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2022年11月13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11月13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聖尊蓮生法王蒞臨主持殊勝的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會後,法王表示瑤池金母是法王終生的依估。這三年的疫情中,法王夜夜以瑤池金母及虎頭金剛為主尊,進行千艘法船的超度。同時也召請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每晚諸尊放光加持法王及法船上的幽冥眾。

法王也讚歎十方同修會供養的天女型瑤池金母雕刻得非常美麗細緻、年輕莊嚴。每次頂禮祂時都除了感到莫名感動,同時也肅然起敬,仔細一看彷彿變成活的。法王曾說若無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師尊,也不會有真佛宗,大家也不會在這裡。因此,真佛宗與瑤池金母緣份甚深。同時,法王表示因即將返回台灣,這次是今年在彩虹雷藏寺的最後一場佛法開示。

接下來,法王為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釋疑解惑,問題如下:

南摩超勝福德光明法幢大金剛阿闍黎蓮生法王:

弟子讀華嚴經的十迴向,有些不理解的地方想請教師尊。
弟子的理解大約是,何時何刻任何善法都能迴向入世間與出世間,大乘迴向包含救護一切眾生,替代一切苦,希望眾生入世間出世間圓滿,自己與眾生成就佛果。

華嚴經提到“善根雖少,普攝眾生,以歡喜心廣大迴向。若有善根,不欲饒益一切眾生,不名迴向;隨一善根,普以眾生而為所緣,乃名迴向。”

十迴向提到“莊嚴淨土”,空義的莊嚴淨土是沒有莊嚴淨土,那迴向莊嚴淨土又是什麼意思?
迴向一切諸佛,一切淨土,是否是供養十方佛?

“願此善根功德之力至一切處”,這句是在說清淨一切空間?

以隨順迴向來說,是指何時何刻都在發菩提心。那弟子吃飯超度供養之後,是不是應該迴向「願眾生飲食具足,出世入世資糧具足?」

(華嚴經 十回向
(1)迴自向他(2)迴少向多(3)迴自己的因行,向他的因行(4)迴因向果(5)迴劣向勝(6)迴比向證(7)迴事向理(8)迴差別行門,向圓融行門(9)迴世間法,向出世間法(10)迴順理事行,向理所成事)

法王回答道,自己常做迴向,也會迴小向大。每個人行事都需要迴向,而小功德也可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願此善根功德之力至一切處」也就是迴小向大,但說清淨一切空間也是沒有錯。而迴向一切諸佛,一切淨土,是否是供養十方佛呢?我們本來就是要供養十方的佛法僧。無論我們的食衣住行、一切珍寶都可以供養。只要自己認為是好的、有價值的皆可供養十方法界。

解答弟子的提問後,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中的「金髻菩薩、珠髻菩薩、彌勒菩薩、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如是等三萬二千人。」

何謂金髻菩薩?古人一般都留長頭髮,然後高高束起,在頭頂盤繞綁成髮髻。而金髻菩薩就是修行到頂的菩薩,如頭上有黃金的髻一樣。法王提到五台山就是佛經中提到的清涼山,因為其半年下雪,非常清涼。而山上有一髻文殊、二髻文殊、三髻文殊及五髻文殊。

珠髻菩薩一樣頭上有髻,但非金色,而是會放光的如意寶珠。此光可照見眾生的善惡因果,一看便知眾生的因果何在。祂能夠應機逗教,知曉眾生的過去、未來、現在的三際因果,引導眾生心悅誠服地走向佛法。

彌勒菩薩是等待成佛的候補佛,在第十地法雲地的菩薩。彌勒菩薩又稱慈氏阿逸多,因祂慈心最重,是繼釋迦牟尼佛以後在娑婆世界成為大權神王佛的菩薩。所有的「唯識」,屆時彌勒菩薩所傳,後交由無著菩薩及世親菩薩。玄奘大師到那爛陀大學所學的,就是唯識。「唯識」的經典非常多,包括【唯識論】、【莊嚴經】、【楞伽經】、【解深密經】等等。

「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有名妙吉祥,是釋迦摩尼佛時代的華嚴三尊之一。當時釋迦摩尼佛的龍邊是文殊師利菩薩,虎邊則是普賢菩薩。如果將維摩詰經比喻成一部電影,導演就是釋迦摩尼佛,維摩詰大士是第一男主角,第二男主角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只有文殊師利菩薩可與維摩詰大士辯論。文殊師利菩薩是七佛之師,為度眾生才轉生娑婆,成為文殊師利法王子。

法王做千艘法船超度時,也會念誦文殊師利往生咒:「嗡。阿拉巴查納底。嗡。曼殊師利耶。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此外,法王亦說文殊師利菩薩在釋迦摩尼佛時代是不可思議的菩薩。法王敘述文殊師利菩薩在结夏安居時,皇宮中的妃嬪,甚至皇后都跑向祂的房間請教佛法。因當時是在僧團閉關,身為監院大迦葉深感不妥,因此與釋迦摩尼佛匯報,希望將祂趕出僧團。但釋迦摩尼佛袖子一揮,顯現出的每個淨土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同時也問大迦葉要趕的是哪一位?由此可見文殊師利菩薩的不可思議。法王表示釋迦摩尼佛的十大弟子都不敢和維摩詰大士辯論,唯獨文殊師利菩薩可以,同時也在辯論中,將真理越辯越明。現在祂的聖地,就在五台山。

法王精彩絕倫的開示結束後,就帶領大眾一起頂禮壇城。與Zoom上弟子互相道別後,便賜授現場與會大眾賜授「瑤池金母本尊法」、「瑤池金母八大法」、「瑤池金母水供法」、「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瑤池金母替身法」、「九鳳破穢真言法」灌頂。法會在此圓滿結束,下一場法會將在2022年12月3日舉辦,台灣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壇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歡迎大家持續關注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以獲得蓮生法王弘法資訊。

#台灣雷藏寺法會報名詳情 鏈接:https://tbsec.org/公佈看板/〈台灣雷藏寺〉網路報名系統%20正式上線!
#瑤池金母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547.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