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簡報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2020年2月1日(星期六) 2:00pm在〈彩虹雷藏寺〉主持春季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賜授「 出家戒」。

護摩後,法王的傳法開示重點:

【蓮華生大士講的對伊喜·措嘉的開示】
① 第一個開示:「食」-- 修行最重要的食物是空氣,納氣。
② 第二個開示:「衣」-- 以拙火為衣,修九節佛風、修寶瓶氣、修溫養。最重要修拙火。拙火是一切的寶,拙火也是無漏法跟明點法的寶 有了拙火以後,可修到大樂光明。
③ 第三個開示:「住」-- 行者修行人要住有靈氣的地方。
④ 第四個開示:「行」-- 「行」是通脈,瑜伽拳(金剛拳)、金剛亥母拳,做六日體功法為了通脈,做種種瑜伽拳是為了通脈。
⑤ 第五個開示:「身」-- 毗盧七支坐,就是我們所講的,坐如鐘,安住不動入三摩地就是禪定,主要是寧靜、安住、不動、入三昧地。
⑥ 第六個開示:「口」-- 唸佛至要、密咒至要、成就法至要,放棄所有綺語的空談,聊天、聊是非、空談,要時常唸佛、持咒、修法。
⑦ 第七個開示:「意」-- 意念以佛陀的清淨為主,以智慧及善巧來守護世界,以三摩地為至要,意念會有產生大樂、光明以及空性的現象。
⑧ 「慈悲」-- 以利益他人為主,要用四無量心,要愛你的敵人、愛他人更勝過自己,要摒棄自私、愛他人更勝於自己,如此證得菩薩及佛的果位,去實踐、實修。

■ 蓮華生大士的教授非常重要,祂有「觀、修、行、果」:
① 「觀」:要觀世間的一切都是空,不要以為你會擁有什麼,什麼都沒有,修行人知道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包括你自己的身體,就是要空、觀空。
② 「修」:在你身體在修行當中的覺受,大樂、光明、空性,你可以感覺到你的樂受、大樂跟光明一直延續下來就是修,一直到了空分、圓滿就是修。
③ 「行」:把虛幻的、虛假的、假的、幻的這些全部拿掉,剩下一個真、真實的,那個必須拿起來,那個是最重要的,這裡的「行」就是你得到了真、真正的法。
④ 「果」:什麼是果?法身、報身、應身,三身圓滿就是果。


開示完畢,蓮生法王賜授「伊喜·措嘉本尊法」,「觀世音菩薩法」,暨「除瘟疫度母」灌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