個人的因緣變化出來的種種境界。修到漏盡就能到達佛界;能行一切利他,就能達到菩薩界;能行一切善,就能得到天界的福報;阿修羅界則是有天的福報但瞋心較重。《維摩詰經》四聖法界(聲聞、緣覺、菩薩、佛)與六道(天、人、阿修羅、畜生、地獄、餓鬼),一切皆是因緣所生法。佛的十個稱號(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調御丈夫)皆具才可稱為佛,菩薩則是利益眾生,大菩薩就是等覺(快成佛)!六道輪迴是依因緣決定去哪裡,瞋心重的入阿修羅道,愚痴的入畜生道,行惡的入地獄餓鬼道,一半一半入人道。


開講【維摩詰經】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原文:善知眾生往來所趣及心所行。

「大菩薩知道眾生的過去未來,也知道心在想甚麼。」法王解釋,每個人都有過去現在未來,現在代表過去,現在也代表著未來,大菩薩能知其一個人的三世因果,這是大菩薩的本領,要能了解眾生才能幫助眾生,才能有合適的方法度化眾生。

法王以最近同門弟子發生的故事為例,法王超度同門師姐的先生往生極樂世界,但不捨獨留師姐一人,頻頻往返入夢,法王娓娓勸說,才使其安心往生。法王:「大菩薩要了解眾生的心,才能用開導的方法,引領眾生。」《維摩詰經》:「先以欲勾之,後令入佛道。」許多顯教批評密教有財神法、金剛法與雙身法,密教是配合人性來修行,台語有句話叫做「有法有破」,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就是為了要對治人性,金剛法就是利用人性的貪嗔癡來修法。好色是人的本性,結婚洞房就是雙身法,其有結界、持咒、納氣、嚥液、手印等法門,達到氣的循環、通脈、明點與無漏,每個人身上都有貪嗔癡,透過方法轉化成守戒(戒)、禪定(定)、智慧(慧)。

法王說起笑話來說明人性的貪:「有一個人打電話跟朋友求救,說上車後發現車子的方向盤、油門與煞車都被偷了,朋友正急著去救他,後來才發現是自己喝醉了,坐到副駕駛座。」法王感嘆道:「這就是貪啊!」貪杯中物也是一種貪,現代人飯也不吃,覺也不睡,整天都迷手機,何嘗不是一種貪,更開玩笑說道:「因為害怕自己會沉迷手機,所以從來不碰。」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接受弟子的感恩與祝福,弟子們紛紛在鏡頭前感謝法王。現場眾弟子接受法王的「孔雀明王」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440.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