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2日彩虹雷藏寺虛空藏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0年01月12日彩虹雷藏寺虛空藏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01月12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虛空藏菩薩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將於2020年2月1日(星期六)下午2點,在彩虹雷藏寺主持春季傳法護摩大法會,並首傳「依喜措嘉佛母本尊法」暨灌頂。是日,彩虹雷藏寺為此殊勝法會舉行隆重的請法儀式,丹增加措上師敬獻蓮花童子金身、蓮印上師敬獻哈達及供養、蓮滿上師敬獻依喜措嘉佛母金身、蓮僧上師敬獻依喜措嘉佛母腳印、蓮晴上師敬獻法王寶冠及龍袍、蓮萬上師敬獻金剛鈴杵、蓮喜上師敬獻純銀灌頂瓶、蓮傳上師敬獻人皮手鼓、蓮花璧珍上師敬獻珍貴唸珠、蓮友上師敬獻法輪、蓮久法師敬獻法螺、蓮員法師敬獻八吉祥及水晶蓮花、蓮喜上師代表向師母敬獻鮮花,請法儀式隆重莊嚴。當請法儀式一開始時,虛空降下很大的冰雹,之後,整個現場都感受到很大的加持力及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現場的人都有這樣感受,天現瑞相,非常殊勝。

護摩主尊虛空藏菩薩的密號是「庫藏金剛」,住在「香積世界」,法王曾在其「盧勝彥文集」第56冊「密宗羯摩法」之「虛空藏菩薩的智慧種子」一文中提到虛空藏菩薩的功德力,所謂「虛空藏」,就是智慧深廣,好像虛空一樣的廣大。祂住於虛空界,不但得一切祕密義,且以大悲心去救度眾生。此虛空藏菩薩在金胎兩部,金剛界曼荼羅內,就是金剛寶菩薩,是賢劫十六尊之一,列外廊南方。在胎藏界曼荼羅內,占虛空藏院的首位。

法王告訴大家,空海大師的本尊是大日如來,但是他的實修是「虛空藏菩薩求聞持法」,「他在閉關的岩洞裡面修此法,修到星星飛進他的嘴裡面。從此以後他的記憶力全部都恢復了,而且能夠記住所有他所學習過的種種經典,所有的手印,所有的咒字,所有的觀想,所有諸佛菩薩諸尊的一切修行法」。法王強調,修這一尊特別要選在日蝕跟月蝕的時候,「這時候最珍貴,此時修虛空藏菩薩的法,祈求虛空藏菩薩的光明、所有的星光集合在你的杯子裡面、虛空藏菩薩拿的劍光也照耀在你的杯子裡面,然後再喝那杯水就會增長你的記憶,而且記憶不會忘」。

「祂的庫藏就是祂的福份、祂賜給人的福份也是跟虛空一樣」,虛空藏菩薩的「藏」字,跟雷藏寺的「藏」是同一個字,法王解釋,這個「藏」字也意味著「道果」當中所講的含藏,「我們本身的佛性本來就涵藏在我們的身體裡面,只是這個佛性被污穢遮起來,而且一直在輪迴」,因此,「雷藏」的意思就是說藏著如來的真如在你自己本身的身上。法王更深一步解釋,當你到了業障完全消除的時候,你不用去求佛菩薩,因為你自己本身的佛性就已經顯現了,「佛性是不輪迴的,所以,是清淨的菩提」。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一切緣起所生圓滿道」,「所謂的緣起,一切緣起所生圓滿道,都是有邏輯、有根據,整個「道果」都是有根據的,而不是沒有根據的」。法王以自身修行歷程為例解釋,「什麼事情都是緣起,為什麼到最後會信佛?那當然就是依緣而起,蓮生法王被瑤池金母點名」。

法王以五個緣解釋圓滿道,分別為:外緣起(氣在迴響,在夢中能夠看見,算是初的第一步)、內緣起(心氣匯聚於脈,會有覺受)、密緣起(了斷世間法,想出世修法;氣通了脈,打通五輪,看見身壇城)、真如緣起(佛的緣起,打開了三個末結,主要是現起明點,氣跟功德)、究竟緣起(打開了末輪,到了第十三地)。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虛空藏菩薩法」灌頂,一切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