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3月12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
#TBSN蓮花鈺城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3年3月12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法王宣佈3月19日將舉行「紅財神護摩法會」,「紅財神」(甘尼許(Ganesh)是毗濕奴(Shiva)和帕爾瓦蒂(Parvati)的兒子,真佛宗道場中許多財神殿主尊是紅財神。東南亞國家很多人供奉紅財神,是極富人氣的神祇,是非常有名的資糧主,被稱為「藏密資糧主」,有大法力,可以施財寶,是賜福之王。昔日法王到印度,正值紅財神聖誕,到處都在放煙火。

今日護摩主尊「不空羂索觀音」是眾多弟子主祈尊,是胎藏界七觀音的一尊,祂的特點在於「不空與羂索」,與準提佛母法力相當,密號「等引金剛」。求不空羂索觀音超度,不管是誰,不分善惡好壞,祂的羂索放下來,「一律平等」接引,幽冥眾佛國淨土。祂頂上是「不空成就佛」,「不空」就是任何人所求的都不會落空,都會有感應,以羂索綁住所願,讓所求所願成真。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南非弟子問:第289冊第021教導【漸修】一文中提到顯宗認爲十地以上是佛,密教認爲十三地才是佛。師尊在講【道果】時常強調,密教修到十三地清淨分時就是佛,可又說有待商榷?

法王:「知道就不用商榷,還在商榷的肯定還未成佛。顯教認為菩薩十地以上是佛,而密教則認為十三地才是佛,等覺及妙覺相當於佛,只是文字上差別,認知上不同,所以才有待商榷。重點是成佛就好!等修成佛,就不用管是在幾地。」

《#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方便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於一切法方便無礙眾生來生其國;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法王:「剛剛好就是方便,四攝法就是一種方便。」菩薩以方便法度眾生接引去菩薩淨土,「四攝法」是以布施、愛語、利行、同事等四種方法攝受眾生,財神法予人財富;愛語予人溫暖的言語,不要拒人千里之外;利行是幫助別人;同事是給予陪伴。凡事處處予人方便、利益他人,給得剛好才能度眾。

法王:「三十七道品講的就是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分別代表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支、八正道。西方淨土中,迦陵頻迦、共命之鳥…演說三十七道品,有緣往生淨土的眾生聽聞佛法個個成佛。」世間一切都會變的,不變的只有佛法,修行人需常觀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與觀法無我,自然就會往修行道路前進,永不退轉。

開示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法王開示,法王慈悲回應線上弟子,並給予現場「不空羂索觀音」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