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

2020年2月1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

TBS西雅圖報導

蓮生法王開示藥師琉璃光如來發願幫助眾生治癒身體、心靈的疾病。目前中國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流行,法王再三懇切祈願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光注照療癒眾生肺炎、疫情早日止息。

蓮生法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疾病流行,已經嚴重影響經濟和民生,回顧今年新春電視臺專訪(註:1月9日),主持人問及「今年經濟預估」,當時法王回答「打分數只有二十分」,從來沒有打過這樣低的分數,那時還沒有傳出新型冠狀病毒,而現在可以看見百行百業均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如餐飲、旅遊、百貨、交通、旅店等等的衣食住行各行業都變得蕭條。

法王合掌祈求藥師琉璃光如來,祈願佛菩薩慈悲去除眾生的業障、能夠把病毒消除掉。

接著,法王繼續闡釋道果P. 429庚一至庚四。

庚一、墮於慧邊者,包括信行墮於慧邊及覺受墮於慧邊。若理事均偏於空,則無戲論。

庚二、何障障礙,是指外魔與內魔。頌云「天子魔至」,法王提及如佛要成就時,天魔就來考驗。天子魔是外魔,是最利害的魔。外魔是外面的干擾,內魔是內在的干擾,從自己心裏產生出來。

庚三、庚四、何時障礙與何法障礙。初集界如禪定蓮花坐、金剛跏趺坐,打坐時不管何種姿勢,出現腳麻痛就是障礙;中集界如頭麻木或體表蟻行感,或坐至口乾不能持咒發聲也是障礙;後集界如見光,或感覺全身是火等等地水火風四大的障礙。

法王在闡釋諸多障礙義理中,貫穿龍樹菩薩的中觀思想,如空中妙有、理事圓融、信行合一等等觀念,強調有與空必須雙運。法王特別談到禪定可以看到很多景象或聽到聲音,如果執著所看、所聽,不以明晰的智慧分辨,不能自主,最終可能變成精神病患的幻視、幻聽,所以修禪定也可能走火入魔。

蓮生法王把深奧難明的道果闡述得深入淺出、生動而活潑、明白易懂,這真是真佛弟子的天大福份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