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報導

2024年3月24日彩虹雷藏寺南摩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報導
#TBSN蓮花麗樺報導

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於2024年3月24日恭請蓮生法王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並講授「維摩詰經」。護摩後,法王預告下個星期是清明節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關於是日主尊,法王提到欲界天中有「那羅延天」,其中有大力神,但大力金剛與祂是不一樣的。大力金剛一手持拂塵,象征瑤池金母;一手持棍,象征蓮花童子;祂也是地藏菩薩的六侍者之一——大力侍者;頂上是阿彌陀佛。爾後,法王也分享自己孫女的趣事:她來到法王的家,會摸大力金剛的腳趾頭,而且還會模仿法王打金剛棍和比手印,相當逗趣。

昨夜法王開示提到中觀,弟子對師父不易太近或太遠。在藏密中,師父如火,太近會被火燒到;距離太遠,則照不到光。學密教,需要保持不遠不近。在古代太靠近上師,很容易從方便變成隨便,這意味被火燒到。而現代有網路直播,大家應不時觀看,以便傳承不斷。法王也分享六丁六甲神咒及九字真言的加持影片是沒有空間及時間的限制,許多人觀看後因受到加持而出現奇跡。

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法王回答來自馬來西亞弟子的提問:
一切皆空,四大皆空,心裡顯現空性,所有煩惱所有痛苦都化為空性,心跟本尊和一,在禪定中顯現出自然快樂的本性是喜樂是對的嗎?

法王回答《維摩詰經》中有提到這方面的問題,法王迴向時也提到的「三解脫」,包括空解脫、無相解脫、無作解脫。法王以被偷錢為例,事後需要調查誰是小偷、要去報警處理,這些都是煩惱。這時能夠轉念,這錢是自己用與眾生用沒有分別。耶穌也提過:若有人打你左耳光,可伸出右臉伸讓他打。自己即是眾生,平等一如,一切皆空。

法王也提到自己西雅圖的兩個房子都會捐出去基金會,雖然彩虹山莊的地是法王所蓋,但現已捐出去做為雷藏寺。法王強調世上沒有一樣東西是自己的,四大皆空。煩惱執著都沒有了,才能和本尊合一。合一當然有喜樂,要自己悟到這些,《維摩詰經》將會提到。

觀眾生品第七
舍利弗問天:「汝久如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天曰:「如舍利弗還為凡夫,我乃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舍利弗言:「我作凡夫,無有是處。」天曰:「我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無是處。所以者何?菩提無住處,是故無有得者。」舍利弗言:「今諸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已得當得,如恆河沙,皆謂何乎?」天曰:「皆以世俗文字數故,說有三世,非謂菩提有去來今。」天曰:「舍利弗!汝得阿羅漢道耶?」曰:「無所得故而得。」天曰:「諸佛菩薩,亦復如是,無所得故而得。」


天女說,如果舍利弗成為凡夫,自己便得到無上正等正覺。舍利弗說自己已是阿羅漢,不可能再成為凡夫。天女回應若是如此,自己也根本不會得到無上正等正覺。為什麼呢?無上正等正覺只是凡夫所創,根本沒有無上正等正覺,也沒有得到無上正等正覺的人。舍利弗反駁道,所有的佛都是得到無上正等正覺的,然後再成佛,而且數量如恆河沙數。天女回答所有世俗文字都是騙人的,例如三世,根本沒有過去世、現在世和未來世。如果有無上正等正覺,就是代表有來去。無去無來,才是如來。天女反問舍利弗是如何得阿羅漢道,舍利弗回答無所得。天女繼續道,佛菩薩也是如此,因無所得而得道。

法王繼續解釋:佛是無來去的,也是因無所得而得。如《金剛經》的: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已過,現在正成為過去,未來也在成為現在,三際一如。就算是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會變成沒有。悟到得不到什麼,就煩惱解脫。因為什麼都得不到,剩下的都布施眾生:財施、法施、無畏施。法王最後強調:因無所得,才是無上正等正覺。佛性沒有帶業是很重要的,人生在世就是為了酬業,懺悔過去業障,證得無所得,自然不會造業。開示結束後,法王與zoom上弟子互相問候,賜授現場與會大眾「大力金剛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 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大力金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地藏王菩薩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