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彩虹雷藏寺釋迦牟尼佛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

2020年3月8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大法會。釋迦牟尼佛,原名悉達多喬達摩,據記載,釋迦牟尼佛出生在紀元前四六四年的四月八日(距今二千五百多年前),降生於印度迦毘羅衛國(今尼泊爾南部)郊外藍毘尼花園的一棵正蓊鬱蔥蘢的無憂樹下,其父親淨飯王為毘羅衛國的國王,也是當時釋迦族中的族長,母親摩耶夫人,是拘利族天臂城主善覺大王的妹妹。釋迦牟尼佛出生之時,有著種種殊勝稀有的瑞相。二十九歲時,為了追求真道而出家,三十五歲成道,說法約四十九年,講經三百餘會,所度之人天,不可勝數,約在公元前五四三年入滅,世壽八十歲。

密教兩部曼荼羅中,在胎藏界中以釋迦牟尼為主尊,在金剛界中則與不空成就佛並立,蓮生法王在其文集第54集「密宗羯摩法」之「釋迦牟尼佛是消業本尊」一文中透露釋迦牟尼佛有許多祕密法,其中最大的祕密法,就是「消業障」,「有很多人問我,消業障以何法最好,由於消業障的法太多了,一時之間甚難回答,於是我乾脆就答以修『釋迦牟尼功德王法』吧!」持誦其真言可消除萬劫的罪障。釋迦佛的心咒是:「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意義為:「宇宙的釋迦牟尼佛本尊,祂能仁,能仁,大的能仁,釋迦族的能仁,圓滿一切。」手印是三山印(舉起大拇指、中指跟尾指,然後做內縛或外縛印)。

開示中,法王告訴大家,釋迦佛陀的一生的經歷,祂的傳法也分幾個層次,祂在傳法在悟道以後,在證明「佛」這個字以後,首先,對於聲聞乘的人,祂傳「四聖諦」:苦、集、滅、道,「四聖諦也就是四個真理」。傳大乘佛教的時候,祂講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智慧、禪定。到了最高的境界的時候,你必須要把開悟實踐在你的日常生活之中,到最後自度、度他,「自度、度他都圓滿了,你保有了一個最圓滿的心,最圓滿的心我們稱為菩提心。」不僅如此,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也說明了四聖界:聲聞乘、獨覺乘、菩薩乘以及佛乘,法王告訴大家,「四聖界就是脫離輪迴的,離開這些輪迴,本身就是永恆的一種成就。」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辨影大小」,法王解釋,有些障礙是很大,有些障礙是很小。甚麼是大呢?以五戒為例,殺生最大,飲酒是最小的,不過,喝醉的時候會無法無天的,那時候所犯的罪就變成最大,「我們不能小看小飲,因為障礙小就去做,也是不可以的,所以要守戒律。」

「影之驗兆」,也就是夢兆障礙,法王舉例,夢見你的上師在夢中罵你,你在夢中看到你自己的上師,上師沒有正面看你,是以背面背著你。你跟你的上師之間的距離,你想接近你的上師的時候,但是你永遠都追不及,這都是因為犯了三昧耶戒會出現這種夢兆。另外,夢見山崩、雷擊、氾濫、日月隕墜(鬼魔之影兆),或虱、蚤、甲蟲等蟲蛆攀身(惡友之影兆),或灰泥或蒼蠅所污之食者(飲食之影兆),或居室污穢髒濁等諸多不淨物充塞者(處所之影兆),或尸或尸變或口中出烈焰等不安之夢(尸晦之影兆),法王告訴大家,如果是大品的障礙,你心都不會快樂(會奪掉生命,可用灌頂除之);中品的障礙,身體非常的僵澀、沈重,而且容易生氣,容易發怒(會讓身心痛苦,可用薈供除之);小品的障礙,是當你禪定的時候不想禪定(根本就不想禪定,可以沐浴洗淨之)、不想修法。

新冠狀病毒全球肆虐,法王表示是有一個定數在裡面的,而且巧合的是發生嚴重的國家和地域之處(西雅圖、紐約、韓國大邱、日本北海道、義大利、伊朗、法國)皆在北緯40度,櫻花也最多,「哪有那麼巧?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釋迦牟尼佛本尊法」灌頂,一切殊勝吉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