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六屆核心小組-臨時會議12新聞報導(二)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六屆核心小組-臨時會議12新聞報導(二)
文/宗務記者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六屆核心小組臨時會議12,繼續於2024年2月29日假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七位處長齊聚共商宗務。

出席有會長蓮花程祖上師、督察處處長長老釋蓮僧上師、財政處處長釋蓮者上師、文宣處處長釋蓮悅上師、法務處處長釋蓮東上師、教育處處長釋蓮訶上師,公關處處長釋蓮伽上師,以及執行秘書團隊列席。

第二天的議程進入各組的業務範疇,核心小組是屬於合議制,七位處長共同承擔,有重大決策則採用舉手表決方式,若有過半數的處長同意,則該案通過。

首先,不論任何公司單位,財政是第三把交椅,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與組織的運作息息相關,所以首先登場的是支持宗委會各處運作的財政處,為2025年的預算把關。

公關處僧眾關懷項目提到,近年積極推動弘法人員與道場彼此要簽屬聘任協議書,又目前宗派僧眾的年齡偏向高齡化,所以也將面對更多的往生課題。又僧眾是奉獻給眾生,出離家庭,所以鼓勵僧眾要重視遺囑,以文字化將後事安排清楚,給予協助處理後事的人有個準則。

文宣處報告提到,的確沒有推銷就是報銷,但文宣亦需要經費才能推動。所以如標語 (Slogan)、師佛讚許傳承法音之「雷藏之音」,應思考如何再加以推廣到更大的層面。更提到師佛80佛誕暨文集超越300之盛事,能以更高的層次展現。

法務處報告對於居士弘法人員的異動提出討論,以及2025年講師助教甄選辦法修訂。

弘法人員暨僧眾教育是宗委會著重的項目,馬密總總會長蓮太上師向核心小組報告2024年馬來西亞供僧大會暨真佛教育的時間安排,將邀請傳法部長老主壇供僧大會、處長主壇護摩法會,處長們非常感謝馬密總常年護持宗委會。

最後是督察處報告,依照2023年產生的特優道場、優良道場的積分辦法,將於2024年開始做修訂,期望2023年榮獲佳績的道場繼續保持,尚未達標的道場,能於2024年達標。獎勵計畫評分除了道場法務獲得積分外,與宗委會的互動也是重要的環節,要平衡兼顧才能榮獲佳績。
另外提出一項新計畫暫名為「真佛互助祈禱會」,這是以聆聽、關懷、分享、祈禱、回向為主軸,是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互連互動,共擔情懷,共同集氣,不久的將來於真佛宗務網推出,敬請期待。

下午5點40分,歷經二天的核心小組臨時會議12,討論了數十項的議案,至此圓滿。陸續的,處長們便將各自返回所屬道場,除了道場法務亦要顧及宗委會業務,感謝處長們無私的付出,下一次的核心會議空中相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