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法學堂-弘法人員提升課程報導

弘法人員提升課程
增長弘法人才知識


由宗委會教育處「真佛法學堂」所舉辦的「弘法人員提升課程」於6月7日在Zoom全球連線拉開帷幕。

為了提升宗派各級弘法人員的素質,法學堂誠邀真佛宗長老及資深真佛宗上師,與全球學員分享各種提升個人素質及道場運作效率的實際經驗,讓學員從中學習及體會。

第一堂課由真佛宗傳法部資深長老釋蓮花常仁上師為大家授課,課題為【梵唄總說】;課程中長老分享了佛教梵唄的起源、傳承及學習,梵唄為佛門功課中重要的修行。長老指出,我們幾乎可以從個人的梵唄修為看出其修為層次。

第二堂 【真佛文宣人才培訓課程】由釋蓮花慧君上師主講,課程中上師引述師尊的開示及文集內容來說明師尊對文宣的重視與期許,並鼓勵大家參與文宣工作,上師也與學員分享如何才能寫好一遍即有內容,又可度眾的好文章。

第三堂課由加拿大蓮花少東上師主講,主題為【如何培養真佛青少年心靈成長、自我提升】。作為資深講師的少東上師,其授課內容最為激勵各階層人員的思維。課程中,上師引用普陀堂在培養青少年對佛法的認知及興趣所采用的種種方法;並對如何長期的策劃、訓練、培養及設定目標給出了實際的例子。

來到後一堂課,由督查處處長監察委員釋蓮歐上師講授【由錯誤中茁壯—督察處案件實例】,課程中上師闡述督察處的作用與職責,並提醒所有學員需遵守佛門戒律,以戒為師;課堂中更列出督察處近年來所處理過的真實案例。

6月份的「弘法人員提升課程」,在此告一段落。宗委會期許各級弘法人員得以吸收每堂課的重要內容與知識,為宗派的未來發展做好充足的準備。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