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9月3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云紳報導

2023年9月3日,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南摩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因距離年度秋季大法會還有數天,世界各地同門紛紛抵達西雅圖,也使得彩虹雷藏寺此次法會人潮滿滿。

法王首先預告,下周六是年度秋季阿彌陀佛大法會,將首傳「聖觀音生生世世第一富豪法」,其咒語是「嗡瑪尼貝米吽。打札不則。咕嚕耶。梭哈。」修持此法有三樣特殊供品,將會在法會當天傳授大家。另外,下周日是大幻化網金剛護摩大法會。

接著法王介紹主尊咕嚕咕咧佛母,又稱「作明佛母」,是最大的敬愛尊,也是師公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本尊。曾有人問師公,「為何修持咕嚕咕咧佛母大敬愛尊,卻只渡了三百位弟子?」師公答,「我渡一個盧勝彥就可以了。」因為師公渡法王,於是成為萬萬眾真佛弟子的師公。其咒語是「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或「嗡。咕嚕咕咧。些。梭哈」,咕嚕咕嚕佛母可為本尊,也可作護法,其四大誓願是:「地」的誓願,讓所有人得到財富;「水」的誓願,能夠息災治病;「火」的誓願,幫助眾生敬愛圓滿;「風」的誓願,是降伏的力量。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
馬來西亞弟子問:

1.行者發菩提心修吸黑吐白,是有分修行的境界還是說只要自生本尊,三根本加持就可以?

法王答,「剛開始修行是吸白吐黑,後來當行者發菩提心要幫助眾生,則修吸黑吐白。有三根本加持,或自生本尊,你就可以做佈施的工作。但自生本尊要堅固,三根本加持要有覺受。你只要有覺受,自生本尊堅固,你就可以吸黑吐白。」

2.弟子在不同場合修吸黑吐白,有不同感應,有時覺得這是大補,精神飽滿,有時會讓身邊生病的人病情好轉,但我會感覺不舒服,之後沒事,但時間長短不一。這是否正常?

法王答,「這是正常的,有時候感應不一樣,感應不同,有時候會不太舒服,是可以的。」

3.在《菩提道次第》提到可以對根本上師修吸黑吐白,弟子對皈依境修,皈依境諸尊會放光加持,這是不是『雙照法』?

法王答,「沒有錯,這是『雙照法』。這是佈施幫助眾生,甚至於對這個四聖六凡十法界都是有益處的。 」

4.弟子對曾經欺負,霸淩,陷害,想至於我死地的人保持距離,是否符合中道?

法王答,「《維摩詰經》裡面有講到『隨順』兩個字,你不能刻意避開某一些人,你刻意避開某一些人,就不是隨順。我們遇到某些人,他跟我們有緣,那你就是一定要跟他在一起,然後慢慢的以佛法來轉變他,而不是拒絕來往,除非你沒有遇到。刻意和某些人保持距離,當然不符合中道,這是有所取。你喜歡的人就跟他在一起;你不喜歡就保持距離,這就不對,這不是隨順,這一點很重要。」

「你心中如果有大小之分,我比你大,我可以不理你,那就錯了,那是魔的想法。所謂『平等捨』,就是大家都是平等的,沒有分什麼大小。大家學佛,要知道平等視眾生。我並沒有只恭敬佛菩薩四聖,對土地公我就隨便,我把土地公都當佛來拜。如果誰說我比較大,那就錯了,那就學佛不成,反成魔。」

接著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菩薩品第四〉:「無異是菩提諸法等故。無比是菩提無可喻故。微妙是菩提諸法難知故。世尊。維摩詰說是法時。二百天子得無生法忍。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法王解釋,「『無異是菩提諸法等故』,沒有差別就是菩提,就是無二,就是一。佛法是平等的,佛性是平等的,所以我們這個慈悲喜捨的『捨』,就叫做平等捨。捨是沒有分別,沒有分別就是無異,無異就是道。因為所有的法都是平等的。」

「『無比是菩提無可喻故』,道不能用比喻的,也沒得比較,邏輯學就用不上。」

「『微妙是菩提諸法難知故』。我常講西方極樂世界,莊嚴殊勝,微妙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就是微妙,你沒有辦法想像的、不可思不可議,就是佛性。『諸法難知故』,很難去把佛性說明白,所以佛常講,『這個事情,不可說不可說』。因為說了就不中,說出來就不對了,講了就是錯誤的,所以我們只能夠講微妙、不可思議。」

「此時彌勒菩薩就佛陀講,『維摩詰講法時,兜率天兩百個天子都證得無生法忍』,無生法忍是不動地,屬於菩薩的第八地,道心完全堅固不退。所以彌勒菩薩認為祂不能夠勝任去看維摩詰。」

於是,釋迦牟尼佛就請光嚴童子去探維摩詰居士。其實在那時,毘耶離城有三個居士:維摩詰居士、光嚴童子、寶積菩薩,這三位都是很有名,都是很有學問的。『光嚴』,就是以自身的光明來莊嚴自己。『童子』的意思就是赤子之心,赤子之心。祂沒有分別心。我們不能用年紀來定論幾歲就是童子,認為蓮花童子就是小孩子。這個人不管再老,他還是一樣有赤子之心,他就是童子。不是以年紀來講。這個童子就是沒有二心,祂只有一心、赤子之心。祂看一切如同看畫,沒有分別好與不好,看過去,就覺得什麽都好,這就是一心,就是童子。後面我們會講到,『直心是道場』,就是一心就是道場、就是不二門。佛請光嚴童子帶領大眾去看維摩詰,光嚴童子就跟釋迦牟尼佛講,『佛陀,我也沒有辦法勝任。』」

法王開示至此,護摩法會圓滿結束。接著,法王與線上的弟子打招呼,並爲現場出席者賜授「咕嚕咕咧佛母法、咕嚕咕咧佛母十方射箭法」灌頂。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南摩咕嚕咕咧佛母
下個星期法會為 #2023年秋季阿彌陀佛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