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6日 彩虹雷藏寺金剛手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0年2月16日彩虹雷藏寺金剛手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2月16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南摩金剛手菩薩護摩大法會。密教經典上記載,金剛手菩薩是毘盧遮那佛在金剛界大曼荼羅之中,進入了普賢三昧大定三摩地,所化生出來一位大輪之月光,而這月光就是圓滿的菩提心印。在大月輪光之中,現出了光明的金剛杵。由於如此的神變,金剛手菩薩即是普賢菩薩及金剛薩埵之合體。所以,金剛手菩薩是一切如來的第一法王子,是一切如來的菩提心,也就是一切如來秘密的「增上主宰」,正是「執金剛秘密主」。

「嗡。波汝藍者利。」是金剛手菩薩心咒,「波汝」是金剛手菩薩的名字。法王在開示中教導大家,每一次穿衣服時,握拳觸在衣服上面,持金剛手菩薩心咒:「嗡。波汝藍者利」7遍,再將衣服穿上,如同古代軍人的戰甲,「戰甲是保護你的,魔不能夠侵犯你,舉一反三,你要做什麼事情,你請金剛手菩薩就可以幫助你。這個就是結界,是一個很好的結界,祂代表著法力。」

法王提及令人聞疫色變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嚴峻,讓我們明白,人這一輩子拚的不是錢,也不是房子,而是生命跟健康,「擁有健康的人才是真正的富足,你也要活得很精彩,人只要活得很精彩,活得很精彩,活到最後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

法王問大家:「你活在人間做什麼?」法王認為修法很重要,做事情很重要,救人很重要,每天一定要最少做一件對你自己的人生跟眾生之間有意義的事情,「你每天要過得很有意義,你要做得很有意義,利益你自己跟利益眾生的事情,每天至少要做一件,這樣人生才有意義。」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於外魔、以四覺醒守護,於內魔、以四灌標誌守護」,法王解釋灌頂就是守護。外法灌頂一直到本尊,就是本尊守護,內法灌頂也就是用氣來守護、脈來守護、明點來守護。無上密灌頂就無上密灌頂的虛空的空行母守護、羯摩空行母來守護。大圓滿灌頂就有最高的護法神在守護,四灌頂也是守護。再者,內魔跟外魔有時候是在一起的,它在外面干擾你,跟進到你裡面干擾你,其實都是相通的。

法王告訴大家,很多事情是於生覺受及痛苦之障礙上,比如腳盤起來禪定,腳很痛、很痠麻,令你無法禪定,「這個也是干擾。我認為,你站著也可以禪定。你坐在椅子上也可以禪定,不一定要金剛跏趺座」。另外,法王提點,如果再修法當中、禪定當中,你的氣進入衰敗的脈,會產生不好的覺受。

「那時候你也要有明晰的智慧去分辨,是因為自己的氣進入衰敗的脈裡面,知道是氣進入自己衰敗的脈所產生出來的覺受,你就隨他去(了知此理安置任意)」。

「覺受不好的時候,是因為你四大不調的緣故」,法王叮嚀,若是這種覺受產生,可以暫緩靜慮,也就是暫時不要靜坐,需要靠飲食調整,「不過,靠吃飯是不長久的」,法王期勉大家,你真的能夠禪定的話,你一定能夠攝召眾生的,「你無形之中已經有光芒在身上,所有的這些魔見到你,因為你光芒射他,它自然就逃遁,就會離開」。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金剛手菩薩法」及忿怒尊百字明咒灌頂,一切殊勝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