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務記者團」熱情招募

「宗務記者團」熱情招募
文/宗委會

「宗務記者團」正式成立
宗委會是真佛宗最高的行政單位,統領宗派的發展。在宗委會第五屆、第六屆核心小組及團隊的努力與打拼下,近年來推動了許多新政策,也帶動全球真佛道場與弟子們的向心力。在宗委會朝向制度化、系統化前進的同時,各項政策需要更廣為被真佛道場與弟子們週知,宗務的文宣報導便著實更顯重要。

師佛常教示說:「沒有推銷就是報銷」,於是2022年12月15日宗委會核心小組正式通過成立「宗務記者團」,聘請釋蓮育上師擔任第一任任務主編,開始宗務記者團推動與建設。

任務主編交接
在宗務記者團初創時期,非常感謝蓮育上師做出的許多貢獻,包括引進了許多有潛力的記者人選參與團隊。現因蓮育上師尚有其他重要的工作安排,鑒於宗務記者團草創階段已經完成,未來又將結合真佛宗務網站線上工作管理,為了發揮更大更有效率的文宣力量,故上師於2023年6月16日透過ZOOM會議室,正式將任務主編職務交接給釋蓮竹教授師。上師無私的分享許多寶貴的發展經驗,給了新任的任務主編蓮竹教授師許多啟發,盼望薪火相傳的經驗分享,宗務記者團能發揮功能,為宗派做更多的宣傳推展工作。

策畫請佛住世花絮報導
甫上任的任務主編蓮竹教授師,首項面對的工作,是「全球請佛住世三場薈供∕水供」的大活動,在和文宣處處長蓮悅上師商討後,即刻聯繫位於各國的地方∕道場記者,請記者們回饋所屬的道場有關此活動的花絮照片,刊登在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由此而帶動全球道場參與活動的熱潮,紛紛將各自道場花絮照片,如雪片般寄到文宣處。

在「全球雲端連線請佛住世」於6月24日告一段落後,接著便著手策畫一系列的「2023祝賀師尊佛誕 西城特別花絮報導」一共推出30集,透過在西城不同視角的影片或照片報導,剪輯成短視頻發佈於TBSN TV,展現師佛與弟子們間親切的互動,也將全世界弟子們的心與師佛、師母緊密的連在了一起。

由以上的成功經驗,更顯示出宗派記者人才需求的重要性。

擴大徵求記者人才
基於真佛宗是屬於全球性的宗教,世界各地都有真佛道場,除了中央的報導之外,也需要地方性的回饋報導,故此次擴大徵求宗務記者人才,需求的記者類別及任務述之如下:

1.特派記者及主要工作
特派記者是應特別或重大的採訪任務,接受宗委會直接派遣的前往採訪的記者。這些記者往往由「任務主編」直接調派,前往外地採訪本宗重大的活動新聞或重要人物。

2.特約記者及主要工作
特約記者是應任務主編的約稿,於限期內完成交代的採訪/評論任務的非專職人員。主要工作包含寫論文評論,或某些時事評論等等,亦可在任務主編的允許下,支援宗務記者或特派記者的工作。

3.攝影記者∕視頻報導記者及主要工作
因應宗委會主辦的各場活動採訪,或各類主題性活動,負責拍攝、錄影及剪輯視頻或照片等工作。

4.地方∕道場記者及主要工作
地方∕道場記者屬於地方性的常駐記者,非受宗務記者任務主編管轄,採訪工作以地區性的密總/密總協、道場或宗委會各附屬組織的活動新聞為主,如馬密總常駐記者、台密總常駐記者或道場/組織常駐記者等等,都是屬於此類記者。報導事項如:
* 各地區密教總會及密教總協會的大型活動報導;
* 各組織如華光功德會、真青會各分會、各地區佛學院等的活動報導;
* 道場如道場青年團、教育、社區等各類活動報導等

歡迎加入宗務記者團
歡迎對「記者及文字工作」有興趣者,加入宗務記者行列。招募方式:
1.洽詢宗委會線上服務專線「宗委會辦事處-2 TBF-TWN」:
(一)電話/WhatsApp:+886 965352639
(二)LINE ID:tbf0965352639twn

2.線上報名:https://tbssupervisorteam.wufoo.com/forms/zpmu54s1kvndgc/
線上報名QR code二維碼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